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7親水公園我來了!宜蘭冬山河童玩節戲水區(上)


2012年的7/7日~8/19日是宜蘭的童玩節~ 其實之前想去都沒有去成,這次不管怎樣也要帶小朋友來去玩一次啦,也讓她們今年的暑假不僅有墾丁的旅遊日記可以寫,還多了冬山河的親水公園遊記喔! 不過暑假人真的很多啦! 但是只要早出門,避開大家習慣出發與回程的時間,我想我們就會玩的很盡興喔~  這次的童玩節,我們目標就是玩水的那些項目,不刻意穿泳裝~ 玩得高興就好囉!

當天一大早,雖然是假日,但是因為我們很早就起床了,所以雪山隧道一路暢通,很順利的就來到冬山河這邊了,看到這個稻草人就知道差不多要到了...



接近的時候,到處都有指引的路標喔! 反而這時候PAPAGO還準備把我又導引到高速公路上面呢!  還好我都跟車不看導航了!


車開始多了,代表我們離目的地也越來越近囉!


童玩節這邊的路口,從台北過來的話有點奇怪,不能直接左轉進路,要先右轉或過橋迴轉,有些麻煩,不知道當天為什麼管制呢~


今天園區裡面也是有恐龍主題的,所以到處都有看到這樣的充氣恐龍!


有個恐龍的小山丘,上面有隻小恐龍,瑀瑄很快地就爬上去了...  采緁害怕的爬到一半就下來了!


冬山河邊的景色~ 當天天氣真的很好,太陽大到不行,不過這樣最好啦,因為等下要玩水囉~~~


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的全家福喔! 當天大家都穿得很輕鬆來玩水啦!!!


繼續在恐龍公園這邊閒晃拍照! 第一次來,所以到處逛逛囉~  畢竟怕水還不夠暖,小朋友會感冒的啦!





有看到這邊有體演划龍舟,不過我想也要人數湊齊吧,難怪都沒人報名或是排隊,除非是學校來這邊的吧~


今年也是鋼彈展的展出喔,但是我跟小朋友對這個都沒有那麼熱血啦! 所以看看就好~


一樣請工作人員幫忙拍全家福! 可惜她不會抓鏡頭,我們都擋住鋼彈主體囉!!!


這邊還有鋼彈遊戲體驗,一人限玩30秒,不過沒有什麼人在排隊囉!



接下來的這些,如果是對鋼彈有研究的人,我想會很仔細的研究欣賞啦!!!



這些模型都很精細喔! 仔細看駕駛艙裡面還有角色的人型呢~







大約九點多了,那些展覽也看完了,天氣也變得很熱囉,不知道水有沒有比較溫呢~


還是很冰ㄟ~ 小朋友冷到都叫出來了!   不用怕,深呼吸就下去囉!


看吧! 身體濕了很快就適應,其實感覺也就比較沒有那麼冷囉~


老爸先帶她們到處去晃一圈囉!


防水相機帶著,到處拍照囉! 有些是琳琳在涼亭區幫我們照相的啦!   下次要記得,逛展覽前,要先去搶涼傘與椅子,我們沒有早點去搶,所以都沒有好位置囉!!!


琳琳說我先陪小朋友,等水溫一點的時候再換她囉~


好,我們出發去玩溜滑梯囉!!!


兩邊都有樓梯可以爬,面對溜滑梯左邊是樓梯的,右邊是爬坡的,也就是說,小朋友比較小的,或是手腳沒力的,請不要從右邊上去!


大家都坐好了,一批一批溜下去的,因為要等下面水床那些前一批下去的都離開後,上面的管理人員會吹哨音才可以溜下去喔!


下面是水床,所以溜下去後很舒服的,加上水床很滑,滑下去後還會往前滑一陣子喔!


建議水床上用爬的出去,不要勉強想要站起來,因為不好走之外,摔倒也是很危險的喔!

溜滑水道的影片~


下來後,小朋友說,再一次再一次,我看會玩很多次喔~



後來發現,其實蛙鏡還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帶她們去買蛙鏡,因為到處都會噴水,沒有戴蛙鏡的話,其實已經鰻不舒服的,連排隊玩溜滑梯的地方都在灑水,怕大家熱吧~


這邊是音樂噴水池的地方,不過小朋友會比較不舒服,因為噴的高度剛好跟她們一樣高,所以她們會呼吸困難,所以拉她們上來都會一直想要跑開~


只敢像這樣站在邊緣躲著~


噴得比較矮比較小的時候~


噴大水囉~~~


來去水床區吧!




噴水的時候都會看到彩虹~


這邊就是水床區,有分成45公斤以上與以下的兩區,這邊上面灑水也灑得很大,所以沒有蛙鏡的話,根本就很難待的下去,看彩虹那麼的明顯就知道水灑得很大囉~


喔!喔!喔! 鼻子都要進水了!


繼續進去跳囉~


ㄛ~ 還是受不了逃出來了!!!



回去繼續玩溜滑梯吧~~~




繼續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