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6荷比法10天歐洲旅遊-0531


    第三天囉(因為第一天傍晚出發,第二天半天在飛機上),昨天晚上還是蠻晚才睡著的,可能時差沒有轉得很完整吧~  看電視也很無聊,還好有平板可以看看電影,琳琳在旁邊已經睡到打呼...給她聞臭腳丫也沒醒過來~

    這天是我們在歐洲旅遊唯一一天確定下雨的一天(中間也有一天傍晚下了場大雨~) ,整天陸陸續續地都下了些小雨,不過還是不會影響我們旅遊與照相的好心情~早上剛起床,琳琳看來睡的還不錯(嘴邊還有口水的痕跡...還沒洗臉!),不過電捲棒透過電壓轉換器還是會秀逗秀逗的,因為我們帶了很多3C的東西,包括手機、藍芽耳機、智慧錶、移動電源等之類的,所以要充電的東西就很多,剛好我會出差去大陸上班,買了一條220V的延長線,再加上一個轉換頭,我們就可以在一個插座恐上充很多的電囉,另外自己本來就有220V轉110V的電壓轉換器,所以有些不支持國際電壓的設備,就可以用這樣的轉換器在歐洲這邊繼續使用呢!



吃早餐囉,這幾天飯店的早餐可以說是一成不變,熱狗腸、培根、炒蛋、麵包、吐司、奶油、可頌、薯條薯餅之類的,大約就是這些啦~  所以吃到後來就很隨便吃吃就好~


電梯的牆面輸出還蠻有特色的~  還好電梯不小~


坐等其他團員~  準備出發第三天的行程囉!


飯店櫃台邊的超大旋轉樓梯~  看了就頭暈~


第一站就來到鹿特丹這邊的方塊屋,"普通景點",導遊說看看就好,其實就是這種六面正方體的住家,我在想用這樣角度的建築,如果要平面可使用的空間應該不大吧~


過去方塊屋之前,旁邊就會先經過一個港口,還蠻漂亮的,附近都是咖啡館與餐廳~


露天咖啡...  不過還蠻冷的~


住方塊屋的也算有錢人喔~    門口停了兩台重型機車!


小商店的門口也個很特別的大型西洋棋盤放在地上呢~


從社區裡面看起來大概就是這樣,看來下方尖尖角角的地方就是住戶上去的樓梯口,不過裡面的空間會很奇怪,因為看窗戶都是斜的,所以牆角也應該都是上下斜面的啦~


應該好看不好住~  可用空間也會很小說~


影片:荷蘭方塊屋



既然還有時間,幫琳琳拍些沙龍照吧~   美美的寫真照片~      PS.因為後面幾天真的很趕,不是停留時間很短,就是買東西花太多時間,所以後面全部沒有機會拍這樣的照片呢,更別說紀錄風景囉!     偶只有一直在記錄女王啦~ 因為偶素"旅遊照相小幫手"與"購物提袋小幫手" 還有"下車背包小幫手"




這是同團的一個老伯伯幫我拍了,不是他技術好,是我相機調整的好啦!


接著驅車來到第二站~  也在鹿特丹的"小孩堤防"  這邊聽說有19座風車,但是會轉動的只剩下18座的,可是我怎樣數都只有算到15座而已呢~


今天果然都是一直毛毛雨,不過沒關係,戴上小帽,繼續拍照~  衝啊!!!  




來到最近的橋邊,看到對面有個很大的風車,好像可以過去喔~  來去看看吧~我們兩個的步伐很快的,因為假日都會去陽光公園快走或是一起去騎腳踏車~所以體能算維持得很好啦~


痾!  收費~快走~  別想賺到我的錢,只有名牌包與名牌錶才可以把我的錢騙走~


遠遠的拍照就好,回憶總是要迷濛中帶有一點喜悅感~


恩~ 密密麻麻的寫了一堆,看不懂,我想就是說大家要努力得來付門票錢,這樣的風車才可以保持存活下去,好繼續騙外國觀光客的錢之類的~


我也來拍些照留戀一下吧~




很快的我們又回到起點這邊,想說來去岸的另外一邊看看,很多人都還在走過去的路上,但是我們已經回頭到起點了,不過走過來之後....  另一邊是水壩與另一個大停車場,所以又走回來~


還是繼續在這邊照相就好,因為剩5分鐘就要集合了; 我們兩個是優質團員,出門人人稱讚的好玩咖,集合總是提早到,時間5分鐘前就到位~ 不搞遲到或Delay,畢竟能為團體想的才能夠融入團體囉!


影片:荷蘭的小孩堤防



好! 上車繼續睡覺,下站來到了荷蘭的布魯日,這邊已經算是比利時了,聽說這邊也是比利時的古都,素有小威尼斯之稱,我們在這邊會搭船遊運河呢~    但是... 還是繼續在下毛毛雨,可是呢,下雨是好的,因為後面有一天頂著大太陽遊運河,就開始想到這天的好了~~~


剛好下著綿綿小毛雨,這邊美的像是油畫一樣~  加上一堆的文藝復興時代建築,真的是用光相機電池的好地方~


琳琳說:建宇快!  聽說市鎮廳那邊有很多的商店街,我們走快一點。。。。


還有觀光馬車到處跑~  看來是著名的景點囉。。。。   不然就是這邊的馬很便宜啦!!!       答案是後面...   因為接下來很多景點都有馬車在跑!


RE拿出來拼命合照~   總算有我可以上鏡頭的時候了,不然之前有我的相片超少的,別人還以為又是我太太自己跑出去玩了呢!    這個地方叫做愛之湖(Minnewater),有很多天鵝優游與水面上呢... 我只有看到很多的烤鵝腿在走動...


這邊的舊式建築保護的還不錯呢~  不過應該都沒人在住吧,只有樓下是店家而已~


比利時這邊的人也蠻和善的~  聽說法國人就不會這樣了~



這邊還有一間聖母院呢~


頭髮染黃黃的就想隱身在外國人群裡面,不過那個搞笑的臉還是一眼就看出來了啦~


馬的心聲:麻煩這位太太...  不要搓我的鼻孔啦!


後面就是這邊最高的建築 - 鐘樓,每15分鐘就會敲響一次喔~    琳琳說都沒聽到,因為她只有聽到巧克力商店裡面的音樂啦~


搭船的時間到了,這次旅程的第二次搭船遊運河,這船比較小一點,座位也小,但是速度較快,行駛的時間還蠻長呢,大約40~50分鐘之間~


 我們刻意坐到最後面,這樣自拍的時候會比較方便囉!



離水面很近,拍起來更有感覺~   不過一隻隻的烤鵝也離我更近了~



水面拍上去的景色是真的很有浪漫情調,這些大多是哥德式建築的風格!




小船會經過很多這樣的橋下~  在橋上的人都會主動跟你打招呼喔,不要吝嗇的也跟他們揮揮手吧~   琳琳就是選擇性地看到帥哥才揮手呢~










遊船要結束囉,我也拍了一段影片,回去慢慢看,不過要趕快來合照呢~


前一張也要後一張呢~


好! 最後一張~ 下船~  導遊說別忘記給小費,琳琳本來說要給5毛的....  說因為錢要留著買包包....   騙人!  白賊蘭在說天大的謊!    買東西不是都刷卡嗎!!!  所以才決定給人家2塊歐元!


 影片:比利時-布魯日運河遊船



遊船完後繼續拍照~  這邊古色古香的感覺很像威尼斯,要多拍一些呢~     陰天沒關係,我回來用電腦調一下~  See,看起來就像是沒下雨的天氣一樣~      PS.其實這時天色很陰暗還下毛毛雨啦!


喔~  商店街到囉!    這張照片跟上張照片比起來,眼睛的大小有增加一倍之餘呢~



逛了一段之後,滿足了些,踏著輕快的腳步繼續前往下一條商店街囉~
'


痾! 這麼多建築怎麼沒有店家~  跑哪邊去了, 哦!導遊說,要到廣場那邊就看的到了~


哇! 好漂亮的樹蔭大道,這邊當然要多拍幾張囉~




看不懂的路邊藝術品~  遠遠看還以為是雨傘的傘桶呢!


接近鐘樓了,代表廣場要到了,這邊景點走路的路程比較多,所以年紀大的會耗很多體力喔~


終於來到這個高聳的鐘樓底下了~




出來鐘樓這邊就來到馬克特廣場這邊~     喔! 還有音樂表演呢~  不過琳琳很專心地在聽導遊講解,因為等下要錄影啦,畢竟外景主持人也不是這樣好當的說!!!


這個音樂廳起來不像是古典樂呢,但是用古典樂的樂器在演奏...   仔細聽像是流行歌曲~


影片:比利時-布魯日市鎮廳廣場



繼續往前走~  這邊店家就比較多了,不過導遊說,我們先到下一個廣場,告訴我們吃飯的位置呢~


 


這邊就是市鎮廳了,


旁邊還可以看到有聖血禮拜堂,不過好像不開放參觀呢~  沒關係,外面拍照就好~


後面綠色棚子的地方,就是我們今天要吃晚餐的餐廳~


那我們就用環狀自拍的方式來把四個面都拍起來吧~  本想用360攝影的全景記錄方式,可是那樣的照片很長,看起來就會很小,不好用在Blog,所以我們都是用這樣四個方向的方式來取景~




最後要來一張愛的見證呢~  第16年的蜜月旅行喔!


離吃飯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來去逛逛巧克力店吧,這邊大部分都是賣巧克力的,後面幾天還有行程是去看尿尿小童,那邊巧克力店更多啦!   下面這個就是網路也有人在討論的巧克力湯匙,泡好牛奶之後,趁牛奶還熱熱的,拿這個帶有巧克力的湯匙下去攪拌,攪到巧克力不見,只看到湯匙的時候就代表可以喝巧克力牛奶了,口味很多種喔。     ㄟ! 那個老闆,請問一根要配多少CC的牛奶呢!  店員:@#$%&!@#      喔!好的,我回去自己研究好了~


買5送1,口味自己挑囉,有個很精緻的麻袋可以自己選擇放入!


哦~  裡面還有很多東西呢~ 來看看~


嗯!  是有人在試吃嗎?    當然我們家的"試吃小蘭"是絕對不會放過的。。。


那個。。。。  人都走光了,沒人幫忙擋,不好意思吃ㄟ,只能一直偷喵喔~


 


造型巧克力出現了~  其實這邊各家都有做喔,這家是剪刀、螺絲起子、馬蹄鐵、榔頭、刀子等各種工具造型;我在其他家有看到各種螺絲帽與掛勾系列的,不過我在想觀賞應該大於食用,就是好看不好吃啦!!!



好了,買好兩個女兒的伴手禮了,就這樣~  後面都是買媽媽自己的東西囉~
'


今日的晚餐,淡菜料理+比利時啤酒~


當然還有第二主食:燉煮牛肉囉~  是有點鹹啦~  對我這種清淡口味的人來說~   然後啤酒有點苦!  沒有青島啤酒好喝呢~


這是今晚的旅館 根特的Husa President Park,應該是吧~  因為沿路又在睡覺了!  這是行程上的資料囉


今日的路途蹤跡表~


今日也算走很多路了,智慧錶紀錄上也有破萬步,所以要早點睡,隔天才有精神呢....    結果又跟琳琳吃瓜子看電視很晚才睡啦!!!     所以瓜子是不好的東西,那個瓜子是我從上海帶回來的,所以它從上海-台北-泰國曼谷-荷蘭-比利時,明天還要去法國呢,等回到台灣之後,它就變成周遊六國的進口瓜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