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6荷比法10天歐洲旅遊-0603


對琳琳來說,這次旅程最好玩的一天,我想就是今天了,因為今天上午就是安排拉法葉百貨,俗稱老佛爺的百貨公司,下午是羅浮宮... 不過裡面也有春天百貨,總是就是好逛又好買的景點啦。  

這張照片是剛好我們遇到的,昨天看台灣的新聞還在播呢,因為我手機有裝IPTV可以看到台灣的各個新聞台,有講到法國巴黎這邊的愛心橋,情人們會買鎖寫上兩人的名字,把鎖鎖在橋上的欄杆與鐵網上,表示把兩人的心鎖在一起~  只是這樣的舉動可能大受好評,引來世界各地的人都爭相模仿,造成橋上的鎖重量已經好幾十噸重,官方擔心會壓垮橋梁,決定在六月初進行拆除,就是剛好我們看到的這樣,可能1號已經開始拆了,橋上的已經拆完了,兩岸掛的這些不知道會不會拆掉呢?



喔~  進到百貨公司囉~  真的很大也很壯觀,不愧是有偉大建築的法國百貨公司,但是。。   我覺得好像來到亞洲的百貨公司喔,怎麼都是東方人的面孔~   我想大陸人就佔了一半了吧~


這個圓頂的造型特別,可能想說學澳門賭場那個鳥籠的設計,進來沒有消費就不放妳出去啦~


琳琳先來陪我去買要送妹妹的Apple Watch~  好在這邊所有的櫃台英文都會通!  讓我們都很輕鬆的購物囉~   Apple直營店的購物方式都是很標準化的,單一的店員來應付單一的客戶,只是還是會有法國人比較散漫的感覺出現~(不是浪漫喔)


然後,我們再也沒有走過了。。。。。      因為接下來,全程。。。  都是用跑的~   原因是,早上巴黎的爛交通,堵車就耗掉我們40分鐘的逛街時間了~  而且除了買東西外,我們還要預留時間辦理退稅~  所以真的很趕,大約只有1.5小時可以買囉~


聽說這個品牌在法國很便宜,導遊都一直說這個叫做"攏閃"-台語,聽到快笑死,不過琳琳很喜歡這個包,目不轉睛的看,我就是幫忙提東西與關注她身邊有沒有小偷或是扒手囉!   因為很多人在看商品的時候太過於專注,遇到扒手都不知道~  不過好像這家東西不特別,這品牌有很多店面,換家再看囉!!!


邊跑邊拍~  像逃難一樣~   啊是加州大地震喔~   對啦!  回去要來看這部電影~  還有侏儸紀世界~


導遊也推薦這個當地品牌,琳琳看了不到10分鐘,立刻決定一個粉紅色的小羊皮包包~  後面立刻找了間更大店面的Longchamp,快速的挑了三個包帶走~


Apple Watch、Longchamp、Lancel  一下子就跑完三家店,看了一下才用掉40分鐘~


聽說這家馬卡龍也是大家推薦的~  但是時間不夠,拍照就走~


到一樓的化妝品與飾品專櫃看了看,價格沒有很漂亮,所以作罷。。。   還好!


我眼尖看到了"古雞"的專櫃,琳琳一直想買一隻GUCCI Interlocking的手錶,但是在台灣都很貴,她要的玫瑰金那隻要價大約快三萬,所以一直不敢買,想想既然來了,就送她囉!    過去問了一下,退稅後大約兩萬三千多,比台灣便宜很多呢,二話不說,刷卡帶走,忍著眼淚露出微笑~   就看著店員打包綑上絲帶,放入精裝盒裝入提袋,然後她拿出提袋,打開精裝盒,拉斷絲帶,拿出手錶直接帶上......   啊是有這麼急喔~~~


經過了一場快速游擊戰的戰爭之後,大家真的都累了,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囉,今天算吃最好的,法式的田螺西餐,還有紅酒喝呢~  慢慢的散步在巴黎的優雅街道中~   她算著她的戰利品,我算著我的刷卡單~


嗯,滿有氣氛的一家餐廳,可是下午要走很久的路逛羅浮宮,所以酒不能喝太多喔~


第一次吃呢 "田螺"   我老家是嘉義,想吃我回去抓給妳吃!   田裏面經常看到有比這個大兩倍的。。。。  當然蝸牛鼻涕也多兩倍~


ㄟ~  刺不出來啦,蝸牛躲很裡面呢,是活的嗎 ,怎麼都刺不到,我這邊也是一樣啊!


怎辦,要用吸的嗎,會不會吸到蝸牛的大便啊~    我是建議琳琳整顆咬碎吃比較營養~


喔!  換顆就挖的到了,要吃囉~   口感嗎?  我覺得不像是海螺有嚼勁脆脆的,比較像是大腸那樣軟軟的,但是又很容易咬斷,總之就是還好啦,沒想像中的好吃; 後來發現,用牙籤就可以把那些煮的時候躲太進去的蝸牛肉挖出來~


我們追加了自費的海鮮大餐~  因為琳琳會過敏,加上她說她不要吃像鼻涕一樣的生蠔,所以就是我跟同桌新婚夫妻樂樂的老公一起吃一份囉~


請同桌的幫我們拍一張~


這是鵝肝醬,味道真的很濃醇很特別,缺點就是很鹹,應該是要配麵包吃的,直接吃我想會一直找水喝喔!


我吃過很多生蠔,我覺得這邊的生蠔是真的新鮮嗎?  還是處理或運送的方式特別,就是沒有那個在台灣或是日本吃的會有一種腥的味道,保留了海洋的香味,入口也不會黏ㄊ一ㄊ一的,讚啦!


啊!  主食上來了,原來海鮮套餐是多加的,好在我是男生,可以吃得下~   我選的是牛肉,他們的牛肉偏生,大約三分熟吧,而且筋比較多,不像台灣與日本在刀工上,會針對筋的地方來切肉~


紅酒我就是意思意思的跟大家舉杯沾一下囉,不能喝太多,還要保護女王大人的安全呢~


吃完飯囉~  走路來到羅浮宮這邊,沒很遠嗎~   羅浮宮正面的廣場,很顯眼的金字塔造型~   是由貝律銘所設計的金字塔外觀~



電影"達文西密碼"就是在這個場景拍攝的~


影片:法國-羅浮宮廣場


這個看起來很像是凱旋門的就是小凱旋門,雖然比較小,但是更精緻也更金貴的感覺啦!~



不過去羅浮宮的入口就在這個小凱旋門兩邊的地下樓梯入口~


看來兩邊都有樓梯可以下來,入口處還蠻大的呢,應該是要應付眾多的旅客吧~  還好導遊說今天人還算中等,看來不會太擠的~


下來後可以看到購票處的拿破崙大廳,有個從上面延伸的玻璃金字塔,下面是倒過來的跟地面的小金字塔互相戶應~  


整個館是個ㄇ字型的超大建築,占地40萬平方米,總共分為三大館(黎賽留館敘利館與德農館),我們跟著中文導遊的介紹大約也只有逛了兩個館,其中以拿破崙為主題的黎賽留館我們就沒有機會去參觀了,不過這樣也花了我們兩個小時才快速瀏覽完兩區!  真的是很快速地隨便瀏覽啦,因為後來看了一下網站的介紹,這兩大館我們也都各自看了大約1/3而已,所以要逛完全館,我想要三天吧!!


團體是預約制的,所以有預約的話,館方會安排會中文的導遊,而且我們通關還不用檢查身上的包包就快速通關進去了; 這就是我們的法國導遊,中文說得流利可以媲美中國人,而且幽默與成語的運用,可算是中文系的老師吧~  加上對於歷史與各種古蹟的典故,都能說的非常有條理而且聽起來有趣,所以我要誠心地給這個介紹人員100分的高分~  感謝有他,這次的羅浮宮參觀真的是美滿啦!!! 



不過我們還是以照相為主,所以連導遊都說,我們這團的很愛照相,其實是要說我們不專心啦~


喂!  這位演員笑場了,不專業ㄟ~


很多都是看不懂的作品,不過我覺得這個導遊很有責任感,看到有人去觸摸這些古蹟,就會過去很義正嚴詞的糾正他,我想他應該法與、英語與中文都很強吧,因為聽到他用法語請法國學生團別擋到人家,要有秩序也要小聲(雖然聽不懂,但是大約知道他手比的姿勢);然後用英文去罵英文系的遊客,拍照的時候用手去觸碰古蹟;後面還有用中文去提醒一個中國的老人說有扒手準備要偷他東西,真是要對他起立致敬啦!!!


那個羅太太,結婚了也不能不害臊,這樣在公共場合指著人家的小雞雞,很沒禮貌ㄟ~


這個作品導遊說是唯一一個雕塑成頭上有披蓋絲巾的作品~


近看起來真的是栩栩如生,那個絲巾下的表情也是維妙維肖的~



這個作品是米開朗基羅的"垂死的奴隸與反抗的奴隸"       不過歐洲的這些藝術品真的很多都是沒穿褲子的呢~  後面圖畫中可以看到更多~



宮內的建築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很多參觀的遊客只有看到牆壁上的作品卻忘記館內的整個建築風格~與頂上的藝術品!



這幅是"領導群眾的自由女神"  導遊還特地說不是聖女貞德喔!


看不懂得也就拍照紀念一下~  因為我們也是到處拍拍~


這幅導遊說是梅杜莎之筏,很悲慘的記事,因為1816年船長領導無方沈船,船長逃走之後,船員把木頭編集成筏,倖存150人經過12天之後只剩15人,而且都是吃屍體才存活下來的!


站累了,趕快找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


喔~  這個是那個最後的晚餐嗎???    錯! 導遊說很多人都這樣以為,其實他是叫做卡納的婚宴~  我想是有錢人舉辦的盛大婚宴,請畫家來記錄下來吧~


嗯,這邊畫作太多,就不多說了,只知道我們也是很努力地聽、很努力的走、很努力的看呢~    不過我們倆沒藝術天分,所以都在開玩笑啦~


羅浮宮總共有三寶,第一個就是蒙娜麗莎的微笑,第二個就是古希臘的雙翼勝利女神,第三個就是維納斯的女神像~       尤其這個蒙娜麗莎的微笑,可以說是世界上最知名的畫作@.@    不過就是太知名了,偶怎樣都擠不過去呢,而且沒有美女在裡面,我也不想往裡面衝囉,這樣遠遠的拍就好~


這幅也是達文西的作品喔~    聖母、聖嬰與聖安娜~


這幅是導遊最喜歡的作品-"熟睡的聖子",他覺得畫的聖母非常的和藹可親,聖子也是很可愛的。


頂上的這些作品有是非常精彩的,鑲勘了很多的作品,這上面的景象還特別錄製在羅浮宮外電視上的導覽影片裏面,應該是要提醒大家也記得抬頭看看吧~


拉近一點拍一張~  嗯!有比較清楚!    看看有沒有密碼藏在裡面~


喔~  人越來越多了~  請問這邊是東方人的展區嗎?  怎麼都是東方臉孔啊~


這幅是1804年拿破崙在巴黎聖母院舉行加冕儀式,不但加冕了自己,也親自加冕了皇后約瑟芬。


導遊也知道這團有些年紀大的人,例如這位右下角的中年女性,所以有些有位置坐的地方,他會請大家坐著聽他說!


又要換到另一個新的區域了~   


這邊是德農館的阿波羅畫廊~  裡面的作品分為兩類,一類是寫實類,大多是戰爭場景、皇帝加冕、人物繪像;而另一類是神話類,像是天使、眾神、宗教的想像!


頂上的作品也是很壯觀的~  年紀大來過的人對這邊的印象也會比較深,而且在台灣看到很多介紹也會以這邊的景色為主!  畢竟看起來就是金光閃閃跟作品豐富的感覺~


這個就是羅浮宮的第二寶:勝利女神


最後是第三寶:維納斯女神~



這裡則是一堆的雕像~  完全不懂,因為中文導遊的時間到了,他要去帶下一個預約的團體,所以離開前他建議我們可以去看另一邊的古埃及特展~  所以我們就快步地通過這些地方囉~


影片:法國-參觀巴黎羅浮宮


喔~ 埃及的感覺出現了~  可是不知道有沒有木乃伊可以看~  找了很久都沒找到ㄟ~



法老王的石像~


這邊更多排排站啦!  看起來這個像是木乃伊的石棺ㄟ!!!!!








找了很久都沒看到哪邊有展出木乃伊,是不是在這裏面,琳琳去打開來看一下吧


不然這邊也翻翻看吧~


喔~ 這個石棺的蓋子看起來很重ㄟ~





剛看到這邊還以為是古代的情趣用品ㄋㄟ~




好吧~  想看得找不到~  這區也逛的差不多了,跟同團的有會合到~   準備往出口出去囉!


穿過了金字塔地下城區~


我們又回到了剛才入口的拿破崙大廳了~


既然拍不到很近的蒙娜麗莎,拍這邊總可以了吧~


可是女王沒有休息的打算,隨即帶我往右轉。。。    一路就走進了春天百貨!   喂! 這兩邊差很多呢,文藝氣息一下都不見了啦~


又是個逛不停的地方,妳慢慢看,  我要去旁邊找地方坐一下了~


回到飯店的時候,我們真的腳都累了,從智慧錶上面的紀錄(截圖在最後一天旅程網頁的畫面中)我們今天總共走了一萬四千多步,還好我們兩個買了所羅門的輕量鞋,讓疲憊感沒有那麼的重!  但是還是休息了很久才去洗澡啦!!!    這就是巴黎Apple直營店買的Apple Watch,分量很重呢,不知道還有裝些甚麼?


還有就是在老佛爺百貨最後買的Gucci手錶,是真的很好看,我當初看了就覺得她一定會喜歡~


下面都是她在老佛爺百貨買的戰利品,這些還不包括明天在比利時那邊買的猩猩專櫃包啦!!!



光是老佛爺百貨的消費金額就達2758歐元,已經快10萬台幣了啦~  還好退稅有12%,大約退了11500台幣左右~



吃晚餐的時候,琳琳看到有馬卡龍的名店,所以揪了團友一起去買~  晚上就來當消夜吃囉!


看起來真的很漂亮,但是一個就要80台幣,我覺得買便當比較划算~   尤其第四個那個跟手錶一樣的玫瑰金顏色,不知道會不會色素含量過高還是重金屬中毒啦!


喔~  馬卡龍甜不甜,很甜。。。    琳琳說還好,對我來說。。。     甜過頭了啦~


影片:法國-馬卡龍甜點與咖啡


喔!今天走的很累,  我需要早點睡了,錢耗的多,體力也耗很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