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5日本北海道賞櫻之旅8~ 北海道神宮、小樽運河道~


早上起來一大片白濛濛的霧壟罩著整個飯店,所以看不到這邊的富士山~  不過湖面上白煙裊裊的畫面,真的像是油墨畫一樣~ 在這邊吃早餐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整個湖與山的景色。 哎呀! 山上的雲霧慢慢消失了,好像可以看到北海道富士山囉~ 可惜才散了一半,又被蓋住了,連照相都忘記了,不然那個從半山腰都是白雪覆蓋的山頭還真的很明顯~ 今天要去北海道神宮與小樽運河,聽說都是拍照的好地方,只期待天氣能夠好點,沒有陽光拍起來不好看啦!!!

可以看到我們住的房間~  六樓唯一沒關窗戶沒有拉窗簾的那間! 不知道烏鴉會不會飛進去偷東西吃~



今天的早餐~ 已經吃不太下了啦! 所以量都減少囉~



琳琳今天吃的也不多啦,因為昨天看煙火吃了不少便利店的零食!



今天一大早就是起大霧!   希望不要下雨就好囉~



來為大家示範一下奶油果醬的使用方式!  我用的是奶油+草莓!



琳琳用的是奶油+蜂蜜,都超好吃的啦!



霧慢慢的散開囉~   不過看到很多烏鴉飛來飛去的,也有人在樓下丟麵包屑給烏鴉吃,所以我突然想到!!!



那我們就把昨天沒吃完的餅乾放在陽台邊看看囉,聽說烏鴉很聰明的,會叼石頭到水瓶裡來喝到水不是嗎?  看看會不會發現有東西吃呢~    果然! 聰明到來回飛過五六次看看有沒有危險,我跟琳琳躲在房間的角落才拍到的照片與影片呢!   近看真的是很大隻的烏鴉呢!!!



萬世閣飯店陽台烏鴉餵食影片 - 我們真的把烏鴉騙過來了~~



休息站的鬱金香.....   鮮豔到我覺得那是假花,後來琳琳去摸了才發現...  都是真的...  一切都是真的啦!



不過確定一點! 鬱金香是沒有香味的啦!



這個是看不懂甚麼花的紫色小花~



不過很漂亮,近看才發現....   原來小小一顆一顆的都是紫色的小花花啦!!!   喔~ 失敬失敬!



每次都會有安排的行程~ 免稅店! 其實這邊就是導遊可以賺取回扣的地方啦! 所以大約買些東西給導遊些面子,不過這邊也是有很多東西外面買不到的~  就是一些比較高檔的藥品啦! 一樣~ 免稅的價格,考慮看看囉!



不到半小時的時間~ 女王已經買了不少了! 後來這些東西佔據了我的行李箱啦,我的衣服全部被丟到一個紅色袋子那邊,因為這邊買了很多藥品與親朋好友的伴手裡,當然還有小朋友的玩具跟禮物囉,台幣大約快三萬吧!



接著來到北海道神宮~  聽說這邊也是櫻花盛開的地方~



喔! 這就是櫻花的花瓣喔~  這邊的櫻花已經開比較久了,所以散步的時候,櫻花的花瓣就會一直飄落下來,真是美啦! 後來回到飯店發現我的外套、帽子跟相機包都有櫻花啦!



神宮的建築也是古式的~  但是我覺得是仿古建築啦,因為摸起來很新ㄟ!!!



導遊說可以投幣許願啦! 要用日幣五元喔,因為日語五元的念法跟有緣很像....  我覺得台語比較像啦!  日幣五元很特別喔~ 中間有個洞的!     有緣~沒緣~大家來作夥~ 晚上就要來! 啤酒喝一杯!!!   ...可是我喝兩大杯啦!



看起來很有Feel的日式建築~ 這張拍起來真的很美....  我是說柱子跟房屋!



祭司正在準備~ 但是這個女人好像是來鬧的~



又來了! 上次去慈湖學那個蔣公還不夠喔!!!



櫻花小道~ 滿地都是櫻花的花瓣!



喔! 又是烏鴉~ 要小心喔! 會來偷吃你的食物喔~



看過了五稜廓城那邊的之後,就覺得哪邊的櫻花都還好了,不過這邊有另一個特色,這邊的櫻花已經開始凋謝了,所以飄落下來的美景很特別喔~



See! 滿地的櫻花瓣~ 都捨不得踩過去呢! 喂!喂!喂!  那個誰啊~ 怎麼走到裡面去呢!



導遊說~日本的櫻花有原生六群十品種,但是大家都沒有學習的心態,純粹就是要照像啦!



這邊跟五稜廓城那邊比起來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裡的品種與色系比較多,所以看起來更是多采多姿呢~



喔! 女王脫了~ 脫了外套跟它拼下去拍照啦~



真是萬叢白花一點黑....   不是一點... 是一大葩!!!



抬頭看到的景色~ 晚前往後往下或是看上面,都有不同的Feel喔!!!



神宮的入口處!



日本的宮廟入口處好像都是長這個樣子的呢~ 路上看到很多的富國神社也是這樣的入口喔~



午餐時間到囉!  這個螃蟹是晚上才吃的啦,中午是吃日式定食喔!



這就是今天的日式定食~  導遊說這種魚是日本人常吃的魚,叫做啥魚我想一下... (導遊說是花鯽魚啦)   不過吃了以後覺的鮮甜的味道被封在魚肉里,所以我猜他的製作方式一定是用曬乾的方式,然後才烤出來的~  右邊還有一個小火鍋~ 左邊是一小碗的生魚片!     PS. 日本的飯都很軟很好吃! 而且還會提供那個很下飯的海苔粉給你配,但是想吃又不敢吃多~ 因為飯吃多了菜就吃不下了啦~



魚很好吃喔~



接著來到小樽的羅曼蒂克運河道~  這邊還好ㄟ~ 導遊也這樣認為吧! 所以只停留15分鐘!



照個像就好了!



趕快去下個點吧~ 我愛照相沒錯! 但是女王愛買東西啦! 所以如果太久沒給她買東西的話,她手癢就會捏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