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8墾丁我們又來了!悠活渡假村第一天(上)


今年的暑假,請了一天假加上星期六日,帶小孩到墾丁去玩一趟~希望她們能夠在暑假生活過得更充實之外,也能多出去活動曬曬太陽,擁有健康的身體與膚色囉! 但是琳琳還是想要白白的啦!!  這次安排了三天兩夜的行程~ 不過真的是暑假期間,光是墾丁悠活渡假村的親子樓中樓四人房,一個晚上就要$7700左右,而且其實人真的是很多的啦! 所以我們就沒有安排太多景點的行程;這次會去悠活,也是因為她們之前都去游泳池體驗過玩水了,所以我想這次就是以玩水的行程為主囉!!!

為了節省遊玩的時間,所以這次一樣選擇凌晨三點出發,我很早就睡了! 讓琳琳跟小朋友繼續在車上睡覺!




過中和那邊的隧道時,大約才3點22分左右!


沿路都很平順,沒有什麼車!  所以我們大約快五點半就到了南投休息區了~


接下來就換女王來開囉~ 讓我好好的休息一下吧!


時間來到了八點半左右,我們終於到了墾丁,找了一間很大間的7-11,開始了我們的早餐~


這邊的便利店都很方便的,不僅有停車場,有廁所,外面有涼亭之外,連店內都有可以吃東西的地方,不怕人家直接拿來喝喔!


到了恆春之後,我們繞過初夥從滿州那邊逛一圈墾丁~



當天早上還下了些雨,所以天氣比較涼快些,不然太陽很大的話,大家都不會想下車的啦!


龍磐公園這邊是很特別的景觀地形,而且真的有很多的自然生物~  我就看到小蜥蜴、螃蟹、寄居蟹與小松鼠呢!





才拍到一半又開始飄起毛毛雨了!


接著我們來到了"砂島博物館",這邊其實沒甚麼東西,不過因為還是下著毛毛雨,所以暫時就來這邊閒晃一下囉~


來看一下2004年的時候,我跟琳琳也來過這邊照相,那時候這裡還是很漂亮的沙灘呢! 可以跟上面比照一下,當然有星沙的沙灘還是一樣封閉的啦,不過那時這邊的沙還很多,這次看的時候已經幾乎都變成沿岸囉~


砂島公園裡面其實很小間,所以可以看的東西很少的!



雨停了後,隨即就出了大太陽,我們接來回頭來到了鵝鑾鼻旁邊的"最南端",不過停好車之後,有一大段路要走,所以準備好防曬,開始走路囉!  路上經過一個大型的球體,原來是氣象觀測站呢!


來到這邊的時候,看到右上方海邊的景象,那一大艘的貨輪,真的超大的,感覺好像是模型喔!


走一小段之後,終於到來最南端的入口處了!


500公尺怎麼覺得好遠。原來是沒有風啦! 所以覺得又悶又熱,難怪會不舒服啦!


最南端這邊就是有一個高高尖尖的石碑, 小朋友,我們終於來到台灣的最南邊囉!


這邊還有一個說明的地標指示,不過我們沒仔細看,因為真的很熱啦!


跟兩個女兒趕快照張相就來走囉!!!


走在墾丁的路上要小心,因為地上到處都很容易發現螃蟹或是寄居蟹呢!   超小隻的白色螃蟹! 跟手機比一下,要不是白色的,還真不會注意到牠呢!


明明最南端這邊跟鵝鑾鼻就只差幾百公尺,但是真的很故意地把它隔開,用兩個停車場,兩個收費亭,要跟遊客收兩次費用!


我跟琳琳之前就來過了,不過小朋友沒來走過,所以這次就來逛逛吧!



鵝鑾鼻燈塔是一定要來的地方,因為她們在課本上會學到的~  也是個很知名的景點,這樣在暑假作業的旅遊報告中,才知道可以寫些甚麼囉!


所以紀念碑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但是太多阿六仔,都不排隊的,真的很沒水準呢!!!


在燈塔下往上照!  趕快跟小朋友機會教育一下,上次住統一渡假村的時候,遠遠就有看到旋轉的燈光,那時小朋友就在問了,這次剛好就讓她們知道,這就是燈塔,而且燈塔的用途是甚麼囉~


公園其實很大的,但是因為天氣很熱,我怕小朋友會中暑! 還有女王啦! 所以大約逛一下幾個重要的地方之後,我們就離開了,不像上次墾丁國家公園那樣的深度之旅囉!!!



其實最主要的,就是大家都肚子餓了啦,這次我們也是到大光路上吃飯,我們來到的是很多網友都介紹的新海產店-"昇日全海鮮餐廳",這邊並不是有多好的裝潢與景觀,但是網友都說,東西新鮮,價格標明清楚,老闆接待客氣,所以我們決定來這邊吃吃看囉!!!


這次總共點了六道菜,我記得結帳的時候也才九百初,所以真的很划算呢!!!   這是一百元的生魚片~


炒空心菜~


炒高麗菜~


炒海瓜子!


小朋友喜歡的鳳梨蝦球~


琳琳愛吃魚,所以點了一條酥炸倒吊子~ 這條秤了以後300元搞定!  大家也推薦吃這種魚喔! 因為魚肉有彈性而且鮮甜!


老闆送的涼拌洋蔥,切絲洋蔥加上海苔芝麻,真的在天熱的時候很入口喔!


白飯免費吃到飽! 但是我們只想吃海鮮,所以都沒有吃飯啦!


魚之音:嗚~嗚~  我的肉一下就被搶光了啦~


飯後加上一罐不甜的冰茶,讚!!!  兩大兩小,這樣吃得剛剛好!


接著來到後壁湖後方的浮潛區,這邊聽說也有隱藏版的景點,也就是星砂的沙灘啦!  不過我是要帶小朋友來看這邊的沿岸生態景觀,因為這邊來的人不多,加上來的人都是來浮潛的,所以是個不錯的好地方喔! 剛好吃飽飽坐車不舒服,在這邊等消化吧!


天氣超好的!  所以太陽很大啦! 女王感覺一直想要躲回車內~


走吧!  大家都一起跟我下水吧!


琳琳本來想要留在岸上幫我們照相!  但是還是被小朋友勸下來了!



光著腳丫在沿岸上走,剛開始還蠻不習慣的,不過刺痛一下就好了,很快就可以越走越快了!


跟小朋友開始來抓寄居蟹與螃蟹,如果手腳快的話,小魚都抓的到喔!


還有海星、小海膽、各種貝類,當然也有小朋友最怕的海蟑螂啦!!!

雖然曬著太陽很熱的,但是我覺得很難得有這樣的地方可以看到非常多種類的沿岸海洋生物,因為來的人也不多,所以這邊的生態幾乎沒有遭到人為破壞,也不會有亂七八糟的垃圾!  但是我們還是撿到寶特瓶來裝寄居蟹與螃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