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9我跟琳琳的台中夜市與Motel記事!


小朋友開學的第一週~  爺爺奶奶答應小朋友說要讓兩個女兒去陪他們玩兩天!  所以我們夫妻就有兩天空閒的時間囉! 但是琳琳卻在星期四開始感冒發燒! 星期五雖然到了,但是病情好像沒有完成好轉,想說待在家裡也是悶著不舒服,那就開車載她出去晃晃吧! 兜兜風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我想生病會好得比較快啦! 結果晃啊晃的我們就來到了台中! 啊這跟原本的計畫就沒有變啊~ 果然! 出來玩是對的~ 因為心情愉快,所以感冒的症狀很快就減輕了,是真的有比較好了喔!!!

原本想說上高速公路到幾個大的休息站休息一下的說~結果一直開一直開就越開越遠了,因為是周五,路上還遇到藍寶基尼出來飆車!   真的很快,剛看他上交流道,不到五秒已經看不到車尾燈了~   PS.嚇得小鴨鴨都不敢追上去!



第一站就來到泰安休息站走走囉~ 這時琳琳的溫度已經降下來了~  因為有吃退燒藥! 而且聽說她喝很多水~  所以車上我尿布都準備好了說!


啊! 救命啊~ 我被鍬形蟲抓走了~


離開休息站後沒多久就到台中了,導航系統帶的路還蠻準的! 所以很快就到咯~   我們停在比較側邊的停車場,因為今天是星期五晚上,不想在那邊慢慢地等停車位,因此停比較旁邊,算次的啦! 一次$100,也沒很遠啊,就是逢甲的側門囉,走到夜市大約5~10分鐘囉~


逢甲大學門口~ 要開始去逛囉~


這時已經九點半大約快十點了,可以看到逢甲路上沒甚麼人~ 還以為大家都不逛夜市呢!!!


一來到夜市路口... 喔喔喔~ 人很多ㄟ~ 果然人都在這邊啦!!!


看到衣服跟鞋子,此時臉上真的是容光煥發啦! 跟下午我回到家看到躺在床上病懨懨的老婆大人完全不一樣!  果然逛街買東西是比吃藥還有用的療程啦!


東西真的很多~ 不過其實跟台北的夜市賣的東西差不多,不過衣服我覺得是有比較特別而且新款的多些喔~


逛了幾家賣衣服的平價服飾店~   結果沒有買到她要的,我卻買了三件!!!


東西買的差不多了,要來吃的東西囉~ 因為第二行程是要去MOTEL來泡溫泉啦!


這個甜筒PIZZA看起來很特別,不過仔細逛了一下之後~ 怕起司太多~ 所以看看就好,跳過!


很特別的兩家店~  黃金右腿與黃金左腿~ 其實就是一個是炸的,一個是烤的;不過因為琳琳的扁桃腺在發炎,所以不能吃炸的,我們就買用烤的黃金右腿囉(其實那是用煎的啦)


還有這個很特別的黃金賊....  啊就是在烏賊的肚子裡面塞糯米,然後上面淋上醬料囉!


蝦餅真的好吃~ 不過要熱熱的吃!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冰糖葫蘆第三代~ 外面多了不同的沾料啦!   好吃~ 當場就吃完了!


紙袋裡面還有一層半透明的糯米紙,可以吃的,所以醬料不會沾到紙袋上~  但是水果噴汁的,所以要小心衣服喔!  還有那個竹籤很大隻~  夜市人多危險,所以不建議買給小朋友吃!


東西都買好了! 突然看到指甲彩繪只要$100元~ 當然來試試看囉! 不過老闆竟然說不給拍照!  還好我已經拍到了啊~ 又沒有要學技術! 只是紀錄而已,可以幫忙廣告ㄟ~ 不好嗎? 真是不懂~


琳琳選了最萌的可愛粉紅小花色系,真的跟年紀不搭啦!


最後買一杯喝的~ 我們看到這家印度拉茶牌最多人~ 所以也來試試囉!  我選了絲襪奶茶! 還不錯~


很特別的包裝方式~ 像是以前小時候買冬瓜茶的時候,也是這樣裝的啦! 不過他的黑色塑膠袋感覺很厚,不用擔心會破或是容易刺破的感覺!


這次來的是琳琳選的汽車旅館-悅萊Motel,最大間的沒有了,所以就選了第二大的,休息費$1180,其實我們就是計畫要去各式各樣的汽車旅館,享受不同的設施與高級裝潢~ 當然最主要還是洗大浴缸當作泡湯囉! 因為都有送溫泉粉啦!   下次也要帶小朋友一起來泡湯~ 有個還有游泳池呢! 算一算,這樣比去烏來泡湯還要划算,而且設備良好,停車與個人隱私都能兼顧喔!


淋浴間還有花灑的設施!


這間MOTEL都是地下室規劃~


這是冷池~  不過琳琳已經不舒服的,所以這次不泡冷的~


大的熱池當然趕快放水囉~ 真的是很大的浴缸啦! 還有氣泡的按摩設施呢!


邊泡湯邊看電視!


床也是很軟的啦! 這個時候已經12點多了!  真的有點想睡囉~



趁放水的時候~ 來吃東西吧!


黃金右腿,用烤的起司雞腿~ 不過可能冷了,所以有點軟軟的囉!


黃金賊~  可惜的就是裡面的糯米真的太軟了,已經幾乎快變成劉值得了,不然外殼烏賊的部分還炸的蠻酥的說~


泡完之後果然全身暖呼呼的! 超想睡的啦! 想到等下還要開車回去! 所以我趕快喝老虎牙子來提神囉!!!


廁所還有一大片玻璃可以看進去~


冷池邊有一大片鏡子~


到處都可以看的到這樣的霓虹燈來製造氣氛呢~


好了! 時間快到囉! 準備開車回家囉! 當然回去前要把飲料、礦泉水、餅乾、茶包咖啡與沐浴用品等全部帶走囉!


因為琳琳還是有吃感冒藥! 所以讓她多休息~ 不讓她開了! 我自己衝刺回台北囉~


快回到安康交流道的時候,她也差不多睡醒了啦~


這時已經3點44分了! 都快天亮囉! 總共跑了351公里呢!


隔天果然睡到中午,不過沒有小孩的吵鬧就睡得很好! 要吃甚麼呢~ 想說吃點傳統的,就回想到以前小時候,跟媽媽去買菜的時候,中午會到一家路邊攤吃肉粽、碗稞還有豬血湯~  所以就跟琳琳來這邊吃囉!其實這邊就是中正路上一家賣肉粽很多年的小吃,他在一家賣美髮用品的門前,那個也是老闆自己的店面,幾乎住附近的人都知道這家老店呢~



吃完飯後,就去中正路與建國路的傳統市場逛逛囉!  因為真的很熱,所以我們決定回家的時候,到巷口這邊的豆花府城來吃個冰的囉!   琳琳感冒不能吃冰的~ 所以我就自己點冰來吃囉!   但是她還是一直偷吃我的啦!


下午一起看了些新電影~ 傍晚的時候,我們倆大手牽小手! 一起騎腳踏車來陽光橋(中安大橋)這邊,不過我們兩個是騎一台喔~ 啊就是我載她啊!  她站在後面的火箭筒上面,果然比小朋友重一倍啦!!!


天色已經漸漸的暗了~  晚上這邊很涼快的,所以公園真的很多人~ 橋上有著燈光讓更多的人來這邊賞夜景呢~   還有很多的攝影人士在這邊練習夜拍!


因為還沒有很晚,所以只有橋兩邊的燈有開!  再晚一點的時候,橋頂的燈也會開喔~  不過我們還要去逛夜市,所以就不在這邊等囉!


將EV值調亮兩格,拍起來很漂亮~ 但是有些地方會過度曝光!


後面高架橋的夜景真的很漂亮喔~


今天的夜市之旅是南勢角夜市~  晚餐我們挑了一間黑炙牛排館~  牛排間的還蠻嫩的喔~ 下次來吃吃看20盎司的套餐!


今晚的夜市人真的不多~ 這時候也已經快八點了,但是大家可能都不逛南勢角夜市了吧!


新開了間格子趣的小店~ 還蠻有趣的,也買了些東西!


這都是手工做的喔~很可愛的復古戒指~ 琳琳買了兩租戒指與耳環~ 我也買了一個戒指,但是不是這種可愛型的啦!

小孩不在~ 我們很快樂地到處去逛街買東西~ 隨著她們越來越大,以後都會跟朋友出去! 所以早結婚早生小孩也是對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