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6我跟采緁的慶生,迎接第二台小黃自行車的加入!


這個端午連假,我們本來預計要去看兩場電影的,但是國賓在FB上面的提前訂票公告我們沒有看到,也沒有發郵件通知會員,所以到星期四可以訂票的時候,發現已經來不及都全滿了;放棄看電影後,我們安排了跟家人的活動,順便繼續我們兩夫妻的運動行程,小朋友因為下周都要考試,就讓她們乖乖的家中看書~    家中來了新的自行車成員,原本在幾經淘汰之後,家裡有兩台大台的腳踏車,一台登山車與一台公路車,但是那台登山車真的太大太重了,每次搬去陽台就懶得拿下來,這樣琳琳就無法跟我一起去騎車,所以在跟女王討論之後,我們買了一台Hummer的折疊越野車(家中的第七台腳踏車),雖然重量也沒有很輕,但是可折疊也比較小,對琳琳來說也方便操作啦!



再見了,家中的第五台腳踏車,帥氣的好車,所以轉送給大哥的小孩繼續騎,發揮他本來帥氣高速的效能吧!!!


星期五的早上,因為聽說鋒面下午才會到,所以我跟琳琳一大早就騎車來回了一趟木柵;不過天氣太熱,女王覺得太曬,所以回家後我又去了趟碧潭,增加當天的運度量與訓練耐力~


這台Hummer Hm2000其實還蠻好騎的,缺點就是小徑的曲炳太短,踩起來很小圈,沒有可以騎快的感覺~


這部有分很多的等級,不過去店家試騎之後,發現避震效果有限,V型煞車的制動力本來就很強,所以決定買基本款的讓女王輕鬆騎就好,畢竟她也是溫和的車手,不需要屬於競技或是越野太多的配件啦!


從陽光公園繞碧潭回到家一圈其實很近的,快速的話大約30~4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


看起來雖是小摺,但是騎起來我覺得很穩也很好操控,可說是我騎過最好騎的小摺了!   顏色有很多,女王只有在白色與黃色中選擇!  但是我覺得黃色比較能代表Hummer的色調,所以就把這台小小黃牽回家囉!!!


當天溫度至少超過35度,我跟琳琳早上九點半出發,第一次回到家大約11:30(女王熱到受不了),接著我又出去閒晃繞一圈大約12:30回到家,其實連我也熱到受不了!


很難得在大白天可以拍攝自行車的寫真又沒有人走來走去的.....   因為這時正中午的陽光橋上,一隻人都沒有啦!!   連鴿子也沒有。。。


只有靠連續狂喝運動飲料來散熱,真的是喝下去沒多久都流汗流光了,不過這樣就真的可以避免散熱不良而中暑呢~


差不多要回去了,智慧錶上也陸續收到露天拍賣通知,自行車的改裝部品已經陸續到便利店了,回家吃冰做小改裝吧!


這次的改裝主要就是以美裝與安全性的項目為主~


日本製的純銅小鈴鐺,按一次來回總共噹兩聲,聲音清脆餘音繚繞~  真的便宜的好物!


前大燈是Infini的I-273P  200流明的大燈,USB充電,比之前我那台公路車上兩顆Infini i-260W的迷你前燈(80流明),還亮很多呢~  拿下來也可以當一般的手電筒!


不過因為小雁把手的造型,這種束管型的前燈裝上去都會歪歪的,因此在龍頭那邊加裝了延伸架來放前燈,後續如果要加裝GPS或是行車紀錄器也可以放這邊啦~


原廠的座管真的很長(35公分),放到最低女王都覺得太高,騎起來沒有安全管,所以買了一個只有30公分的陽極座管來改裝,其實也是希望買美的啦!!!    座管的下方也裝了一個小小的尾燈,因為那種大大的尾燈真的都很醜,這種是Dosun LED鑽石紅光警示燈,又小又輕,但是點亮時,亮度足以提醒與警示後方來車!


踏板也換上鋁合金輕量型的踏板,佈滿小防滑釘~



煞車防滑套與小牛角~  小牛角是騎得累的時候,可以握住兩邊使用的~  方便讓身體的傾斜度提高些,不過這部分我已經有安裝龍頭增高器,讓騎乘的姿勢可以比較直,這樣腰比較不會痠痛呢~


當天晚上,爸媽要幫我跟采緁慶生,我們預約了七張捷運站樓上的"陶板屋"來慶生~   剛來的時候,就是先解決,小姪女的座位問題。。。不過後來發現,她還是不太要坐著啦~


請瑀瑄來幫我們照相~


還好她有睡一下,所以妹妹才可以專心地吃~  因為後來都是我們在輪流抱啦!!!


跟服務員說有兩個壽星,所以她們就來幫我們慶生唱歌呢~   采緁還是很害羞,所以不願意戴帽子,也不好意思讓人家來幫她唱歌囉~


影片:陶板屋的慶生活動~



其實王品的這幾間像是原燒、西堤或是陶板屋等,都是慶生的好地方,除了會幫你拍照,送小蛋糕等,還會幫你唱歌慶祝喔~   最後還送上這樣的照片來留作紀念~ 雖然都是小東西,但是就會讓人家想到,慶生就去王品啦!


6/19當天的自行車路線圖~


因為跟女王一起行動,所以速度不快,休閒為主囉!



為了不讓國際牌的麵包機放在那邊閒置,所以我們找了些麵包機可以利用的食譜,之前做過麻糬,但是不好消化,接下來我們決定利用攪拌麵糰的功能,來做鬆軟的饅頭,我想可以變化出很多種的饅頭來吃吃囉~    這是琳琳愛的葡萄乾饅頭!



我愛的冬瓜糖饅頭,可能冬瓜糖沒啥顏色吧~     所以上色的效果普通,但是冬瓜的香味與甜味倒是很夠的呢~   晚點繼續跟小朋友來嘗試巧克力饅頭與果汁牛奶饅頭~  


在測試與做了整天的饅頭,我真的測試了可可巧克力饅頭與果汁牛奶饅頭,但是可能都太甜所以發酵的沒有早上的白饅頭好吃。。。  (發糕出現了!)   但是因為都在吃饅頭,我真的好想吃雞排喔,所以我們全家晚上吃了很沒營養的鹽酥雞,就是想吃肉啦!!!     晚上小朋友在家用XBOXONE玩"舞力全開2015"耗體力,我則是跟琳琳又繼續開始夜騎的生活了~



因為之前大黃太重都懶得拿下來,所以琳琳很久一陣子都是跳鄭多燕來減肥,從這週換了小小黃之後,我們的夜騎活動又即將開始,尤其夏天的晚上騎車,真的是好舒服喔!   今天的目標是碧潭一圈遊~   真的好久沒有晚上來碧潭吊橋了~


晚上騎車真的很舒服,但是因為太舒服,所以人真的很多~  新店是個好地方,自行車步道非常的發達,我覺得騎在自行車道上只要小心行人真的比較簡單啦!    碧潭的夜景也是半夜吸引很多年輕人在這邊聊天喝酒的好地方呢~  偶們也是年輕人啦!!!


SEE!!!  這時已經晚上十點了,很多人都坐在岸邊看夜景與聊天。


沒多久我們又回到陽光公園,對於住在安康的我們,陽光公園是我們進出自行車車道的入口~  陽光公園近來也成為新店附近人晚上會來欣賞夜景的地方,因為陽光橋上的霓虹燈變化的真的很漂亮呢~   剛經過還有新人在這邊拍夜景婚紗呢~



隨著光影與色彩的變化,拍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呢~


夜騎除了自行車上的前後燈要準備好,最重要的就是帶個平光眼鏡,因為晚上的小飛蟲超多的啦,沒有保護好小蟲可是會飛到眼睛裡面的喔~


好了,自拍完就要回去囉!  因為小朋友還在家裡等我們呢!!!


晚上的天氣都不錯,之後每天都要來運動一下囉~   只是跟琳琳騎,我都不太會流汗!!!   只能算是兜風。。。   (真的騎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