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老爸的第四次淡水自行車之旅~這次是來回的82公里喔!!


難得好天氣,雖然天氣還是有些冷,但是總不能都窩在家裡,決定要來去好好的運動一下!  想想還是安全的騎在腳踏車步道上面比較好,而比較遠的行程只有往淡水囉!  看看天氣狀況還不錯,好吧! 把該準備的電池、耳機、飲料、乾糧、相機與外套準備好,出發囉!!!

早上起的很早,所以我這次大約九點多就出門了,胎壓也是早上才確認的~  吃了一罐八寶粥,補充了早上該有的體力之後,準備出發吧~



今天天氣還不錯,不過聽說下午會開始下雨,所以時間要抓準一點~  依照前幾次去淡水的經驗,如果慢慢騎大約要3個小時會到,快點的話大約2.5小時囉,如果還要加上拍照的時間,那就不能有太多休息的時間,要加緊點踏囉~


早上的空氣很好,人也不多,所以聽音樂騎起來真的很舒服呢!


一個人騎車也是一個人自己拍自己來記錄囉~


亮麗的螢光黃六刀輪,在陽光下真的是閃閃動人啦!  雖然很重~  當作練腳力囉!  爽度100%啦!


很快就來到洲美快速道路附近了!


首先來到第一個景點 "關渡宮"  拍個照就走,因為趕時間而且腳踏車不能牽進去~


碼頭這邊也來照個相~  下次有機會,把腳踏車牽上去,到對岸去騎車照相囉~


果然保持一定的速度,沒有停留太多的地方休息,大約2個小時20分鐘就到淡水了~


接著這邊是淡水的小白宮,歷史典故不太清楚,反正淡水這邊就是很多這種古蹟的地方可以參觀,而且都不收費的喔~ 不過腳踏車不能牽進去,還好我有戴大鎖啦!  但是自行車上很多都是快拆的東西,所以還是快快照完就離開了!



還蠻多新人在這邊拍婚紗的呢~  恭喜囉!!!


真理大學這邊因為還有人在上課,車也不能牽進去~ 所以外面拍拍就好了~





淡水的知名景點 "紅毛城",小學在課本上都有念過~  不過其實真的沒甚麼,拍一下照片就逛完了~ 我想這些就是所謂一生來一次就嘟嘟好的景點吧!!!


不過這邊地勢比較高,所以看出海口的景色還蠻清楚漂亮的~  不過重點是...  太陽已經沒了,烏雲也越來越多了~  我要抓緊時間準備離開囉!  我可不想在雨中騎車散步呢~~







最後這個景點是"北門鎖鑰"也就是舊砲台,對這邊的印象很清楚,因為這裡是當初我跟琳琳拍攝婚紗的地方,算是舊地重遊囉~


再次回來這邊,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了~   還好沒有老得很快~









嗯~~ 天色真的不妙了,回去還需要2.5小時呢~  烏雲已經密布囉~  要快點了!


把音樂開大聲點!  速度也才可以加快點囉~


經過淡水老街,看到了熟悉的店家~   再趕也要買兩個冰火波蘿包吃吃囉!!!


外面熱且酥軟,裡面厚厚的奶油冰嫩,真的是絕佳的搭配,好吃的沒話說,不過這樣的搭配只能現場吃啦!  帶回去就沒搞頭了!


所以我買兩個,邊騎邊吃~  經過老街的時候,一堆人在看我啦!!!  應該是看車,不是看我吃東西啦~


沿路都沒有休息,除了買飲料,上廁所,與更換藍芽耳機~  拚了老命的趕路~


真要衝刺的時候才感受到體力的不足,所以我想後續要加強的是耐力囉~  要多找些這樣遠路程的路段來挑戰自己囉!  後面大約騎到公館的時候就開始飄毛毛雨了,是還好都沒有變成下大雨啦!  不過回到家後還是乖乖的把車清潔一下然後上蠟囉~


這次的總里程是81.59公里,真的是破我自己的紀錄了,總共的騎程時間大約是4:46個小時,不過看到才耗八百多卡的熱量,應該不只吧~  我騎到都快虛脫了呢!


其實我本來是要搭捷運去紅樹林的,騎到七張捷運站後才放棄,決心要靠自己的力量前往... 回程本來也是要放棄的,不過還是牙齒咬著,努力地騎回來;不過還是有成果的,腰圍瘦了一吋,體重掉了1.5公斤... 應該是脫水吧!
這就是這次的淡水自行車來回之旅~  下次不這樣玩了~  真的太累,而且從紅樹林之後的自行車步道真的不好,像是軍營前的禿石子路,還有金色海岸的木板道路,其實都不適合自行車,這倒是可以改進的地方,而且蠻窄的,接下來還是去深坑買吃的東西吧~  我愛的"香蕉飴"與"黑糖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