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我們騎車到淡水~ 全程38公里喔!(女王的第一個黃金傳說)


在上周我自己去了趟紅樹林後,琳琳就說她也要完成這項黃金傳說,所以我們就約定星期六早上就出發來去趟淡水囉~ 這次從安康家裡出發到淡水老街,全長大約38公里,騎到淡水大約用了兩個小時半以上的時間,在老街逛完吃完東西之後,回到紅樹林站搭捷運回來~ 回來後女王洗個澡就立刻睡覺了,看來這樣的行程對她來說還是有點吃力,不過感謝老天,今天預計本來有30%的下雨機率,中途有一小段有飄些小小的毛毛雨之外,全部的時間都是陰天的天氣,涼爽好騎車的氣候呢!  所有負重的東西都移到我這台車上,我也背了背包,因為到淡水老街不買些伴手禮怎麼可以呢~

這邊是陽光公園的陽光橋~  這邊今天也有人在辦路跑的活動,好像是勵馨基金會的活動吧! 人很多,所以放慢速度,其實為了不讓琳琳太累,我全程都跟在後面陪她慢慢騎,以她的速度為準~ 這樣也不會有跟人的疲憊感~



這段路程只有前面這段到公館之間的路是她最熟悉的路段~ 所以她會用比較快的速度前進~


沿路我都是邊騎邊幫忙照相! 賣命的幫她照相囉!




到這邊有休息一下,因為她說騎到屁股會痛了啦!!!


到了這邊,沒想到也看到有人要舉辦路跑活動呢~


小白與小黃螢光今天要一起遠征淡水囉!!!  兩個主人的狀況都還不錯啦!


邊騎邊拍很危險! 所以不小心,手指頭都會入境的啦!


大約有1/3的路程囉,看來女王今天的狀況還不錯!



這邊已經可以看到水生植物~ "水筆仔" 了喔~


最近的第一個渡船頭~ 這邊已經有很多人了!




疲憊的表情已經漸漸出現了! 趕快把藍芽的音樂開大聲點吧!  後面還有一半的距離呢~


道路邊喝些水補充一下水分吧!  操之過急是不好的~  免得回去走路腳都開開的就不好看了!


可以看到這種天氣騎車的人是很多的呢~  不過人越多就是要越小心,剛才前面就看到車禍,又是有人迴轉不看後面,讓後方直行的人就為了閃躲而跌倒呢~


這是甚麼橋... 都認不太出來~  因為我不太喜歡開車到台北市的啦 @.@


到了洲美快速道路這邊了~  要去關渡...這邊的告示號誌可是很缺乏的~ 要不是上次我自己先來過,有問清楚,不然又要走錯了! 而且騎上騎下的~  真的不是很好的路線規劃呢!


其實水往低處流,從新店往淡水基本上就是一個緩緩下坡的路程,所以往紅樹林的方向騎,然後坐捷運回來,真的是很輕鬆地騎法喔!


騎到關渡宮這邊了~  離終點不遠囉!!!


已經看到關渡橋了呢~ 之前都是在車上看到的說~


出海口也離我們不遠囉~


遇到比較大的斜坡時,我們就用牽的! 畢竟已經是行程的後半段了,琳琳的腳力已經快到極限了~ 所以不能太操囉~


遠遠已經看到淡水捷運站邊的Starbucks,這時琳琳已經比出勝利的手勢了!


到囉~ 三個小時內完成新店到淡水囉!


個人的另一項紀錄,全新的黃金傳說~ 從家裡(新店安康)騎車到淡水~ 至少不是流浪過來的啦!


那來逛逛老街吧~ 路上大家都在看我們這兩台很亮眼的六刀輪腳踏車!


本來要找餐廳吃個飯,前幾家比較大的可以把車牽進去的~ 但是人太多,所以琳琳說買些小吃,我們路邊吃吃就好~  這樣邊吃邊走也不錯喔! 可以選擇自己想吃的東西囉~


看到很多人排隊的冰火波蘿包,我的最愛! 我要吃啦!


瞧我咬下一大口後,還可以吃到冰凍的奶油呢!


隨即買些想吃的東西裝進包包裡後,回頭騎往紅樹林捷運站(因為淡水捷運站腳踏車不能進出 *.*)!  這也是琳琳第一次牽車進去捷運站~


雖然很累! 但是滿足與勝利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呢~    其實最累的是我啦!   因為我愛乘風極速的快感啦!


今天真的經常都在合照自拍~


回程我們搭到七張捷運站,上次我自己是到大坪林!  這次縮短些距離,這樣從中央新村走回陽光公園比較快!  沒多久我們已經回到安民街的路上囉!


大約四點多回到溫暖的家! 洗個澡休息一下~ 晚上等小朋友補習回來! 要來開同樂會囉~  吃餅乾看電視...  這樣運動好像是為了晚上的大吃大喝準備呢~     加油~ 下次再跟女王去走木柵動物園的路線! 或是深坑之旅也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