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3老爸的新六刀輪登山車~ (家中第五台腳踏車)


在去年入秋時就想說要準備換一台新的腳踏車,因為舊的那台小摺因為經常在女兒所以骨架已經有點變形,在努力的存錢之後,決定在天氣要變熱的時候,買台新的登山車玩玩;這是家裡的第五台腳踏車了,從第一台好看但是很難騎的STRIDA開始(已經報廢送人了),接下來是第二台的小黑折疊車(服役中,但是骨架變形),然後是琳琳的小白摺疊車(女王專用),還有小孩的粉紅小摺(可是學不會),到前天剛牽回來的六刀輪登山車,這台也是我買過最貴的腳踏車,因為讓我15張小朋友立即出走!

其實這次我就是想買台登山車,因為以前小時候就有一台,輪子很大很好騎,公路車也有過,但總是覺的趴著蠻累的,加上之前在網站上看到榮鑫車業的六刀輪系列,就決定放棄品牌的考量,找台我喜歡的登山車款式~  當然,買腳踏車最重要的就是售後服務的部份,畢竟自己不是玩家,所以不懂、不會修、不知道怎樣調整的各種問題就是在哪買最大的考量,剛好看到這款六刀輪系列的在台北新店有個代理商,在耕莘醫院附近的"海陸玩家",雖然看起來像是家庭式的店面,不過看到老闆貼出來的照片,可以知道老闆夫妻兩個都是經常外出騎車的玩家,所以就放心的跟他們下單購買囉!



這就是我喜歡的六刀輪(鋁鎂合金),看起來很帥氣很特別,缺點就是比一般的輪框重些,不過沒有網路上講的那樣誇張啦,起步我是覺的一點壓力都沒有,因為重量都落在地面上,不過更讓我喜歡的~ 就是開始騎的時候,不用踩都會有很明顯的滑行感(運轉慣性)~加上大輪框的好操控性~  騎起來就是個"爽"字~   但是那個碟煞還要慢慢適應~


雙油壓避震器~ 登山車一定要的啦!  不然山路可是有很多崎嶇的地形呢~ 這樣手就不會很痛了!



前後碟煞 + 快拆系統~


老闆送的前燈還有我自己買的上管包~  可以讓我放手機用的,因為已經買了藍芽耳機了,所以可以很輕鬆的聽音樂,手機也不用放在身上!  (因為當天弄得比較晚~ 所以老闆送了不少的東西,不過我也把舊車上的東西很多都裝過來了啦!)


Shimano的27速變速系統~  還有很好握的握把!  那個牛角是我請老闆跟原廠ㄠ的啦~  因為本來實車是沒有的,但是看到原廠的照片上面有裝,所以當然就要囉~   如果沒啥人或車的時候騎,就可以很輕鬆的握這個牛角囉~


前方控制系統~ 牛頭式的前舵,跟我第二台黑色小摺一樣,我覺得這種設計真的很好騎,龍頭比較不會亂偏啦~


因為是金黃與白色的搭配,所以鈴鐺也買了一個復古的黃色噹噹囉~  真的很響~  自己都嚇到了!


原來舊的太塑膠感了,所以換上一個碳纖維的水壺架!  左邊自己也包上了一個下管的保護套,避免碎石頭造成掉漆啦!


LASCO鋁合金 52T的大盤~ VP培林、快拆花鼓、防水螺絲~


後面則是9速的齒盤,所以總共9*3=27速,不過前面我都是留在大盤啦!  因為後面變到最省力的地方時,真的是很輕很輕啦!


自己去買了一個坐墊包~ ZIXTRO的貝殼包~ 還是防水的喔!  因為會擋住後燈,所以就把後燈放到包包後面囉!


Maxxis的防刺胎~  26吋的輪胎看起來真的是很大~ 視覺效果真的很棒~  尤其是白色的~ 騎出去會吸引目光的那種啦!


後面的停車架也是直接跟海陸玩家買的,因為平常放家裡的時候,這樣停感覺比較好看,也不怕會倒!


顏色是我自己配的~ 這台車從骨架、避震器、六刀輪框與輪胎這四項都是可以選顏色的喔~ (不過就是黑白黃三色啦!!!)


但是黃白色的對比視覺效果真的很亮~ 連晚上都非常的明顯!!!


尤其多了那個牛角後就覺得質感高了一級呢~  雖然不常用到啦~


好~ 就等天氣開始變熱就要出去運動囉!

夏天就是曬太陽與運動的好時間了~ 冬天的時候腳踏車也幾乎進入冬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