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年底前恩芯家中添置的製麵包機、咖啡機與掃地機器人~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什麼都漲價但是吃的安不安心才是最大的問題,尤其黑心奶粉、過期奶粉、發霉麵粉或是防腐劑與添加劑等,如自己在家裡做軟綿綿的吐司來的好,所以就買了一台Panasonic的製麵包機;而女王因為愛喝咖啡,所以買了一台Electrolux 伊萊克斯 EES-200 的咖啡機讓他在家裡慢慢的煮咖啡;然後想說冬天都懶得動~ 所以也買了AGAMA AiBOT RC530A紫色紀念版掃地機器人,掃到沒電還會自己會去充電~ 反正就是要給她過個舒舒服服的冬天啦! (最後為了省電,把家裡大部分BB燈泡的燈座全部換成螺絲燈泡的燈座啦! 因為要來換LED燈泡省電囉~  不過十個燈座就花了$2500囉!)

這款是Panasonic的SD-BM103T,網路上看風評還不錯,外觀是白色與黃色的小鵝設計,還蠻可愛的,做主要是聽說做出來的軟吐司很可口,所以就訂回來試試看囉!



設定的部分都是中文的,所以簡單操作又很方便,這款新機種還可以做米麵包與麻糬呢~


左邊是可以放配料的地方,我試著放過葡萄乾與綜合堅果,右邊黑色的是放酵母粉的地方~  為了這個我還去買法國進口的高糖酵母粉,因為要做巧克力吐司,所以一定要買高糖的喔!


麵粉先買附近賣場就有的日正高筋麵粉,後來我有在網路上訂統一麥典QQ麵粉,真的統一那種的做出來的吐司又香又軟又Q呢~


這是媽媽愛的葡萄乾吐司,我們加了很多啦! 不過這邊只有看到外露一顆! 


果然是外酥內軟,而且在烤好前的五分鐘,全家都是烤麵包的香味~   這是隔天的第二次軟吐司了~




額外插播~ 琳琳最愛的七七巧菲斯.....  竟然有出大條裝的! 當然買回來吃吃看囉!


伊萊克斯 EES-200的意式蒸汽咖啡機~ 想說愛喝咖啡的琳琳,讓她培養自己的興趣,所以買台這樣的咖啡機給她自己玩囉~ 多買些不同種類的咖啡粉讓她自己混著來調配煮出不同的口感呢!


那兩個小杯子就是去日本北海道喝咖啡的時候送的~


還很專業地買了鋁製的壓咖啡粉的棒子,實心的,真的很重呢~ 而且不便宜,將近600元一隻!


講求環保節約用電囉~ 所以家裡有將近2/3的BB燈座,都請電工換成螺絲燈座,像是客廳這種經常會開的地方,我就直接換上的LED燈泡囉!   不過有明顯比較不亮啦!  但是聽說耗電只有原來的1/3,那就將就點囉~


為了讓女王能更輕鬆也多點時間休息~ 所以掃地的工作也交給它囉!


這台是AGAMA的RC530A,原價網路上買要一萬以上~ 不過朋友認識的,就用七折價買進來囉~  基本功能就不多說了,我愛的就是他的前方感應(不用碰到就會轉彎,這樣就不會打掃的的時候撞來撞去!)還有自動回去充電的功能,真的是沒電的時候,自己就會去找基地台充電了啦!


不過先決條件,就是家裡不要有一堆線材與雜物,這樣也讓我好好地把家裡整理了一下說!! 至於玄關、廚房、廁所等有高低不同的地方(木板與瓷磚的高低銜接處),都能正常的辨識,設定好之後就從來都沒有掉下去過了!

打掃的還蠻乾淨的~ 外觀也很漂亮~ 不過如果有打掃模式可以遙控設定的話,我想就會比較好囉! 本來要買美國的iRobot的,但是沒有打折,高價的又太貴,所以才買這款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