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5日本北海道賞櫻之旅5~ 涵館女子修道院、北斗號列車~


今天來到了一個女子修道院,看起來就像是天主教的道院,不過是沒有男生的;環境整理得真的很漂亮,加上道院的外面還有另外一個很大的公園,所以這邊可以說是個很清淨的"天主教堂"囉,這邊也種了很多的櫻花與松樹,不過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所以就是一個純粹拍照的地方喔;今天還要去體驗日本的電車之旅~ 北斗號列車! 希望人不會太多啦~

今天的早餐也是要給他很營養的啦~



ㄟ! 琳琳吃得比我還多喔....



這種奶油真的很方便,可是台灣沒有看過,一邊是奶油一邊是果醬,從中間折半後,兩邊對摺一擠,出來的就是奶油果醬了,降低果醬太甜或是太酸的問題,有加上奶油的順滑感!      真是棒~  詹姆士·龐德(英語: James Bond  .....)    好冷!  



輸人不輸陣,怎可以吃的比太太少呢!  所趕快再去追加一盤~



甜點還是我最愛的杏仁豆腐喔!!!



原來庭院是這麼的漂亮,可是沒時間了,要出發囉~!



"函館女子修道院" 這邊其實感覺像是一個女子天主教院的樣子,整理得很乾淨有些特色,但是我覺得外面的公園也是很漂亮的啦!



入口處很不起眼~ 畢竟這是修道的地方! 要低調一點囉~  聽說這邊是日本第一家的女子修道院,1898年的時候,法國派8名修女來這邊傳道的時候創建的。



裡面我就不多介紹囉! 園區內並不大,所以拍些照片看看就知道大約是怎樣的了!



展覽館裡面本來是不能照相的,但是為了要紀念,所以偷拍了幾張~



看完了修道女的一日後,發現自己的生活真的是多采多姿啦!!!     PS.不過看到圖上面畫的修女....我覺得比較像是"貞子的一日"



這裡面到處也是盛開的櫻花喔!



這是從頂上往下拍的俯視圖,園區內真的很漂亮喔!



後面這間就是禱告室了!



這邊是很莊嚴的,麻煩那個搞笑藝人請不要出現~



恩 ~ 好好把妳的罪刑說出來吧...  到底還有哪些刷卡沒有跟我說的!!!



來到外面的大公園~ 我覺得這邊真的是養老的好地方!       有機會來這邊,別忘記這個外面的公園喔~



北海道到處都有賣這樣的冰淇淋~ 前面已經不知道吃幾根了,這邊的也吃吃看吧,幾乎公訂價300日幣,也就是一隻100台幣啦~   不過口感真的很濃醇喔~ 本以為麥當勞的冰淇淋就很好吃說!



挑戰一大口!!! 喔! 太冰了,腦袋都麻了啦~~~



下個行程是搭乘北斗號列車~  這是來體驗北國鐵道之旅,可以欣賞北國道南太平洋與內埔灣的美景,如果是鐵道迷的話,我覺得要自由行吧,不然這次只有坐兩站,一點都不過癮啦!



這就是今天要做的列車! "北斗號"!



拍照紀念一下囉~ 不過這個魷魚比琳琳昨天扮的可愛多了



列車正面來拍一張~



側邊的樣子~



上車囉,因為我們只有坐兩站,所以到後面第七與第八車廂,這邊是自由席,沒有對號的;不過就像是導遊說的,因為非假日,所以根本都沒甚麼人啦!



跟台灣的電車差不多~ 不過都是老人要出去玩搭乘的~



中途還會有驗票的人員來剪票,聽不懂日語沒關係,比手畫腳就懂了!



下車囉! 離開車站要收回票卡的!


 



電車的搭乘時間大約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