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5日本北海道賞櫻之旅2~ 尼克斯海洋公園、企鵝遊行、海豚海獅表演~


日本北海道的"NIXE尼克斯海洋公園"其實本來是一個快要關閉的樂園,因為北海道人本來就不多,加上園區的腹地本來就很小,所以如果沒有很特別的項目或是特色表演,我想是不容易吸引人來參觀的囉~ 不過對沒來過的我們來說,北歐式的浪漫建築加上海團海獅表演,還有超可愛的企鵝遊街活動,對於去超過五次以上"屏東海生館"的我來說,真的是有些不一樣的樂趣喔~~~

起床吃早餐囉~ 琳琳很早就起床了,因為她要弄頭髮,化妝還有整理衣服,所以要早我一個小時起床,喔! 當女人真辛苦~



早餐也是很豐富的啦!  但是不能吃太多,等下還要坐車呢!



我最愛喝鮮奶了,上次來日本也是一直喝她們這邊的牛奶,不過這家餐廳的有加水,感覺沒有很濃啦!  難道這個不是北海道的鮮奶嗎???



琳琳也加裝了新配件,角膜變色片,她帶了灰色的角膜變色片與黑色的瞳孔放大片! 愛漂亮啦!!!



喔! 邊吃還邊在想要買什麼東西喔!   超不專心的~



開了大約一個小時的路程,我們來到了NIXE 尼克斯海洋公園~



今天也是濛濛雨雨的天氣,有點霧氣,雨則是一陣一陣的毛毛雨~ 所以還好!



進來囉!  果然我們來的很早,今天是9:00就開門了,我們也是9:00就進來囉! 所以沒有甚麼人,導遊快速的把公園的遊覽攻略告訴我們之後,大家就地解散去參觀囉!



首先利用30分鐘到主館的區域來參觀,因為等下9:30要去看海豚表演呢~



主館裡面讓我覺得跟屏東的海生館超像的! 像是這個可以用手去摸海星的地方也是一樣的,不過琳琳的手很髒,所以不能去碰的....   我是說怕海水很髒所以不去摸啦!!!



牆壁上有很大的白鯨裝飾! 真的很大!   基本上比琳琳大隻的都算很大~~~



這個凸面的展覽水族箱我覺得設計的就很棒,不僅看得更清楚,也更可以貼近去看喔!



我當然就是到處拍照蒐集情資喔! 誰叫我是一個優秀的情報員呢! 要把這些情報蒐集回去給女兒們看啦!!!



很短的海底隧道~ 跟海生館的比起來差多了~ 終於有我們贏過人家的地方了~



魟魚....  尾巴的刺不是有毒嗎?   嗯! 仔細看了一下,都被拔掉了~



這個我記得在生態節目上有看過,在金門那邊可以看的到喔~ 我還找了網路上的資料呢!


" 鱟 ",讀音為「ㄏㄡ\」,是4億年前就在地球活動的古老生物,而目前的模樣大概在2億年前定型;鱟有著大大的頭,長長的劍尾,因為它的外型,也有人稱為「鋼盔魚」。



隨後又繼續閒晃,裡面像是迷宮一樣,不會迷路,按照指標左轉右轉的,上樓又下樓的,但是後面的東西真的就不太特別了!



兩層樓高的室內水族館! 我忘記屏東海生館的那個有幾層樓了,但是至少有三倍高喔@.@



好大的螃蟹化石喔! 看了就讓我想吃螃蟹呢~



可愛的海獅標本~ 可是有點殘忍! 因為還很小的海獅呢!



企鵝的骨頭標本喔! 這個真的很特別,連我都沒看過.....  左邊那個我就看不懂了,喂! 不要裝白癡了,快走吧!



看來搞怪神上身了,接著來裝被鯊魚活吞的畫面,不過還笑嘻嘻地,真的很不像ㄟ~ 失敗中的失敗!



逛完主館了,我們要到右側的表演區去看海豚表演囉!



就是沿這條小路走過去,已經開始有人過去囉! 走吧~  雨也停了~  好棒喔!



表演的內容還不錯喔! 我有拍影片回來啦!



這邊不多說了,請觀賞照片+影片囉!



海豚表演影片



看完海豚表演之後,接著是企鵝遊行的活動囉~ 表演是10:00開始喔!  感覺很像是小型迪士尼花車表演的樣子啦!  有部分的父母親開始都在行徑的路線上排隊佔位置呢!



趁企鵝還沒走過來,灰色大企鵝先來照一張~   就是這個白線的區域~ 活動開始前就會要求淨空置個空間喔~ 大家在線兩邊不會看不到嗎?  我們就很聰明地跑來轉彎處,這樣就可以拍到牠們直直走過來而不會被人家擋到喔!!!



來了! 來了!! 這個走路真的超可愛的啦~ 到處都一直聽到"卡哇伊"  我倒是想說"喔依西"  因為肚子好像有點餓了!!!



有一隻還在路邊徘徊~  看來對人類的小朋友有興趣喔!!!



這兩隻結伴同行~ 連腳步也都一致呢!!!  難道是兄妹嗎?



總共有兩種企鵝,大約7~8隻之間吧!  走得很慢,所以只要找好位置,你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喔!



痾~ 沒路了ㄟ! 兄弟~ 接下來要往哪邊走啊! 沒人知道喔~ 去問後面的輔導人員啊!



企鵝遊街影片



好! 時間緊湊的很~  看完企鵝遊行之後,我們立刻跑來海獅表演,這邊是10:30分開始呢~



我有拍攝影片回來,所以就不多做說明囉!



表演結束之後,訓獸師還會跟海獅一起到出口旁邊的區域來跟小朋友再見喔!



海獅表演影片



表演都看完了,緊接著就是園區內逛逛等吃午飯囉,今天的午餐是在園區內吃壽喜燒~   既然還要等一下,那我們就先到紀念品區看些東西囉! 都超可愛的啦!



喔! 有像!  真的有像! 妳果然是會吃人的鯊魚!



聽琳琳說抱起來的感覺超好的~



在園區外面我們就有看到這個小型的摩天輪了!  一個人300日幣,當然來試試看囉!  (不過這邊很多東西都300,大約台幣100元啦! 冰淇淋的價格也幾乎都是300元呢~ 因為我們吃了很多隻~)



很小的空間,大約就是兩人坐吧! 



喔! 偷偷的來張親密的照片~



小摩天輪的拍攝影片



原來企鵝遊行是從這邊出發的啦! 剛走完感覺企鵝都很累的樣子,左邊那兩隻大隻的國王企鵝還在睡覺呢~



女神雕像沒有那麼醜啦! 不過胸部比妳的小喔!  YA! 勝利!



吃午飯時間到囉~ 但是都很鹹~所以我沒有吃很多啦!



請隊友幫忙照一下囉~ 後面大家比較熟了,就開始會互相幫忙照相了,這次來的夫妻檔很多,不過大家的動作都很慢,所以我也常用環境或是腳架來架相機自拍囉!



最後離開前的一個表演~ 銀河漩渦~  哦! 哦! 哦!  上萬隻的沙丁魚! 游得太快了~ 轉到我都想吐!   我們看不到5分鐘就離開了!



出來外面囉~ 聽導遊說,日本到了5/5日兒童節的時候,家裡有小男生的都要掛出這個鯉魚旗喔!



女王無奈的表情! 日本的飲料超貴的~ 舉例來說那個爽健美茶,台灣一罐18元,那邊日幣要150元,折合台幣大約是$56元呢,等於一罐買三罐啦! 難怪導遊說用寶特瓶裝水喝就好了,其實當地日本人也幾乎都是帶水壺裝水啦!



嗯! 這個地方還算有趣! 再來去下個景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