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5日本北海道賞櫻之旅4~ 金森倉庫群、函館夜景、湯之川溫泉飯店



函館這邊的金森倉庫群,其實就是各種批發的禮品、小玩具、玩偶或是食物等,廠商都是一小間一小間的在這聚集在一起,這邊原本看起來就像是港口邊的貨物集散倉庫,後來改建成這樣觀光購物中心,所以觀光客幾乎都會把這邊當作是一個Shopping的景點~ 不過東西有沒有便宜呢,小東西我是不曉得,但是吃的東西,我覺得還是狸小路那邊比較好啦!!!

這個是其中一間倉庫外面牆壁上的紀念標記,就是之前日本3/11大地震引起的海嘯,高達120公分的標記線,尤其這邊又是在港口,我想當時應該很恐怖吧!!!



倉庫旁邊港口的景象,這邊現在已經不是商業用的港口的,所以停泊的大多是遊艇或是私人的小船~



左邊這個一棟一棟的就是金森倉庫群,從裡面完全看不出這樣一間一間的!!!   這是明治時代以紅磚建築的五棟並列倉庫,目前都改建為賣場囉!



導遊說,這間的奶昔起司蛋糕很好吃喔~  一個日幣130,幾乎所有的團員都買了,我們總共買了四個~    PS.那個小姐以為我在拍她,所以還擺好POSE看我這邊~



就是長這個樣子的,聽說起司加麵粉後,沒有加牛奶,直接加奶昔下去攪和烤出來了,然後放在冰箱,所以吃起來是冰冰軟軟的,因為有加奶昔,所以吃起來是濕濕的呢!  就是軟軟滑滑的感覺啦!!!



那個打包的女店員好像對琳琳有興趣一樣~ 一直盯著她看!



開動囉! 其實一口就吃掉了啦!!~



大約就是這樣,口感很像是台灣的起司蛋糕,不過這邊的口感更濕,滑潤順口~   難怪導遊說離開冰箱只能放兩小時啦~



好特別的店喔! 賣的東西全部都是小熊的吊飾,各種不同形狀與裝扮的小熊呢~



裡面大約就是這樣一間一間的店,什麼東西都有,吃的用的穿用裝飾的,要慢慢的逛才看得完啦~   因為這邊當時是通商的港灣,所以接觸西洋文化的時間較早~



搞笑達人-琳琳又登場了!  這次是要扮新鮮的烤魷魚嗎!



老婆大人又傳喚我的! 啥! 要合照自拍嗎!  好的~ 立刻就來~



這間店超特別的,跟台灣那種休閒小吃的零食店一樣,不過東西的裝設都很有特色,像是牆壁上面的這些糖果,尤其在後面的那個七彩雷根糖,一桶放在那邊好像彩虹一樣呢!



女王看起來猶豫不定的樣子,好吧! 小姐~ 那就全部每樣都買五元日幣吧......    然後我們就被趕出去了~



拜託喔~ 真的是會打廣告ㄟ~   連餅乾盒也要做成倉庫的樣子喔~



很明顯的地標~ 



很有特色的舊式建築,感覺很像上次跟琳琳去上海的新天地一樣,不過這邊人比較少啦!



ㄟ....   不用在明治館前面就學明治寶寶的表情啦!



要上車囉~ 在最後一間店的門口學小熊寶寶一樣~ 掰掰囉! 下次見!



隨即來到函館山的夜景,它與拿坡里、香港太平山並稱為世界三大夜景~  特殊的扇形地形,從上面看起來是很特別的畫面喔!



導遊的反應很快,本來要坐纜車上來的,因為下面排隊的人太多,所以立刻請遊覽車載我們上來,還有10分鐘就要天黑了,才不會趕不上看夜景呢!



還好霧沒有很大,因為天氣還是很冷,導遊很擔心會起大霧,這樣就看不到夜景了;函館的夜景特色就是可以看到半島的兩邊,右邊是太平洋,左邊是函館灣,這樣的景象真的是很特別,就像是一個漏斗的管子一樣~



天色漸漸的暗了~  夜景也會越來越明顯! 但是......   夜越來越冷囉! 風好大喔~我想大約不到5度吧,因為剛才上山的沿路,都可以看到積雪啦!



山上有個觀景的建築,如果不想到頂樓去看的,可以在這邊看,但是有片玻璃就會濛濛的感覺啦!



恩~ 時間到囉,要坐纜車下去囉! 這次的旅行團還真多,到處都聽到中文的對話,所以感覺不像是在日本啦!



這就是纜車的車票喔,車票上面的圖片是白天看到的景象~     下去的速度很快啦,大約3分鐘左右就到了!



這是我下來後拍覽車上去的照片~ 可以看到距離沒有很遠的~  不過可以看我在纜車上面拍攝夜景的影片,很清楚也很漂亮喔~



函館覽車夜景



晚餐時間到囉! 今天還是一樣吃自助餐! 想吃什麼就自己拿囉! 我最愛吃的還是六分熟的現煎和牛啦~   至少吃了六盤以上~



這是琳琳拿的晚餐~  好像也不錯吃喔!



我看到她有拿炸蝦,所以我也趕快去拿了! 後來又去拿了幾次炸蝦!



水果時間到~ 這樣的水果我拿了兩份,琳琳跟我的,水果很重要喔~ 因為突然改變飲食習慣會容易便秘,所以一定要多吃水果~



晚餐結束~ 準備回房間休息囉~~~



今天住的是日式塌塌米的房間!   溫泉飯店~ 但是房間比較小間!



平常沒有機會穿和服到處跑的,所以跟前兩次來一樣~ 一定要穿和服到處去照照相囉!   (和服的標準穿法,是左上右下喔!! 別搞錯了,相反的話是死者的穿法啦~)


 


今天住的是湯之川溫泉-啄木亭飯店~ 一樓大廳看起來很氣派,但是房間卻不怎麼樣呢~



利用鏡子的反射來自拍一下吧~



常看日劇,所以我早就想學日本人一樣,穿和服批上外衣後,把手藏在外衣裡面啦!



搞笑達人再度出場!  今天不是酒促小姐喔,今天扮演的是奶促小姐,專門推銷牛奶的專員啦!    ㄟ~那個小姐,給我來兩瓶新鮮的牛奶,我要現擠的喔!!!!!



好啦! 隨便拍些照片要回去喝牛奶了啦!



那個庭院打上綠色的燈光.....  會不會有點恐怖啊!!!



難得兩個人可以穿和服照相呢~



當然有這樣的櫃子一定要扮演 "小叮噹" 囉!   請看兩個女兒到東京迪士尼的哪幾篇,同樣都有一樣的橋段啦,只是那是女兒扮演的啦!   琳琳說她不搞笑了,所以只好我自己去演囉!



喔~ 好喝,我超愛這邊的玻璃瓶裝牛奶,新鮮而且完全不調整,喝過以後才知道,不管林*營甚麼的牛奶,感覺都是有加水的啦,沒有這個真正的濃、醇、香!



好了,不多聊了! 晚上的護膚時間到囉~  掰掰~ 本來琳琳也有拍的,但是因為素顏不願曝光,還有拍到乳溝,所以拒絕放上來啦!!!



睡覺囉! 明天還要繼續努力去玩啦~



已經感覺到有點累的第二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