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4宜蘭三天兩夜之旅(第二天) - 蠟藝彩繪館、港邊社區窯烤手工比薩、內埤海灘情人灣、芯園民宿


第二天我們預定的是民宿-芯園,網路上的評價都不錯,而且我們一個月前來預定,還有一半以上的房型已經沒得選了呢,可見熱門難以想像~  這天的早上我們安排的是蠟藝彩繪館,本來都還擔心會不會太幼稚,而讓小朋友覺得很無聊呢,結果真的是多慮的,孩子在這邊玩得很開心,反而我覺得小學二年級以下的小朋友來的話,可以DIY的東西就有限制囉~   早上08:30就開門了,我們準時到,門口這邊的停車場已經停滿囉~



一個人門票是200元,總共有5個DIY的關卡,一張門票可以折抵100館內產品購物金喔~


第一關是彩繪區,這邊有蠟筆與彩色筆,蠟筆還有提供墊在下面的花紋板可以刻畫,我是綜合的使用囉~



大家都有自己的主見,所以繪製的速度都還蠻快的~  大約不用20分鐘就準備到下一關囉~


影片:蠟藝彩繪館-彩繪時間到囉~



第二關是製作彩色筆,一人可以製作三支,總共有六種顏色可以選擇,不過這邊就是我說的,年紀小的小朋友可能無法拿槌子自己完成喔~   記得要仔細地聽老師詳細的解說步驟喔~



好在她們年紀都不小了,所以聽一次就懂,旁邊桌的就還是搞不清楚要怎樣製作。


影片:蠟藝彩繪館-自製彩色筆



第三關就是挑模具來製作造型蠟筆,不過因為塑型是高熱的,所以這關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造型就好,拿去製作台那邊跟老師說你要的顏色即可~


第四關就是自選色料來成型蠟筆,其實跟上一關差不多,不過可以動手做的步驟比較多,而且原料的顏色都是小顆粒的蠟塊(下方的藍色盆子,總共有8種顏色),可以自己挑不同的顏色來混合! 裝到杯子裡面不要超過黑線就好~  琳琳左手就是我選的,我只要粉紅色與黃色,而且我選的是星星形狀的~


做好囉~  這邊每個人都有2個塑型的蠟筆,


影片:蠟藝彩繪館-製作塑型蠟筆



第五關是人體彩繪,不過可能怕人太多會排隊等很久,所以這邊有一個可以讓小朋友換裝走上星光舞台的表演區~


彩繪可以選擇自己用貼紙來轉印或是請老師幫你畫,當然是老師畫得比較好囉....  前提是人不多的話,還好我們來的時候排隊的人不多,所以我們四個都是請老師畫的~  瑀瑄選的是KITTY貓,我的是大象,琳琳與采緁選的都是蝴蝶~


影片:蠟藝彩繪館-人體彩繪開始囉!!!



變裝造型秀開始囉~  因為到下一個點的時間還早~  所以在這邊讓她們自己變裝照相囉~





其實可以變裝的穿著還真的是很多呢~


喔~  琳琳要露出本性呢~


繼續換裝吧~  下一攤就是要吃飯了,所以要繼續打發時間,既然她們都玩得很開心,那就繼續待囉~


最後出來販賣部這邊休息,讓她們買爆米花吃,順便因為我們有四張門票,所以可以兌換價值400元的產品喔~


全家一起來SHOW一下彩繪的成果吧~


大約11點囉~  我們就離開蠟藝彩繪館,下個行程是要去DIY窯烤PIZZA~~~    這邊營業時間是11點開始,所以怕人多要排隊,我們大約11:30分前就到了,結果人還不少呢~  還排到13、14、15號~


這裡是港邊社區窯烤手工比薩,網路上很多人都有推薦的,來的時候停車場已經停滿4/5的車位了,所以要不就早點來,要不就晚點來呢~ (11點就開始囉!)


自己做好的比薩就是會送到這個土窯裡面去烤,真的會有木炭烤出來的香味喔~


這邊也有剛出爐的窯烤吐司,不過我想大家都是為了比薩來的吧~


輪到我們囉~ 


果然大家擀麵的技術都普通,尤其是琳琳,掍上癮了說,本來只要做8吋的比薩,差點變成12吋的,還好老闆有提醒.... 貪心貪心啦!


塗上番茄醬,要注意喔,最外圍一公分的地方不要塗到喔~


撒上各式的蔬菜,鳳梨、蘿蔔絲、青椒、玉米粒與洋蔥!!!


鋪平之後,老闆他們就會依照你選擇的口味,把其他的配料加上去;這邊有鮪魚、德式香腸、蔬食與綜合,除了蔬食的170元,其他都是200元,不過如果有點鮪魚與德式香腸,就可以不要點綜合了,因為綜合就是這兩樣加起來啦~   (老闆加起司可是不手軟的喔~ 撒上去的份量比外面買的還多上一倍呢~)


可能看到琳琳漂亮加上有我全程拿RE在錄影吧(老闆還說好小好可愛的錄影機喔....  被人說小真不高興~),老闆深知網路媒體的效應,所以只有我們這組,老闆還讓這三位女生自己把做好的比薩送入土窯裡面喔~


老闆還很好心的提醒每個步驟要停下來好拍照與錄影呢~


沒想到瑀瑄自己也拿得動呢~


采緁還是很害羞呢~


影片:我們自己手工製作的比薩出爐囉~



出爐囉~  大約不用20分鐘~  所以我們12點多就可以吃到我們自己動手做的PIZZA了!


小朋友也紛紛拍照,打卡與傳給朋友看~


開動囉~  其實只要起司多,怎樣做都很好吃啦!


果然大家都只吃有起司與料的地方,後面酥酥的餅皮都不吃啦~


拉絲的時間到囉~~~  不過說真的,小朋友很容易飽,琳琳又不願意吃多,我跟她們要吃完這三個還真的是很撐呢~


吃完飯後,就要去散散步囉,既然來到宜蘭了,那要來海邊走走啦~  網路上也說有私房景點,內埤海灘的情人灣~


在DIY比薩的時候太陽還很大呢,來到這邊的時候好在已經被雲擋住了,所以沒那麼熱,不過因為風浪太大,不能下去踏浪,真是可惜了~


我們坐著看海聊天,小朋友玩沙囉~  在邊打發時間,因為今天的民宿-芯園,要三點才能入住,所以在這邊休息一下囉!!!


影片:私房景點-內埤海灘的情人灣~



今天的海浪真的很大,海巡已經在岸邊警戒,不讓遊客太接近海邊呢~   結果隔天我們回到家後,看新聞才知道隔天有三個女生就是在這邊被海浪沖走的~  好在我們都在離海邊很遠的地方玩~ 我在這邊看了一下,浪大雨浪小的前後差距幾乎超過快20公尺,所以根本無法估算安全的踏浪距離。






影片:內埤海灘情人灣-孩子的玩沙時光~



琳琳就是打卡玩手機囉~  我本來是要來曬曬太陽的....  結果太陽與我無緣啦!!!


快三點囉,來我們今晚要住的地方囉 - 芯園民宿  結果來到這邊又出大太陽了....   這邊是在廣大的田地中的民宿,整理得還蠻有特色的,最重要的就是接待的人都很有人情味~


剛來的時候,她們還準備了冰的洛神花茶讓我們解熱~   這邊就是吃早餐與晚餐的地方囉~   我們也預定了這邊的晚餐,因為不想出門了啦!  不過晚餐要在七點前預訂喔~



那我們就先來拍照一下吧~  小朋友還在吃冰啦~    我們來之前就已經去全聯社做好補給囉,晚上要在房間開同樂會啦~~


有很可愛的小花園,很多網友都會換好公主裝後出來外面照相....    不過我們怕熱,所以服裝在房間換換照相就好!







在這邊坐搖椅納涼也好舒服呢~




小朋友也跑出來了,那就一起照相吧~





狐臭女神-侯瑀瑄....



終於有比較正經,安靜的照片囉,不然都一直再給我搞笑啦~



剛講完又開始惡搞了,希望長大之後可以比較有氣質點~





要進房間囉~  今天住的是3F的維多莉亞公主房~


房間透光性很棒,古典的佈置感也不錯~  門口的咖啡機也是隨便喝的~  不過還是我自己家的膠囊咖啡機的咖啡好喝~


 影片:民宿-芯園-維多莉亞公主房



網友都沒有拍攝到這個可借用服裝的地方,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有多少種類與款式,網路上說有大約50套左右,來這邊看差不多,加上其他房客借的,我覺得可能更多,但是男生的非常少,還是女生比較幸福啦。這邊借用並沒有限制,一次不要拿太多就不太有人會管,拍完後可以立刻拿下來換,所以速度快的話,可以把所有服裝都換完;不過呢~  有些是超大尺碼的....  體型瘦得穿起來還真不好看呢,因為這些衣服後面拉鍊都不能用,老闆有另外縫扣子啦~  而且布料有點粗糙,皮膚感覺刺刺的喔~  琳琳說跟婚紗店或外面沙龍照的差很多啦,不過如果只是照相的話,拍起來是看不太出來的啦!


瑀瑄的動作很快的呢~  已經換好一套囉!



琳琳也換好了,這套是我挑的,我覺得最好看的就是這套囉,水蜜桃色加上紫色緞帶的滾邊~  


這兩位正在照鏡子,恩~  小腹有點太緊~可能要把這個蝴蝶結解開囉~


童話劇開始了;狠心的壞後母跟灰姑娘說,今天晚上一定要打掃完畢,不然不給妳飯吃~








 影片:挑選換裝的地方,換公主裝開始囉!!!



姊姊大便完了,采緁腸胃不好,每次吃冰都會拉肚子;    因此動作慢了半拍,她說也要穿妹妹的那套~



喔,媽媽剛穿的那套妹妹也可以穿喔~


姐姐立刻又下去換了一套來穿~


沒多久三人又下去個換一套來照相~


來客廳這邊拍照吧~  這邊比較有貴族的FEEL啦~~~



姊姊跑下樓的速度越來越快了,我才剛拍好妹妹的照片,她就已經又換了一套上來~


沒想到這套媽媽也可以穿,但是有點緊喔,因為穿上去後...  事業線有爆出來啦~




不過也是很有氣質的公主路線啦~  但是看久還是會像壞後母的感覺.....   感覺我會被打...


 影片:越換越有趣,換裝換不停喔!



姊姊也換上癮了,所以不斷的下去換新的上來。


喔~  還來一套白雪公主裝喔~   那應該要去外面的七個小矮人那邊照相啦~


換媽媽開始裝可愛了~


室內的布置很古典的~


掛畫、沙發與吊燈都很配他樓下提供的那些服裝。


因為在農田的中央,上出門可能太暗會危險,因此我們預定這邊的晚餐套餐,房價的費用7000,如果訂房當下全部繳清,可以選擇退500現金或是晚餐折價980元,這邊的套餐大約690~890之間,我點的是無骨牛小排套餐,琳琳選的是鮭魚排套餐,兩個小朋友則是鯛魚排套餐~  房客還可以打九折,所以最後折價與打折後,我們四個套餐總共是1690元,等於一份大約4百初左右。


從天亮吃到天黑,我們預約6:30用餐~


餐點有前湯(南瓜濃湯)、餐前酒(玫瑰紅酒)、麵包(烤大蒜麵包)、綜合沙拉~



主菜來囉~  吃完主菜還有甜點與飲料~


每間房間還有他們手工自製品的折價券,不僅可以折價,還可以抵用兌換200元的產品~  手工還蠻精緻的~



其實要我說這邊的餐食部分,我覺得分數高過於住宿,這邊有很多人士來這邊吃飯然後照相逛逛的,本來我有用手機拍攝早餐,隔天早上就有很多人是直接來這邊專門吃早餐的,因為這邊的早餐很豐盛,不是自助的,他有整套的餐點,包括蔬菜潤餅捲、五穀雜糧饅頭、烤地瓜、烤南瓜、蔥油餅、雞蛋、蔬炒豬肉,還有一大鍋的蔬菜粥與一大鍋的海鮮鍋,還有一大盤的雕飾水果,擺滿了整個桌面....  啊是吃午餐喔~  說真的午餐都沒吃那麼多; 不過也不是說住得不好,只是吃的晚餐與隔天的早餐都讓我驚艷啦~    不過建議那些替換的服裝可以經常更換,這樣下次來住才不會覺得無趣~  因為我覺得小朋友這次玩得很快樂就是因為可以有很多可以換裝的服飾呢~  換到她們高興啦!      可是說真的,宜蘭已經沒有讓我覺得還有哪邊好玩~  幾乎都去過了,所以之後要去我想也是因為這些有特色的民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