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6荷比法10天歐洲旅遊-0605-0606


來到最後一天的行程囉,今天我們全天都在荷蘭-阿姆斯特丹   有風車村、北海漁村、海尼根啤酒工廠、運河遊船與鮮花市場;今天的天氣也是一樣的晴朗,所以我們還是輕便裝出遊~  行李可都打包好了喔,不要再多買東西了,因為真的放不下了,我大約趁了一下,已經接近超重的嫌疑囉~  照片也檢查了一下,先被分到平板裡面去看了看,大約一千多張了,今天要做最後的衝刺,我希望今天能在行程的最後,能夠有個完美的Ending~   這間飯店的早餐好吃!  尤其是那個奇異果,金黃色的奇異果又甜又香呢~    



今天來到的是荷蘭-桑斯安斯的風車村~  這邊是個開放式的博物館,有乳酪工廠與木屐工廠。


這次來的時間不太對,沒有看到鬱金香,所以只能看這種假的囉!


建築也是很歐式的感覺~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種戶外的感覺~  反而不喜歡市區內那種街景的旅程呢~ 


清早起來在這種地方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整個心情都好起來,空氣也特別的新鮮,雖然會有些農場的味道,但是我覺得這才是戶外~   因為我是屬於戶外的一份子,享受陽光與芬多精呢!


好亮眼的黃色大木鞋,大家都排隊著要照相呢~


不過這個比較大啦!  都像是一艘大木船可以坐在裡面了說~


剛好看到旁邊有一大桌的小朋友像是出來戶外教學吧~  有兩個老師在帶著,結果我們整團都跑來拍照啦!!!   (現在應該是餅乾時間!)


要先進去木屐工廠參觀囉~   要先在一個小迴廊排隊等待進去!


這裡應該是介紹荷蘭木屐的歷史發展與沿革~   還有這種木屐樣式的演進過程~


喔!  感覺很重的樣子,當然重囉,這是實木作的,平常穿的是白楊木作的,那個很輕,因為我有去拿那個作好的半成品,不像是一般木頭那麼實心的重,很像是合成木板那個輕輕的感覺!


前面盡頭那邊有紅龍圍欄擋住,所以大家都在這邊邊參觀邊等,因為木屐製作展示就在購物中心的側邊,我想他們是要控管整個購物中心裡面的人數,加上木屐製作展示是有時段性的!


開始囉,還好是講英文的,介紹人也介紹得很清楚,雖然都是比較大的製作過程,但是基本上告訴我們以前手工製作耗時也不好看,現在用機器做快速又精緻,時間沒有很久,我有整段錄影下來!


影片:荷蘭阿姆斯特丹-風車村的木屐工廠示範


喔~ 買東西的地方,這個我不擔心琳琳,因為我們兩個有默契,從以前出國都會經常買,買到後來發現這種紀念品回去都沒有太多意義後,我們幾乎就不太在觀光地購買這種紀念品了,仔細想想家裡的抽地還有很多這種吊飾或是擺設品呢~



整排的木屐,但是不好穿,走沒幾步腳會痛!!


看看就好!


其他的小東西倒是很有趣~  也都來看看吧~  總是會增廣見聞的!



這個應該有十克拉吧~  不過那個在Gucci買的手錶,幾乎當天買就戴起來了,也不打算收起來喔~


吃午飯囉~


木屐工廠外面的牆面布置~


嗯~  很特別,拿來當花盆,有創意的想法!


木屐工廠的另外一角~  可以看到背景有很多的風車,這個就是比較現代化的風車了,不像之前那個小孩堤防那邊的,算是現在化的建築囉!


這邊整個區域也是一樣有很多的水道交錯貫穿~


今天一樣是摩達克的狗狗裝與Salomon 所羅門的運動鞋裝扮,這些輕裝都是我襪出的時候最愛的打扮,因為價格合理,但是真的舒服好穿喔~    (LaNew的是上班的時候穿的,比較老氣! 出來要裝年輕)


大家隨著導遊的腳步,前往乳酪工廠囉!


這邊有人會解說起司的的製作過程~  是個可愛的奶奶來說明的,  我也有全程錄影下來喔!


影片:荷蘭阿姆斯特丹-風車村外面與起司工廠示範


起司是我兩個女兒最愛的食物,所以再重也要扛回去啦!    這個彩色版的買了兩個,一個紅色(紅色的是Baby的,也就是半年期熟成的新乳酪)的一個橘色的(Fenugreek是一種用豆科類植物葫蘆巴香料加入製作的乳酪)~



另外兩個就是這種Gouda Cheese荷蘭高達乳酪,這種是最常見的,比較大塊,牛奶味比較濃,所以大多數人會買這種的,後來發現小孩也比較接受這種的乳酪味道~



買定離手~  到櫃台結帳的時候,琳琳又塞入了一大條五包裝的蜂蜜鬆脆餅,因為試吃覺得好吃,說小朋友一定會喜歡的。。。     結果根本就是她自己想吃,經常趁小孩不在的時候拿出來吃啦!


好柔軟的羊毛喔~  感覺應該是真的,之前在台灣的百貨,都分不出是天然的還是人工的啦~   甚麼毛都不清楚!


接下來就是一堆的風車風景照囉!




幾個女生吵著要吃冰淇淋啦~  是很不耐熱喔~  還是嘴饞~


緊接著來到吃午餐的地方,北海漁村~


這邊也就是這種傳統的建築,不過海邊的小飛蟲真的很多,尤其我穿黃色的,沒多久身上停了十幾二十隻啦!  太鮮豔的真的要小心喔~


海的顏色髒髒的,我還是喜歡東南亞那種白沙藍色海水的感覺啦!


這段路走過去就會到漁港,仔細看著我們走在這個北海大堤壩,就會發現海水的高度是高於右側房屋的海平面喔,也就是如果水滲進去的話,這些房屋都要淹水了啦~


介紹說,會有穿著傳統荷蘭服裝的人走來走去。。。   但是我都沒看到,可能天氣太冷了吧!  只是連辣妹都沒有,我還是專心拍照就好了!


這些房屋的小庭院都有特別的布置過~  坐在外面看風景曬曬太陽也是很愜意的啊~


靠近吃午餐的附近,就是一個比較密集的市集,這邊除了賣些傳統的紀念品之外,也有很多漁港的小吃,例如炸的海鮮,像是炸花枝、螃蟹、蝦子或是魚片(鯡魚)等~


特別有荷蘭漁村風格的一個地方,只是賣東西的店太多了啦~   搞得很像是淡水老街呢~


只是車輛沒有管制,對行人很不方便呢~


沒有穿傳統服裝的人,至少有人形立牌啦~


喔! 好大的霜淇淋~   這種正中午的太陽,是會想讓人吃冰的啦!


吃午餐囉~   今天要吃的是荷蘭道地的"鯡魚"套餐!    只是第一道上來的湯。。。   好像是泡太爛的生力麵屑屑湯,口感大致上就像是我說的那樣~


不過這個主食-鯡魚魚排  真的很好吃,沒有魚刺,炸的外酥內軟~   從中世紀開始,荷蘭就是靠漁業從北海大量捕捉鯡魚來累積財富,因此對這鯡魚的捕捉、醃製、料理可說是他們很傳統的美食文化呢~



沙拉的部分,因為他們都習慣放醋,我就比較吃不慣了,還是沾沙拉醬好吃啦~   趕快把沒沾到醋的地方撈起來~


很可愛的炸小馬鈴薯~   不會這個來當米飯吧!  就是啦!


這就是我午餐的創意擺盤~


吃不飽沒關係,出來買薯條繼續補充一下~


這邊也有乳酪工廠,雖然之前買了,但是女生最喜歡比價了~  進去參觀看看囉~


傳統製作乳酪的設備


結果到乳酪店來看布娃娃???





這邊也有人在介紹乳酪的製作過程,我們都聽過了,拍照就好~    後來逛逛才發現我們忘記買乳酪刨刀,趕快補買,不然會去就不好切囉~


接著往後走,我們來到了港口呢~   開始看到各種觀光船跟漁船了~


這裡應該是給遊客買票上船的觀光漁船。


好了,這邊主要就是來吃午餐的~  差不多在拍照一下就要離開囉~


然後來到的海尼根啤酒體驗館,這邊原本是古老的釀酒工廠~  後來改裝成啤酒博物館讓大家來參觀,了解啤酒的製作過程,這幾年加入了更多的科技元素,讓參觀的過程更有趣之外,也可以喝杯新鮮的生啤酒喔!


禮品區。。  沒啥好逛的~   因為那個綠色不好看啦!




這裡簡單的說明了一下參觀區各站的體驗項目


海尼根的發展過程是一定會介紹的,看看就好,因為人真的很多,沒辦法一一的仔細去看~


這邊有個工作人員說明,不過讓我覺得奇怪的就是,為什麼女性團員都開始往前擠。。。   原來是有帥哥介紹啦~   此起彼落的好帥喔~   都忘記了參觀的重點是甚麼啦!   要了解啤酒是從"純淨的水"+ "發酵的原麥" + "啤酒花" 變成 "第一釀的啤酒"   重點是這四個過程喔~   我有錄影錄下來啦~ 回去慢慢看!


影片:荷蘭-海尼根工廠參觀(帥哥講解!)


都講完了還不走喔~  大家還在看,都在看帥哥啦~  導遊也喊不走人~



喔~  好大的蒸餾器喔~



經女王確認,裡面是空的~  這個已經都沒有在使用了~  純展示!


這個可能是去除麥殼的機器吧~  有點像是碾米的機器!


中間有一段4D的電影,排了大約15分鐘~  很像是侏儸紀公園第一集中,大家在一個房間裡面看互動電影一樣~  不過他多了有風、水霧、水滴與震動模擬空間移動的效果,真的還蠻有趣的,利用影片來呈現海尼根啤酒的製作過程~    看完出來之後,才直接來到這個啤酒體驗區呢!


在這邊,大家都可以拿一杯新鮮的海尼根啤酒~


說真的,不知道是新鮮~ 還是那是生啤酒,或者把好的留在這邊給大家飲用等等; 我覺得在這邊喝的啤酒好順口都不苦,跟我在台灣喝得不管是罐裝或是瓶裝的海尼根,總是苦苦的感覺~


後面出來的幾個區域就都還好了~  拍照即可!



這邊是可以做有自己姓名的海尼根啤酒玻璃瓶~  不過一個要6歐!!!   我想保存帶回去是另一個大問題吧!


LED閃亮互動館,LED牆面會模擬現場人的肢體來呈現呢~   這之前有個區域,是腳下的互動體驗投影,這種在台灣很多的展場上面都有在運用~




來到這個區域感覺好像去PUB一樣~  這邊就是讓剛才試喝一杯不過癮的傢伙,可以在這邊付費的無限暢飲啦!    啊不就是酒吧了嗎~   不過啤酒對他們來說,就像是生活中的水一樣~  酒精不會是問題的!


人真的很多~  這邊這樣喝酒的吧台區總共有很幾個區域呢,我們繞了一下就看到四個區域了~


喂 ! 喂 ! 喂 !   小姐,還給我戴綠帽~   不買,絕對不會買的!   這個回去買一箱的海尼根就有送了啊~


好特別的親子腳踏車,不過這樣的設計,我覺得龍頭應該不好控制吧!


掰掰囉~  海尼根博物館!


門票就是這個手環,參觀完後就可以當作紀念品,不過我們是直接丟掉了啦!


然後走到館的對面,就是前幾張我們拍照的位置,這邊是由運河的上船處!  要來乘坐玻璃船遊運河~



等船的時候,大家都在划手機呢~  連我也是,我是在看公事啦!    其他人應該是打卡、發FB、LINE或是玩遊戲!


喔~真的很悶熱,而且是玻璃船,這真是噩夢的開始~ 


今天下午是來歐洲最熱的一天,加上沒甚麼風,我覺得我們還算經常曬太陽~  真擔心後面那幾個阿伯阿母的會曬到中暑喔!


好在我們兩個有戴帽子~    船開了之後是有些許的風吹來啦~   真的建議如果天氣太熱,可以取消這行程~  不然真是來活受罪的啦!


離開河道來到這個開闊地之後~  就比較涼快了,這邊應該是海港了~   因為附近都是大船了~


影片:荷蘭阿姆斯特丹-玻璃船遊運河


下船後來到了鑽石工廠~   不買沒關係,就是來看看大顆鑽石有多大,還有打磨切割的過程呢~



不過也有賣鑽石飾品的商家。。   喔這邊光線太亮了,我眼睛張不開。。。  趕快離開吧!


展示些比較古老的鑽石打磨工具~


影片:荷蘭-鑽石工廠參觀


上車沒多久,我們到了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要來去參觀辛格鮮花市場~



這邊遊客也很多呢~


運河與歐式建築~  這就是這次旅程給我整體最深刻的印象~


高聳的鐘樓~  繞過去就到鮮花市場囉~


感覺跟台北的建國花市差不多,但是可能季節不對,盛開的鮮花很少,賣種子的比較多~


SEE!  各種花類的種子呢~  就是沒看到甚麼花~


不過裡面的花香味倒是很重,是人工的嗎?


喔!!!  原來是這邊,還是有花的~難怪這麼香呢!!


要買木鞋也是有的啦!  但是我們這團沒看到有人買,因為很大不好帶回去,我想也沒有人穿~



上面還掛滿了一大堆的乾燥花呢~  這樣的布置真的很美~


參觀就好,因為不會有觀光客買鮮花回去的,買種子的倒是可能~


當然買假鬱金香回去裝飾的也很多囉~


本來想買種子回去給兩邊的媽媽試種看看,但是擔心季節、緯度、溫度的問題,就放棄了,怕回去種不出來~  反而不好!


結果啥都沒買,反而在水果店買了櫻桃,這樣一大袋才5歐呢!


晚餐時間到囉~    今天要吃的是梵谷125周年畫作紀念餐,首先是餐前酒!  但是這個酒的酒精濃度超過20%吧~  喝起來像是加了VODKA伏特加一樣的嗆口啦!


湯則是起司洋蔥湯~  好看不好喝~  真的太鹹了~


這些配菜都還不錯~


不過這個主餐 雞腿可就不行了,我覺得不太新鮮,有些臭臭的味道~  失敗中的失敗,建議旅行社下次要換間餐廳了,這家不行~


用RE小水管的廣角鏡頭來彌補距離不夠的窘境,幫大家拍團體照吧!   可惜光線也不太夠~


這是另一個團員用Casio自拍神器拍的~


回到飯店囉~   喔! 今天是兩張小床,看來會比較好睡了!    結果半夜還不是跑來我這邊睡~   


今天也算是跑來跑去的~  最後一天的行程囉!  今天晚上要好好把行李打包一下,明天就要去機場了!


來到阿姆斯特丹機場囉~  導遊先教大家怎樣去辦理退稅!    每個人都把退稅的東西拿出來了~


我們主要要退的有兩份,一個是老佛爺百貨買的,一個就是在比利時買Kipling猩猩包的那邊~


拿到機票囉,Lucky!!! 這次是坐在靠窗的兩人位置!   琳琳可以好好地頂著窗戶睡覺了~   PS.結果還睡到一直說夢話!   我還是一樣~ 一直到後面拿機上餅乾吃,邊吃邊看電影!


導遊說,這個機場裡面就像是個大型的購物商城,還有賭場呢~  嗯!  我還沒去過,要來去試看看!!!



一開始的目標,就是往賭場衝!  像是兩個爛賭鬼一樣~



到囉,賭場這邊可是會先查驗護照的,確認你有滿法定年齡之外,也要確認你是不是被賭場列入黑名單的賭神或千王啦!    我們都不是,是普通的小老姓啦!


先挑機台,做做樣子,拍照留戀一下~


應該是出自於新手的好運吧~  我放入10歐玩拉霸,就是有7與Bar的那種;大約玩了5分鐘左右,就轉到一個比較大聲的圖案~  而且因為我都是用最高倍率吧,所以跑完獲得點數與剩餘點數,按下Cash,出來的票卡上面結餘是68.45歐元。


用10歐換回68.45歐,琳琳立刻拉我離開去櫃台換現金~   扣除10歐成本,換算台幣大約賺了2045左右吧,老婆說見好就收,雖然時間還很多,但是她上次在澳門玩的時候就是贏了還是繼續玩,結果就是全輸光~


有體驗到就好,感謝呢,荷蘭賭場~~~  你賺不到我的錢囉!!!


最後拍一個火紅的鬱金香,就要上飛機了,其實我們快速地逛完了整個區域,看了很多3C的商店與包包店,但是感覺機場這邊並沒有比較便宜呢,所以建議大家要買的東西在外面一定要買好喔~


上飛機囉~  其實這樣玩並不累,就是搭機與坐車的時間都很長,感覺浪費掉一些時間啦~


我平常也都是喜歡這種靠窗的位置,因為比較好睡~  回去的時候,會先飛12小時到曼谷,然後再3小時才到台北囉,預計到台北的時間是6/7日下午一點左右~


華航出了個大包,就是把行李搞錯行李輪盤,地勤人員還告訴我們行李沒有跟飛機過來,在荷蘭呢,一下就可看出一堆聯繫上的問題;這是我們第一次這麼輕鬆的搭信用卡接送車回家!  好在機場動作快,晚上就用黑貓宅急便幫我們把行李送到家了~


今天沒有甚麼行程,就是從海牙那邊去機場的路線!


因為我有戴智慧錶,所以每天都把走路的步數紀錄下來,除了6/4日那天搭半天的車離開巴黎,其他行程幾乎都破萬步了,最多的就是6/3日那天上午老佛爺百貨,下午羅浮宮,全部都在走路~



結束旅程囉~  回到家了,開心的送大家伴手禮,我們兩個時差調整的還不錯,但是要再加強一下體能訓練,因為這十天都缺乏運動,光走路是不夠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