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5我跟琳琳的悠閒生活-袖珍博物館


星期六的上午~ 小朋友去補習的時間,就是我們倆夫妻的活動時間囉,剛好要慶祝琳琳的生日與母親節,所以我們兩人搭捷運到台北市去逛逛,吃些東西並且買她想要的東西,這次安排了一個小景點,就是袖珍博物館,雖然不是什麼很有趣的地方,但是就是培養些文藝氣息囉,如果抱持著仔細觀賞品味的話,那可是看整天都看不完的,因為真的去看了後才知道,很多小細節都是讓我為之讚嘆與驚訝的呢!!!



一進來的地方其實展示了些不是很有特色的東西,像是芭比娃娃或小玩具等等的,但是越走進去就越特別,讓你覺得越來越好看的感覺~  不過一開始的這個蛋雕我覺得就很精細了~


今天的攝影師有兩位~ 琳琳也拿一台相機幫忙拍囉!  因為這邊很暗,所以多拍些照片,可以回去慢慢挑呢~


有些主題我有詳細的紀錄,用不同的角度與遠近來看這些縮小世界的細節,真的很有特色呢!!!  第一個就是這個-"琴師出門的時刻"


大小就是這樣一個小窗戶內的景色,遠遠看就已經很有特色了,仔細的看裡面的所有細節才發現這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作品呢!!!


拉近到跟視窗一樣的大小~


再近一點可以看到鋼琴上面的擺飾與旁邊行李的細緻度~ 尤其那個相框已經小於一元大小,還可以看出人物的細節呢~


再近一點看樂譜與那些相框,了不起的眼力呢!!!   可以做到這些細節真的很厲害!


接下來看一下左半部的部份~


放大看一下窗邊的座椅與那個小檯燈~


第二個是"溫哥華南邊小廚房"


一樣由琳琳來當作比對大小的比例,廚房看起來就很明亮了~


放大整個格內的畫面,是個很精緻的廚房,還有一個小餐桌呢!


畫面轉到爐具組這邊,有很多細緻的廚房用品~


可以看到工作台上,主人正在桿麵糰與製作要烘培的餅乾呢~


櫥櫃裡面的物品製作的也非常的精細,每個罐頭大約都在1公分左右呢!


來用超微距離看一下爐台與廚具吧~


再回到右邊的這個小餐桌這邊~


桌上的餐點與餐具也都很細緻,看起來是水果沙拉吧~ 不過那個飲料會不會太滿~  是玩表面張力吧!  不過那個小椅子是怎樣編出來的呢~ 了不起!


第三個是"面向森林的主臥室"


看起來就是好舒服好精緻的床喔!


來看一下床尾邊櫃子上面的東西,不知道抽屜可不可以開呢~


在轉到右邊來看一下化妝台~


好可愛的化妝物品喔~ 直接看這照片還以為是真實的房間化妝台呢~


第四個是"婷婷的房間",小女生的喔~


這房間一看就知道是一個小學時期女生的夢幻房間,而且是有錢人的小孩.....


拉近一下看中間上方的那個可愛小床~ 小朋友還需要從右邊的小閣樓樓梯走上去才能睡覺呢!


不僅是小床很細緻,連下方三個小方框可以看出作者想要勾勒出其他房間的小圖,這精緻度就很高了,等於是在這個縮小世界中的縮小世界,這樣三公分內的小世界也可以有這樣的完成度~ 高呢!!!


可憐的馬被一根柱子貫穿肚子說~  旁邊那個長頸鹿的搖馬也是很特別的呢~  右邊是我看過最小隻的泰迪熊呢~  只有三公分的大小,不能抱 ~ 要用手捏啦!!!


小歸小~ 要做的像就不容易了~   最難的是,要有很細的針與線才能縫的出來囉~   右邊桌上那個芭比娃娃畫冊,剪刀與彩色蠟筆,都是非常小的精緻作品!


第五個是"山居歲月",我覺得這是好野人的山中獨棟別墅啦~


這邊分為兩部份,一個是高貴的客廳,另一個是臥房~


臥房這邊沒有人在睡覺,倒是有兩隻狗在休息!


床上小抱枕工做的很細!  床邊桌上也有些佈置的小東西!


可以看到抱枕,床單與窗簾的布料都是用更細的線去縫製的,不然用我們標準的線縫出來的就會看到很粗大的感覺~    很好奇那個燈泡也是用迷你版的囉~


在狗左方的五斗櫃,實際大約五公分吧~上面有眼鏡盒、鑰匙與手錶,我本來想要看看試畫上幾點幾分,但是眼睛不好....看不到!


再近一點看那個檯燈與銅鏡的精緻度,唯妙唯肖的把細節刻劃的非常清楚~


接下來看左邊的客廳部份,這邊剛好旁邊有景觀燈,所以怎樣拍都會有我的反光影像啦!


側邊這些書不知道是只有外觀呢~ 還是真的可以翻的嗎?


我很好奇這些每個單項不知道要花掉多少時間呢~


客廳後方的這幅掛畫.... 看來不僅手工要細,連畫畫的技能也是要有的,因為不是印出來的喔~


第六個是"聖誕晚會的前夕",這是一個標準美式有錢人家庭的客廳,當然聖誕節要佈置的就是聖誕樹囉!


白色典雅的美感,搭配上外面白色雪地的景色,可惜聖誕樹沒有多些紅色的點綴,看來作者是要加強白色聖誕節的感覺囉~


壁爐跟鋼琴都是這作品中比較突顯的小項目~


尤其這個鋼琴的細緻度更高,那樂譜更清楚的可以看到內容~   可是最清楚就是這樣啦!  再拉近也看不出來什麼了~


酒瓶的質感就不太有呈現出來,可能放的久了些,或是塑料的素材不好,感覺比較假也霧霧的~


沙發、檯燈與大象雕飾~  可以看出主人正在品嚐威士忌....  可是他也是喝表面張力的.. 可能房子隔天要被賣掉吧!!!


左上邊的餐桌這小角~  可能因為太裡面了~  用相機拍都要放很大,而且有點暗說~


最近就是大約拉到這樣了!  很可惜如果能夠朝外一點,再補些燈光~ 我覺得這邊的細緻度是會變成整個作品最亮眼的地方喔~


聖誕樹我比較喜歡有紅色的啦!  這樣都很白~ 我覺得很像是罐頭塔ㄟ!!!


那個甜點看起來好好吃喔,不過旁邊的書穿幫了,只有封皮而已~


第七個是"浮生半日閒",這個我覺得跟前面幾個有些地方很像,所以不多做說明了~



窗外的布景也是真實的作品喔,不像前面很多是印出來的背景!


很有特色的水族箱~ 



烤爐前的壁畫都是雞呢~  這主人可能是專賣烤雞的~


桌上半完成的幾乎都是甜點,所以應該就是那種肚子很大胖胖的女主人啦~


大約還有五、六個這樣的微型櫥窗我沒有拍到,有人仔細看我就不等跳過了,所以可以說只有拍上一半這樣詳細解說的微型櫥窗~   我想別人等我拍完應該也是等很久吧!  一個我大約就拍了15分鐘左右,因為這室內亮度很低,所以光圈要調高,又要拉近拍攝,所以很容易失焦或是手晃;好在有琳琳也一起幫我紀錄,不過回來整理照片就很累了,因為要把兩台照片匯整成一個完整的時間段落,這樣才方便記錄與後續瀏覽~


中間走道有很多這樣比較大型的作品,例如這個格列佛遊記~


琳琳剛好拍到我拿相機... 還有我的大肚子...    好像格列佛抓了小人,後面還有我要抓他一樣~



這種大作品的細緻度我覺得沒有那個櫥窗展示的那麼細啦!


另一測還有很多這種小型配件的展示區,看照片很像是賣蛋糕點心的櫥櫃,其實這些都是一兩公分的小模型呢~


小歸小,精細度也是高的,建議那個糕點師傅可以來參考一下呢!


餐點菜盤類的也是很像,不輸給那種外面餐廳會有的模型參考模具呢!


哦!  這個日式的看起來好好吃喔~


這個看起來好像有點變形喔~  因為最小的大約0.5公分呢,所以要做出這樣的很不容易喔~





喔!  又是大作~  好大的城堡與士兵列隊~


剛才那張太白了,因為要配合我拍照啦!   這個就是實際景色的樣子,其實建築上的紋路跟士兵的動作都是有花工夫與時間去設計的喔~


ㄜ~ 我又出現了~   這應該是古希臘的建築~


這樣我就可以了解有些電影或是災難片拍起來為什麼可以這麼像呢~   因為模型做的真是太逼真了~




這個大作品更特別,正面看起來是白金漢宮,如果只有這樣,那可就冷掉囉~


原來後面可以看到白金漢宮裡面各個房間的實際景象~


好豐盛的晚餐啊~ 可是怎麼只有水果與蛋糕,現在是餐後甜點的時間嗎!


我想吊燈與壁畫應該都是有參考真正的擺設吧!


會客室~ 還有女王的大掛畫~


一二樓的通道還有旋轉樓梯呢~   真的是有皇家的氣派~



恩!  夫妻倆的合照時間到了,拍的差不多了,我有帶自拍器,來多拍些合照吧~



這看起來像是美式的西部時代~


也是很精細的作品~ 


桶子裡面一片一片白色的是啥呢!  那個弄倒的是牛奶?還是油漆,貓咪別去喝哪!


這個老闆感覺像是要拿糖果誘拐小女孩的樣子~


繼續我們兩個的合照~ 出來玩嗎~ 總是要紀錄一下我們的足跡!


這個是在門口處的特別藝術,說是紙雕,我覺得應該是紙漿凝固後的雕刻吧~



再幫女王多拍些照片後,準備去別的地方逛街吃飯囉!


還要耍寶一下,學傑克爬上豌豆樹~





這看起來像是日本的街道~ 不過那個櫻花就還好~ 沒有很像的感覺!


離開出口處之後,看到的就是販賣部,這規劃的動線是學日本的吧~


咕嚕! 咕嚕!  等下要發酒瘋去百貨公司亂買東西~



我們走到忠孝復興後,要從地下街到忠孝敦化站那邊吃飯~




這地下街雖然不是很熱鬧~ 但是文化氣息還不錯啦~


首先我們找個地方吃的午飯,來到這間聽說是日本過來的拉麵店,裡面倒是真的很多日本服務員,因為送麵來的時候,講的那個國語很不流利啦!


店內的電視一直播放的是這屯京拉麵在日本被採訪、展店還有製麵的精神,看起來在日本也是大受好評的呢~ 納我們來吃吃看吧~  這是琳琳點的魚豚叉燒拉麵~


這是我點的"人氣No.1 的東京豚骨拉麵"~  看那個湯頭與漂浮的油花...  香濃醇... 不是鮮奶啦!


價格260~280,算是合理的價位,不過吃了之後,我覺得是很超值的,因為還真的蠻好吃的呢!!!  但是湯頭有點太濃,聽服務生說是日本的口味,我們已經說明要鹹味減半了,不過還是有點鹹呢~


大碗與中碗的價格一樣,所以肚子餓的話,當然吃大碗囉,不過琳琳就是貪心說要大碗,結果沒有吃完!


現點現做,所以要等一下,不時還傳來日本話的招呼語;不過我對於右邊那個蒸氣壓力鍋比較好奇啦~


吃完午餐,要來些點心囉~ 今日的點心是啥呢,剛好看到之前新聞有介紹,從韓國來的蜂巢冰淇淋Honey Creme,當然要來品嘗一下啦~


很有特色的把各種顏色的冰淇淋杯這樣接起來佈置~  不過點的時候,自己不能選顏色啦!


上面放的就是這個純正的蜂巢~ 如果只是蜂蜜還不特別,而是直接放上這種從蜂巢裡面拿出來的大塊蜂蜜呢!!!


再近一點看看~ 我也是第一次近距離看這個,不過吃的時候,其實蜂巢是用植物的蠟堆積成的,所以整塊吃下去的時候,咬一咬~ 蜂蜜不見了,就會形成一坨臘在嘴巴裏面呢~ 


琳琳選的是甜筒裝的~  還有避免融化滴下來的紙墊~


就是這樣蜂蜜流下來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冰淇淋本身不會很甜,是屬於香濃的那種,所以配著吃剛好!!


我買的是杯裝的~ 這樣比較好照相啦~


一人一杯剛剛好~  等下在逛街走路運動好了!


價位表~  其實噱頭還是大於價值啦!  吃ㄧ次就好,我覺得還可以啦!


悲劇發生了~ 琳琳還很珍惜的要把蜂巢放到最後才吃,結果甜筒裝的在快要溶化的時候,是很容易滑掉的,果然一個不注意,放在最上面的蜂蜜就滑落到地上了!   只有舔到一口.....


嗚~~~ 我的蜂蜜~~~   只剩冰淇淋了...


把剛才掉東西的怒氣到百貨公司發洩~



自己買了一個2R的包包犒賞自己~ 原價四千多,生日折扣變成3800~


這是我們慶祝她生日,大家到85度C買些小塊的蛋糕,這樣每個人都可以選自己想吃的口味~


接下來要過母親節囉!  希望我兩邊的母親都能健康、平安與快樂!!!


三段小小的影片便於大家了解實際參觀的環境~


01 袖珍博物館+小湖畔別墅



02 小客廳與酒倉



03 縮小版的格列佛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