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5日本北海道賞櫻之旅3~ 五稜廓城跡~多到看不完的櫻花~


接下來的行程因為要繞過內浦灣(噴火灣),所以車程真的比較長比較遠,中途就會到休息站去休息,不過來到休息站的時候,發現這邊的休息站真的不是普通的大,而且隨便的景色就像是牛奶糖包裝上面看到的景色,綠色的草地與藍天白雲,真的是美不勝收;另外,不知道是不是311日本地震海嘯我們台灣捐了最多的錢,所以看到遊覽車上貼著台灣團就真的非常的熱情與主動招呼我們,跟其他國家的比起來真的有差喔~ 因此我想我們台灣人變成日本最受歡迎的觀光客吧!

我們等於沿著灣內繞著海邊走,所以沿路的風景真的都很漂亮呢~



路上其實就看到一小堆一小堆這樣的白色雪堆~ 尤其在樹叢之間有很多,琳琳就在想那是什麼,看起來不像是肥料,但是感覺沒有很冷,不會是雪啊,我就跟她說......  那些是公的樹....



放晴囉!!! 藍天~ 綠地~ 真的是美不勝收的北海道~ 我記得很多的鮮奶廣告就是這樣的背景啦!!!



天氣好! 怎樣拍都好看! 不過還是蠻冷的啦~   接下來照片連播囉~



不過北海道這邊的烏鴉真的很多,之前來日本就覺得常看到烏鴉,但是北海道這邊我覺得烏鴉多到就像是台灣的麻雀一樣,經常看的到呢!!!



咦!!!  行程裡面沒有去"黑部立山"啊! 可是這邊看起來就是啊!



其實這就是推雪機把雪推到路邊之後,因為雪堆較多,所以融化的慢,才會出現這樣的景象,這個到後面路邊真的就經常看到呢~



不過照相看起來真的好像是去"黑部立山"那邊喔!!!



來試著挖個洞看看~ 喔! 很硬ㄟ....  是我的手指太軟了啦! 好不容易摳了一個洞....  但是很冰ㄟ~   琳琳照相速度又慢~ 害我的手指都凍傷了啦!!!



從地圖上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我們從這個海灣的右側要開到左邊的渡島那邊,其實那邊就是函館啦!



這次的導遊叫做"郭樹盛"先生,雖然有點年紀,但是經驗相當豐富,旅程上講解的內容與安排的行程真是讓我們學習到不少,所以這次選"百威旅行社"真的是選對了,還遇到了一個有經驗的好導遊~    車上經常發給我們這樣的資料,都是他自己準備的喔~  連常用日文教學的資料也有呢!



接著我們來到了"五稜廓城跡" 這邊是這次行程當中,讓我最嘆為觀止的地方~ 這邊的櫻花開的真是多,多~ 多~ 多~ 多到不知道怎樣去形容囉~~~ 真的是太多的啦!



真是讓人難以相信,一個樹上可以開出這麼多的櫻花~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光是聽形容或是別人講的,我是沒有辦法想像出來的,光是要說一棵樹上有上千朵的櫻花,這就是很嚇人的數量囉!



從入口處走過一個小橋進去後,到處都是櫻花呢~



中間有一個古老的建築物,建築物的四周都是高聳的松樹~



就是這個建築物地圖上寫的,叫做"相館奉行所",因為進去要脫鞋子,擔心女王的腳太臭會讓所有人暈倒,所以我們就放棄進去了~ 才不是啦! 外面的櫻花那麼漂亮,誰要進去看啊,外面都拍不完囉!



把相機架在垃圾桶上面拍我們的合照囉,因為路上有點塞車,所以到這邊的時間有些晚了,天色也暗多了,只好強制把EV的亮度調高+1.5囉~



爬到城牆邊上了,一眼望去的櫻花真是讓人驚艷呢~



一排看過去的都是粉紅色與白色交錯的櫻花~ 心情整個好起來囉~   本來想說早上去的地方都沒有開花,因為溫度還是太低,這個時候來就是為了賞櫻花呢~ 因為日本的櫻花季就是四月中~五月中之間! 這時來沒看到就浪費了這時來的團費囉~



心情好到也跟琳琳一起來搞笑!!!



當然也要合照一張囉~



換個地方繼續拍啦!



哇!!!  這邊看起來更誇張啦~~~



不過地上有點濕,要小心不要跌倒囉!



還故意裝可愛~



遜! 這招我用過了啦! 要搞笑要想新花招啦!!!



女王自己也覺得想拍些照片回去欣賞囉! 這邊真的是我覺得整個行程中最漂亮的地方,大家都覺得時間待的不夠久啦~~~



五稜廓櫻花實景影片



來拍張花的藝術照吧~



我想說明書上面的照片應該就是從那個塔上拍起來的吧~  一定可以看到整個城的全景!



整座城就是長這個樣子的!!!  導遊說這是1857年為了防衛北領土所建,花了七年的時間,興建出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像是星星的五稜狀,故而得名~



這邊有立體的圖喔~



日本人很喜歡這樣坐在櫻花樹下聊天、喝酒、吃飯呢~ 可以看著櫻花的葉片一片一片的飄下來喔~



趕快再搶幾張照片! 要集合囉~



除了拍我們自己,也要拍張櫻花的寫真喔~



連路上的行道樹也都是櫻花樹啦~~~



回到遊覽車的途中~ 看到了海鮮百貨市場~ 當然要進來買東西兼試吃囉!



這就是我們這次行程專用的遊覽車喔~ 很新的呢!



冷的時候也可以把帽子戴起來呢~   這是女王的啦~



這就是說明書上的五稜廓城,可以看到所有櫻花開滿的時候壯觀的景象,我們今天來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誇張到不知道怎樣形容啦!



看完這個景點之後,不知道後面還有甚麼可以讓我這樣去讚嘆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