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6存私房錢兩年終於可以換60吋的電視了(去看鋼鐵人3)(Sharp LC-60LE666T)


存了兩年的私房錢,也等了很久的新電視....  話說五六年前在西屋特賣會上買了一台快六萬的42吋電漿電視(當時LCD剛出來),真的畫質不錯(XDA)看了也沒什麼問題,不過就是很容易發熱~然後很重很厚啦,總覺得就是那麼的礙眼!  本想說換台55吋的,結果看到夏普五月主打一台60吋不用六萬元的新機種,大致上的功能與規格都符合我要的(3D,240MHZ動態,4個HDMI與超薄厚度、超細邊框) 所以就立刻決定就是換這台了...  Sharp LC-60LE666T  (因為再上去的機種... 私房錢也不夠啦!)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 跟之前一樣~ 電視加上壁掛加上安裝六萬有找~   (雖然沒有送3D眼鏡,但是台灣的價格真的是離譜,最便宜問到的要台幣$2300,我在上海買原廠的一隻只要台幣$800左右),已經正常的看了很多部3D電影囉!



電視下方的接頭,之前看規格看不清楚,本想在網路上找照片的,可是都找不到,所以拍起來分享給大家看,有想買的人可以仔細看一下啦!  其中AV端子與RGB色差端子都有附上轉接線頭;網路沒有無線的,要去買,可是也是賣的很貴,所以我直接去買電力線網路來接在電視下方,如此還可以跟電腦共用網路現呢!  畢竟電視很少會用到上網啦(除非是更新韌體)   這台已經內建有數位電視接收器與有線電視接收器,直接Cable接上就可以看,數位電視要自己買外接天線喔~(這個我自己有自備呢!)


電視右側的接頭~總共有4個HDMI的輸入,雖然我已經買了HDMI的切換器,但是能不用到還是最好,因為我的XBOX360(HDMI)、上網用電腦主機(HDMI)、ASUS TV PRO(HDMI) 就佔掉三個了,Wii(RGB)的畫質真的就明顯不好~   而USB基本上都沒有用到,因為要看網路上下載的影片,我都是用ASUS的多媒體播放器啦,操作簡單播放的又順利,加上新機種可以更換硬碟,所以換新電視後,那是我最常用的設備了~


當天來的師傅應該是店家的老闆,我買電視是請公司合作的廠商介紹的,並不是網路的最低價,只是希望不要遇到不好的廠商讓自己不舒服而已,不過電視價格是在5.5萬以下就是了~ 老闆的工具很多,雖然只有一個人,但是還是很親切的跟我邊解釋邊動工啦,除了幫我把舊電視架的牆壁鐵釘割掉外,還幫我打洞裝上了XBOX Kinect的壁掛架!  ~ 反正人都來了,工具也有了說~


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拿來看第四台的效果怎樣呢,我必須老實的說,真的看起來不怎麼樣,可是我覺得比賣場要求他放第四台的效果好的多,畢竟夏譜的真實色彩與面板顆粒效果,已經把第四台的一般畫質模擬的很好了;當然數位頻道就沒話說的,可是當我放1080P的影片時....  全家都看的說不出話來,畢竟就像是隔著窗戶看戶外那樣真實的感覺~


剛裝好電視~  東西都還沒上架!   小朋友旁邊比一下!  真的是很大台,尤其是自己坐在正前方看的時候,那種臨場感就是一種興奮的感覺啦~


整個下午也沒睡午覺,把所有的設備都裝回去一一測試確認沒有問題後...還去騎腳踏車...  所以晚上累的真的一下就睡著了,真的最累的就是整理那些線跟設定啦~  下方黑色檯面上從左到右就是女王專用上網電腦主機、Wii、XBOX360、ASUS TV PRO多媒體播放器、SONY家庭劇院、HDMI切換器、卡拉OK伴唱機。


隔天晚上還帶小朋友去看鋼鐵人3,因為之前很忙也去趟上海都沒時間去看,不過這天來看的時候,已經快下檔了~ 所以看的人真的是不多,中型的廳裏面坐不到一半呢,這樣也算是不錯啦!




媽媽說怪獸電力公司要出第二集了,到時候要來看~ 不過回去就可以用新電視再看一次怪獸電力公司啦!

看完電影囉~ 回家也有3D而且60吋的電視可以看家庭電影喔~   我們家也有環繞音響啦!


隔週處理完畢照片追加!!!


大約把要裝的配件都裝上去後,另外買了一台HDMI的切換器,因為設備太多了,四組的HDMI不夠用,所以後面有需要加裝的HDMI設備都裝到切換器上面~



加裝了讓女王上網的電腦,旁邊的Wii與XBOX360都是為了讓小朋友運動配置的!



XBOX360也加裝了散熱風扇~ 怕夏天太熱啦!!  不過這次的ASUS TV PRO的播放器真的不怎樣,價格又貴,雖然是真正支援3D的影片,但是可能處理器不夠,效能不好,撥放3D的時候遙控器都會當掉的感覺~



Sony PS的家庭劇院組~  還有右邊那個就是HDMI的切換器!



60吋的大螢幕與FULL HD的畫面玩XBOX爽度真高喔!!!



這週要把Android的電視盒裝上去,4.1版與1G的Ram,這樣電視也就像是一台大平板電腦囉!  不過是用滑鼠操作的啦!!!


四隻眼鏡都到齊了,因為近期沒有要去上海,所以請上海的同事幫我買後請人帶回來,怕大陸的原廠跟台灣的不一樣,所以一次買兩隻來測看看,後來才發現台灣買的也是大陸製的,那為啥台灣一隻要$2000~2500之間,我在上海買才$800台幣不到,一模一樣的東西ㄟ~(買來是完整盒裝,完整配件的東西啦,不過我盒子拆了就丟了,只留下重要的眼鏡、棉套與充電線囉~)



可以全家一起看3D的電影囉~  用ASUS TV PRO來播放真的很順也很漂亮呢~



目前電視接上電腦之後,就變成另一台女王使用的上網機了,這樣就少了一個人來搶我的電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