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3深坑、鶯歌雙老街之旅 - 深坑豆腐大餐!好吃又便宜!!!


這星期六因為2/28日的連續假期要補班~ 不過我利用特休假來帶小朋友出去走走,琳琳醫院那邊不需要補班,學校又把那天改為家長日,所以跟上次一樣,利用這樣非假日的時間出去走走,是最輕鬆人最少的啦!!!  雖然采緁的腳受傷無法走路,不過不能白白的浪費這樣的假期~ 所以想辦法也是要出去玩的啦~ 出發!!!  還好天氣也很棒喔!!!

今天的行程是雙老街之旅,早上我們出發到深坑老街,大約10點半出門,慢慢的開車,到深坑的時間大約11點多~



昨天本來要跟爺爺那邊借輪椅的,不過因為輪椅太大了,車子放不下,所以晚上的時候趕快打電話給我同事KEN,跟他借回之前采緁跟瑀瑄小時候使用的那個Combi的小推車囉~ 因為采緁真的太大隻了,所以必須把那個推車作點小手術,拆掉些不需要的東西~  讓她可以比較舒服的坐著~ 不過已經推不太動了~



深坑老街的入口~ 大榕樹就是指標喔~  這邊以前來的時候都不會去逛的,把要吃的東西買一買就離開囉~



這個六嬸婆的店招牌看起來好像是肯德基喔~



才逛沒多久,琳琳就被純鮮奶做的鮮奶酪給吸引住了~  雖然一個要$45元,但是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買十送一,買一大盒帶回去吃囉~



今天我的工作就是攝影師兼保姆~



這次來的時候,老街的入口處那邊大約有十幾間店都同時在整修~ 所以我覺得也有影響到生意吧! 



采緁原本是很好動的~ 可是這次的事件要讓她安靜一個月,還記得醫生說要上石膏一個月的時候,她都哭了,不過我想等痊癒後,她會哭的是身材的問題,因為才一星期左右就胖了~~~   PS.本來就胖的我都快抱不動了~~~



這隻狗真的很乖,站在老闆的店門口,幫忙招呼來的客人,看起來雖然有點恐怖,但是摸牠的時候,還會低頭搖尾巴的讓客人很開心呢~~~



第二攤就是買我最愛吃的香蕉飴,也就是俗稱"涼糕"啦~  琳琳也買了些糕類的點心~



回家的點心買好之後,接下來就是中午的吃飯時間囉~ 我們早就在網路上做好功課了,大家都說"萬吉豆腐美食"這家餐廳好吃又划算,所以我們也循著招牌找來這邊囉~



菜色真的很多種,價格也不會很貴呢~   就由老爸來挑菜吧~ 因為我知道家裡的三個女人愛吃什麼,不過也要變換些菜色還有當地的招牌菜啦~~~



今天的第二號攝影師~ 專門幫我跟琳琳拍合照的大女兒啦!!!



第一道菜來的就是滷桂竹筍~  又香又嫩,真的好吃,小朋友也愛吃呢~ ($80)



第二道菜就是炒高麗菜囉~ 這是我最愛吃的青菜啦!  ($100)



因為怕臭豆腐會壞了整桌菜的味道,所以我挑的是原味的脆皮豆腐,真的是又嫩又脆啊,平常自己在家裡面都炸不出這樣的味道呢~  ($100)



琳琳最愛的魚來囉~ 去墾丁的時候狂吃魚,所以出來吃飯一定要點一道魚給她吃的啦~  我們點的是紅燒豆瓣豆腐魚,不過不知道這是哪種魚呢?  管它的,好吃就好了!!!   ($380)



這是炸花枝~ 小朋友很愛這種沾粉炸的花枝喔~   又脆又香呢~ 剛端上來就被搶著吃呢,這真的是要熱熱的吃才好吃,因為後來剩下一些有點冷的就不好吃囉~   ($180)



當然小朋友最愛的就是鳳梨蝦球囉~ 一樣一下就被掃完了!!!   ($180)



小朋友搶的比我還兇~ 不過都是她們愛吃的,所以不用擔心挑食的問題囉~~~



才剛端上來的魚~~ 就被大家搶食~~ 魚還翹高高的,看的出來炸的又酥又香呢~



不知道是那種魚~ 不過魚肉很嫩,但是刺有點多呢~



魚之聲:就是後面這兩個把我的肉都吃完的啦!!!



兩個大人兩個小孩~  總共點了六道菜,總金額$990,不過吃的有點撐!  但是琳琳感覺好像是要說~ "那個菜單再給我那過來看一下"



吃飽飯後,散步的走回停車場,琳琳提著晚上看電影的零嘴開心的走著!   接下來是下午的行程~ 前往鶯歌的陶瓷老街囉~



小白! 辛苦囉!  帶我們到下一個行程吧!   深坑 to 鶯歌



雖然今天是上班日,但是高速公路上面的車還是很多呢~    接下偏: 鶯歌老街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