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8我的新六刀輪"公路車" - (家中的第六台腳踏車)


家裡那台小黑(第三台腳踏車,第四台小白拿去孝敬媽媽了)終於也被淘汰掉了,為了讓琳琳能跟我一樣有騎車的樂趣...  其實是因為她都要騎我新的啦,所以那台六刀輪登山車只好讓賢給她,我自己買另一台六刀輪的公路車~ 這次也一樣跟老闆談好了,配色也是要調整一下囉! (還是在新店的海陸玩家買的)    不過訂了車卻等了好幾天才拿... 因為遇到颱風都一直下雨的啦~  好在到了六日終於放晴囉~    可以來去悠閒地騎車囉~~~  

原廠是黑白配色的,但是我就是喜歡亮色系的... 白的很容易髒ㄟ,第一台六刀輪就是白色不好整理說~



我在整理腳踏車~ 小朋友在玩XBOX~


兩兄弟放在一起~ 公路車VS登山車!   同樣都是六刀輪~ 雖然重,但是就是視覺與慣性都很不錯啦!!!

\


我不喜歡彎把的設計,尤其要彎著腰騎我很受不了,所以龍頭還請老闆幫我裝上加高器墊高~


這個把手一看到就愛上了,不僅花紋好看,握起來也比原來的舒服多了,當然牛角也是要裝的啦,在寬廣的路面我就習慣握著牛角騎~


這次的規格是700C的架子與六刀輪框~    所以輪子比登山車的還大呢~ 真的大輪的好騎啦,琳琳也是這樣覺得,所以騎過第一台六刀輪之後,就跟我說可以把之前的小摺淘汰掉了!!!


骨架是黑綠配色的~ 還蠻素面的~    不會只是全黑這樣黯淡說~     說句真的~ 我是騎爽的,不是拚耐力的..


把原來的蜂巢坐墊袋裝過來了,因為琳琳說她用不著,兩台車都配上LED與雷射尾燈~


自己改裝的,INNOVITY 陽極亮面     鋁合金綠色的煞車組~


後方的視角~


全套21速shimano定位變速系統~


我也自己DIY的換了一個INNOVITY後變速器導輪 綠色鋁合金的 (家裡工具不多,所以六角板手有去傷到架子與螺絲啦~)


前面沒啥東西,就裝了警示燈與束線帶,黃色的水壺架也是老闆送的,老闆都還有幫我配色呢~


傍晚就跟琳琳來去好好地馴車一下吧


小模特兒出現囉~   大女兒 采婕(可恩)上陣!!!


原廠照片與配色~


這是原廠的配色~ 白色輪胎還有直套筒握把...    除了容易髒~ 騎的時候握起來真的很痛,所以我試騎了後就決定要換的~ 


現在看起來還真的覺得我所有的決定都是對的~ 那個螢光黃的六刀輪還是我去看原廠網站新出來的,請老闆幫忙問可不可以換才決定訂車的說~  而且還不用加錢~   還好有做功課!


原廠的龍頭真的很矮~ 身高比較高的或是不想彎太低腰騎的,一定要加高啦!!!


晚上的騎車行程計畫~


當天晚上就小騎一下囉,行程安排就是家-陽光公園-景美-公館,然後回到陽光公園-碧潭-家~ 就是這樣繞了一大圈呢~     這台白色六刀輪的登山車就變成女王的坐駕囉~
 


很亮的螢光黃,晚上都可以看的到我這台風火輪的經過呢~  因為都有路燈啦! 所以就算我沒開燈也不會被撞到~


夜拍陽光大橋~ 因為都是用手機拍的,所以不好對焦也容易手晃啦!!!


公館水源市場那邊的休息區,晚上已經變成小型夜市囉~


往碧潭的路上真的又亮又漂亮~ 可惜反而到了碧潭吊橋卻看到省電都沒開燈~     至少假日也開燈讓大家看一下美麗的碧潭夜景吧~




回來的時候走另一岸的腳踏車步道~  發現高爾夫球場這邊有個新規畫的公園,地勢比較高,人也不多,所以是個可以帶小朋友來活動的好地方喔~  白天的時候還會看到有人在這邊野餐呢!!!

真的覺得,新店市個好地方,離腳踏車步道近,騎腳踏車哪邊都能去,現在就連我要去新店家樂福或是建國市場那邊,我都可以騎腳踏車去買,從中央新村繞過去大約15~20分鐘就到了,又輕鬆又方便,也不用跟車搶道呢~   PS.捷運拜託不要破局啦! 趕快安排到施工期吧!!!


星期天早上的碧潭與新店老家行程!


一樣是用Samsung S4拍的照片,白天跟晚上照起來真的差很多呢~  太陽很大,所以色彩真的很鮮豔,加上螢光黃的輪框~ 吸睛絕對是100%啦!!!



早上的陽光公園人很多,不過都是在兒童遊戲區那邊~ 大家也都是在躲太陽囉~~



自己也來個自拍吧~    還好買了條涼感毛巾,弄濕後,隨著騎車的風把熱帶走,整個脖子都是涼快的啦! 感覺好像是吹移動冷氣喔~ 值得推薦喔!



因為颱風才剛離開~ 所以碧潭的河水都還是混濁的呢~



東岸與西岸的往返,走吊橋囉~  其他人都是專程來這邊走,我是每次騎車都要經過的啦!!!



螢光黃的六刀輪真的很亮~   



陽光下,用手機的照相功能也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呢~



再來自拍一張囉~



又回到陽光公園了~ 這邊是連接湯泉社區的天橋~   因為我回新店老家一趟後,又去新店的市場逛逛~ 然後從中央新村那邊回來的~



陽光橋上也來拍一張吧~ 這個時候已經大約11點了,我想這麼熱也不會有人出來吧~ 所以可以好好地在陽光橋上面拍張自行車的獨照呢!!!



六刀輪的慣性當達到一定速度的時候,其實不用踩都會往前滑行~ 所以其實是很省力的,從之前的登山車換到公路車來後,輪胎雖然扁平的多,但是速度與省力感卻增加不少,所以真的是各有優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