11308日本東京的凱文慶生自由行 Day.4(東京豐洲 teamLab Planets TOKYO展覽、便便博物館、台場、杜莎夫人蠟像館、機場回家)

 今天是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一大早就要先去Check out,然後寄放行李,因為今天的班機是晚上的10點多,星期天的凌晨回到台灣,到台北大約凌晨兩點多,好好睡一下還有星期天整天可以休息一下,所以我覺得這樣的班機時間是讓我覺得最划算的安排呢。今天一早我們也是六點多就吃早餐了,七點準時出發,周六不用擔心跟上班族擠電車,但是因為teamLab Planets Show我們是預約早上九點第一場,所以希望先去現場排隊,早點入場才不會影響到後面的行程。今天的行程都是安排在台場那邊附近,包括便便博物館與蠟像館等

今天又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
今天我們穿胖虎與宜靜的情侶裝
可能別人會以為我們是小叮噹的忠實觀眾吧~

早上轉車兩次,到豐洲那邊去搭海鷗線
海鷗線也算私鐵,是路面上的鐵路,景色很美的,尤其是在台場這邊的港邊景色
我們早上8:10分左右就到了,當時外面鐵門還沒開,我們先在附近晃晃,大約8:30的時候回到鐵門旁邊排隊,這時已經有十幾人開始在排隊了
到8:55分左右,開放鐵門大家進入展場區內開始排隊
會在這邊掃碼準備入場,不過好像沒有檢查是幾點的場次呢~  我看大家都掃門票就直接進入
一進來這邊會說明規則,例如不建議穿裙子,因為地板都是鏡子,然後會有水的區域,東西掉落水里損壞不負責,這邊也有短褲可以提供更換,然後背包要求全部放入置物櫃,可以攜帶手機、相機與攝影機,所以大家要先記好規則喔~
一開始就會進入到有水的區域,我覺得是要幫大家洗洗腳,因為裡面全程都是光腳的區域,水是有點白色的,但是沒有消毒水的味道,反而有些檀香的味道呢
第一區是這樣彈簧墊的凹凸不平的區域,彈性很大也會陷下去,我覺得小孩會不穩站不起來,老人會很難走動,因為我看年輕人都晃來晃去不好走呢~
第二區就是這樣鏡子反射的區域,有很多從上到下的燈條,隨著燈光變化,變成各種顏色交錯的炫光效果,有時亮有時暗,所以要抓亮的時候才好拍照
遠一點拍攝,因為上下左右全部是鏡子,所以會有那種迷幻空間的感覺
說真的,方向感會迷失,如果沒有工作人員引導的話,都會覺得自己好像要撞到鏡子呢
有幾次我們都會眼盲到不敢往前走呢
至少這樣黑黑的出口是可以看的到的
各區大多會有這樣暗暗的走道,地面有紅色的燈光來指引
這區地面是白色的水加上漂在水上的霧,其實水還有點高喔~  幾乎到小腿肚上面的高度
配上這樣的色彩光點效果,還蠻有特色的!
隨著鏡子的反射,室內空間便的無限延伸~
除了走到鏡子附近才看得出邊界

又往另一區移動了
水也是很深的,準備到另一區乾的地面時,會經過一個有椅子與擦腳布的地方,擦乾再進入下一區
這區有好多的大球,我跟琳琳切換區域的很快,所以來到這邊的時候都沒有人,因此可以隨便亂推球,不怕撞到別人~
顏色也會變換,我們就在這邊亂推~
因為推到後來球都會往四周跑,所以工作人員會一直到外圍把球往中間推
球很軟也很有彈性呢~  跟琳琳的肉一樣...
有些球是吊在頂上的,不是我舉起來的喔
這區工作人員會邀請你坐在中間的區域,這區感覺上面的頂是圓形的球體,伴隨絢麗的投影轉動.....  喔!  我暈到有點想吐~
是真的很美啦~
我們在這區看到都不太想離開~
看到都可以躺下了
越來越多人來到這一區了~
琳琳躺到後來,被旋轉的光影閃到站不太起來,我拉她起來都會到處晃~  所以容易眩暈的這區不能看久喔~   尤其後面有些旋轉超快的影像會更暈!

4K影片:27 東京豐洲 teamLab Planets TOKYO展覽1

這區應該就是藝術空間~  一堆這樣銀色的球~  在綠色的草皮上面
我們就是拍拍照就準備離開了~
因為有噴水霧,所以會有夢幻的空間效果

4K影片:28 東京豐洲 teamLab Planets TOKYO展覽2

這區是最有特別的,也是最後一區
廣告上面看到的畫面也是在這區拍的
這些花都是被反過來倒吊在上面的,而且各區塊會緩慢上下移動,所以降到最低的時候,要趴著爬過去才可以
確定是真的花,因為地上有掉下來的花朵,我有拿起來確認過
很特別的空間~  我們在這邊拍了很多的照片呢~
因為倒吊的鏡子反射,看起來就像是我們站在漂浮的花上面~
難怪不能穿裙子進來,因為一定會曝光,還有女生上衣穿的事業線太低,從上面的鏡子也會反射看得更清楚~

這樣趴著拍也是很有趣的,左邊的鏡子也可以看到我們反射的拍攝樣子
自拍時間開始~~~
這是相機用背帶墊高在地上,然後設定10秒拍攝
不過官方是禁止手機使用自拍腳架的喔~  我沒有用支架所以沒人來管,日本這邊很多地方都禁止使用自拍棒或是腳架,所以來日本就別帶來囉~
放閃一下~
這區是我們拍最久的地方~
現在外出都經常帶這台SONY RX100M5 ,因為迷你方便拍出來畫質又好,而且又是感光元件1吋的隨身機~

4K影片:29 東京豐洲 teamLab Planets TOKYO展覽3

接著繼續搭海鷗線,來到青海,從青海走過去Diver City最近,比從台場走過去還快,因為等下要先去便便博物館
這是車廂的尾端,但是這最後的座位景色很漂亮呢~

影片:前往台場的海鷗線列車尾端

前面那棟也是很大的建築物,不知道那是甚麼館,我剛查名稱是"Tokyo Big Sight West Halls"
    原來是東京國際展示場,不太清楚實際用途是啥~
這邊的一樓有多啦A夢的人物佈景
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宜靜這邊的
不過想想我們兩個穿的,硬生生的把胖虎跟靜香湊成堆了
小叮噹超可愛的啦!!!
到囉~  便便博物館
一開始會教大家蹲馬桶,每個人都有機會
還要裝出用力的樣子與聲音~
這樣就會有大便掉出來
換我囉~
我青菜吃比較多,是綠色的
現場會提供筷子,可以這樣串起來,方便拿著拍照
馬桶拍照區~
中央便便球池區
入口的霓虹燈看板區
這邊有很多的遊戲機台,都跟便便有關的

4K影片:30 便便博物館快手遊戲

這裡是把便便插上去,但是看不出有啥燈光效果~
便便蛋糕~
這個好像是他們的吉祥物
衛生紙區~
不知道怎樣玩這區,就是追著跑然後看不懂
這個是大聲喊救會依照音量跑出多大的大便~
這邊是拍照區~
大約就這樣,這裡感覺適合小朋友來,我們就是來無哩頭拍些搞笑照片,因為走大約30分鐘就逛完了,小孩偏多呢~

4K影片:31 便便博物館導覽

出口區域~
再去形象區這邊拍一張

360影片:東京便便博物館

出來這邊也是禮品區~  不過看看就好,沒啥特色
這是棉花糖喔~
好像兩個可頌掛在頭上~
商場裡面有趣的三麗鷗商店,這邊都是卡通人物的屁屁,剛好琳琳拿著便便博物館的大便,就是鏟屎官一樣幫忙撿大便
琳琳還是最愛美樂蒂
大女兒愛的大耳狗~
可愛的商品超多的~
KITTY的蝴蝶結超大柱子
琳琳來自製一個MELODY吊飾
打上自己的名字
原來剛才入口那些屁屁的正面是這樣的~
好特別的棉花糖甜筒冰淇淋
走出戶外,看到一比一超大的鋼彈機器人~
要離開DIVER這邊了

影片:台場外面的鋼彈機器人

慢慢走去AQUA與DECKS那兩棟商場
先來逛一下樂高廣場
然後看到這家內褲專賣店
除了有很多狗狗造型的襪子外
還有各種這樣大臉卡通人物的內褲呢~
這邊應該是電影院的區域吧~
館內有很多這樣開放式的寵物店,有寵物美容的也有專賣寵物的
看來這邊是蠟筆小新的活動囉~
我們來到AQUA這邊5樓的東京拉麵國技館
這邊有很多的招財貓呢~
這裡面有很多拉麵店家,我們挑了這家
因為他有龍蝦拉麵
這是我點的龍蝦拉麵~  痾!龍蝦有點小呢
琳琳不太餓,所以點了鮭魚親子丼套餐
然後我們就來逛東京杜莎夫人蠟像館
可能已經不熱門了,所以沒啥人要逛
因此我們進來的時候人超空的啦
那就隨便逛隨便拍~  要怎樣搞笑都沒人管呢~
日本這邊有很多人都不太認識
除了首相還認識之外~
這位黑白買(歐巴馬)的我覺得不像啦
運動相關的我們也都是不熟的~  如果是女優我還認識一些....
恩 我肚子也快跟他差不多了
這邊是真正可以敲打的樂器喔~
很可愛的但不知道是誰~
這個賣摳我覺得也不像呢~
琳琳說不准我PO上來的
還有和服可以穿搭呢
愛因斯坦看到可能會很難過吧
羅娜麗莎的嘟嘴~
我裝扮完琳琳笑到不行,連拍照都濛掉了
這個指揮棒揮動的時候,背景的光影是真的會演奏的喔~  原來這邊是有互動的呢
還有打扮區可以裝扮一下~

4K影片:32 東京杜莎夫人蠟像館導覽1

這個阿諾是年輕的版本
布魯斯威利應該是終極警探3時候的樣子
這個阿湯哥看起來會想笑呢~  不過這邊爬上摩托車會有電風扇吹的效果喔~
喔~ 這兩位都很帥喔~
琳琳也很有巨星的架式呢~
沒拍到下半身是對的,因為短褲就不搭了
兩隻ET
這個年輕人應該都沒看過~
後面這邊就都是好萊塢女星了~
館內的人真的好少~  我們就是自己邊扮演邊玩邊拍~
喔~  女的,我要拍~
太正經了  要搞笑一下!
走秀這區旁邊有個數位看板,把門票的條碼掃一下,去那邊拍照就會幫你合成,然後條碼上面的QR CODE就可以下載影片喔~
到這邊就是出口囉~

4K影片:33 東京杜莎夫人蠟像館導覽2

這就是那個拍照互動區,拍完之後會幫你合成這樣的照片
回去掃QR CODE可以下載這樣7張照片
最後還有一個影片可以下載,就是下面這個。是個不錯的紀念喔~  好在那個工作人員是用英文說明給我們聽,不然講日文就不知道可以這樣玩呢~

影片:台場杜莎夫人蠟像館紀念影片完成

接著就是台場這邊的商家隨便到處逛逛~
沒多久我們回到上野車站
來阿美橫丁最後逛一下,逛完就要去飯店取行李來去機場~
拿到行李,我們走到京成電鐵車站那邊搭SKY LINER會到成田機場
一路都很順利平安~  我們提前大約快六點就到機場,在那邊的便利店買了很多想吃的當晚餐,七點多開檯CHECK IN後,等著班機回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