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6陽台的金背鳩孵育日記




突然有天發現陽台的花盆,多了很多樹枝,也不像是築巢,但是隔沒三天就發現多了一顆蛋,果然看到親鳥後才知道那就是隨便築巢的金背鳩,我也幫忙放些樹枝還有把底下鋪了一個盆底,避免花盆下雨積水而影響到孵蛋或是未來的雛鳥~ 後來生了兩顆,我們也提供了飼料盤,因此有好的環境加上供應不覺的鴿子飼料,這一家四口就在我們這邊很好的孵蛋長大囉~


可以看出母鳥比較大,公鳥比較小呢

這幾天在看電視時,常聽到鴿子的叫聲,後來就常看到這隻母鳩在花盆待著不走。 PS.剛好庭園燈打上看起來很恐怖的臉~
後來有天看到她剛好起身,就看到有一顆蛋了,不過當時沒有看到公鳥來換班,所以有時巢內都是空的,很怕但冷掉就孵不出來。  可以看到巢內真沒啥樹枝與枯葉,難怪人家都說金背鳩或是環頸斑鳩都叫"隨便鳩",築巢超隨便。
還好後面幾天,母鳥就比較常出現在這邊專心孵蛋了,可能出去找那個沒責任感的公鳥一起回來幫忙吧!
大約隔了三天,第二顆蛋就出現了,我還在原巢底下多鋪一個花盆底,免得下大雨時,花盆積水,鳥蛋或是雛鳥也就泡在水裡囉~
親鳥也是很努力地繼續孵蛋~
有時兩隻親鳥都會出現,不過是因為我在旁邊已經加裝了飼料盤,也買了鴿子飼料每天提供自助餐囉~
陸陸續續的第一隻與第二隻都出生了~
要拍照囉~ 鳥媽媽還會讓開呢~
一天一天的看,每天都可以看到大的很快~  網路上查說2~3周就會長大陸續離巢呢~  我們有架設IP攝影機全時紀錄,一直拍到兩隻長大離巢呢~  後續到七月也都看到鳥還是會回來吃自助餐啦!!!

SHORT影片:金背鳩成長日記1:親鳥陪著兩隻幼鳥~
SHORT影片:金背鳩成長日記2:母鳥在旁邊看著我們拍她的幼鳥
攝影機記錄影片1:2024 06我家陽台的金背鳩成長日記 PART.1
攝影機記錄影片2:2024 06我家陽台的金背鳩成長日記 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