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3日本北海道雪季破冰之旅(3)-冬季之北一哨子館、舊道廳


又回到了當初買很多東西的地方,北一哨子館!  這邊大部分就是很多的玻璃飾品與手飾,當然吃的東西也不少,其實上次根本也沒有逛完~ 所以這次要把上次沒走到的地方好好地逛一下,時間也沒有多喔! 導遊說這邊只有留一個小時半,因此喝咖啡也是一次乾杯啦....

這邊很多都是用這種透明櫥窗的方式,讓遊客可以看到餅乾或是麵包蛋糕的製作過程!  日本女孩子也是很愛這種的...  但是其實我都有看到....  她們的相機高度都是對焦在廚師的臉上~



跟上次一樣~ 一人一杯咖啡一塊小蛋糕! 我選擇了加價的杯子~ 蛋糕我兩口就解決了! 咖啡我就不敢喝太多了! 因為會心悸!


喝完洗乾淨就可以直接帶回去囉~


店內也是有賣很多的小東西,但是這邊都是小Case,外面的隨便幾家店都是會讓人驚嘆的啦! 所以不多說~ 到別家逛去~

看起來熊比較怕的感覺....



女孩子比較喜歡指長長的東西.....


就是這家,上次沒逛到的小樽音樂廳! 聽說逛這家可以抵過外面其他家啦....   那上次怎麼沒來...   因為功課做不夠啦!


果然....   超大間...   東西超多....    還分三層樓....   看到無話可說! 騙女人錢的地方~~


喔! 我要買~ 我要買~ 琳琳已經作勢要拿錢包出來了~   還好日幣都收在我這邊...


可是沒用...  用鞋貓的大眼攻勢...  告訴我要把錢拿出來...  還要準備好信用卡!


這真是個邪惡的地方~  新台幣裏的小朋友在這邊很容易出走的


裡面採用原木的古色古香~ 彷彿來到英國購物小鎮的感覺~




我們在這邊挑的是要送給小朋友的禮物,寶石項鍊與水鑽的項鍊,因為大女兒愛音樂,所以我還特地挑了一個音符的項鍊給她呢~


接下來是可愛的布偶區!  琳琳...這個已經不適合妳了~ 看看就好...





接著我們來到的二樓囉~ 從上面看下去就知道...  真的是好大的地方喔! 從外面看都感覺不到呢~




肚子又餓囉~ 看起來就不對味的壽司音樂盒!


指甲刀也是很有歐式風格的感覺~


這邊都是招財貓啦!


留聲機~ 到處都有,不過那個只是裝飾,音樂是從後面的喇叭出來的~


坐在大熊的懷抱裡~~~


Action!  北一哨子館-小樽音樂廳


大家記得這邊喔~ 小樽音樂堂! 導遊也說這邊很棒!



沒想到在這邊也會遇到米奇與米妮!!!


旁邊是間更有趣的店~  專賣龍貓的嗎!  進去看看!


結果門口放了海賊王-喬巴的布偶~ 琳琳跟女兒也都很愛!


喔!! 飛天喬巴~


ㄟ... 這是模仿喬巴的Hello Kitty~


現在這是哪齣啊...  模仿Kitty的喬巴~ 兩個來亂的喔!


接著我們要來到宮崎駿的世界囉~


這邊都是宮崎駿相關的卡通布偶與產品呢~


二樓的入口就像是龍貓樹洞的感覺!

這不是龍貓裡的那個小女孩 - "小梅" 嗎?




還有龍貓公車!


幫我妹買的就是魔女宅急便的小黑貓飾品~


又出來到熟悉的北一哨子館的街道,跟上次來的感覺完全不同! 一片白茫茫的雪地街景呢!


當然走起路來也要特別小心,因為蠻滑的啦!!!


開始了羅小蘭的試吃時間!  一個也不放過~


哇!!!  這個蛋糕看起來就超好吃的,可惜都要冷藏的,所以不能買回去~ 沒關係,試吃就好,老闆~ 請拿半個給我們試吃一下!


中間那個起司蛋糕才是我一直在看的目標呢....    雖然女店員也很可愛說...


這個也要買嗎? 根本就沒有考慮的時間! 立刻拿幾盒就去算錢~

妳在指甚麼呢???



這個泡芙我們上次就吃過了啊~ 還要買喔~  好吧! 要買幾個呢!

邊吃還要邊看~  師傅當場製作千層蛋糕呢~



喔! 喔! 這邊也有試吃的可以拿~ 導遊說!  她們不怕人家試吃,因為吃過覺得好吃才會來買...


這次就沒有買冰淇淋吃了~

要準備集合囉~ 街道上的感覺, 跟上次來完全不一樣~ 雖然熟悉,但是爽度不同呢~




接著我們要來去北海道的舊道廳~  也就是北海道的市政府!   恩~ 市區內的景色就不太一樣呢~


跟上次來的一樣~ 就是多了白色的雪! 裏面就不參觀了~ 外面照照相就好呢~   其實這個導遊也知道大家的喜好,不像是上次那個,在裡面說書了30分鐘~ 講得大家其實都興趣缺缺的啦!


Action!  冬天的北海道市政府舊道廳


來! 幫你拍些藝術照囉~



我發現了些很有趣的鴨子,不太怕人ㄟ~


要準備離開囉~ 這邊積雪的狀況也是很嚴重的!


整個舊道廳的地圖,下面還可以看到舊道廳四季不同的景色,我們來過冬天與春天呢~


雖然今天來過些重複的景點!  但是雪季來的感覺跟之前大大不同,很多導遊介紹的地方也讓我們有不同的發現與感受~ 所以今天的愉快程度也是百分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