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我們家的新年生活日記(除夕~初二)~


每年過年其實都是一樣的行程~ 尤其今年都是下雨的天氣,所以幾乎都是安排室內的活動,這次的除夕,我們很早就跟妹妹會合一起回家去了,順便去採購一下晚上要吃的零食與飲料,然後把些新的電影與影集都拷貝回去,當作今晚的節目,當然全家的大合照是不能少的囉,這次剛好琳琳也買了新的微單眼相機(因為覺得真正單眼真的太大太重了啦~) Panasonic GF3 (14-55的長鏡頭與14mm的餅乾鏡也都幫她買好了啦),專業的腳架也是不能少的囉!!! (原本的Pantex單眼相機就整組連相機包都一起給爸媽,因為她們喜歡到溪邊去走動,所以讓她們到溪邊照照相,體驗一下單眼相機的好囉!)

本來除夕都想說跟爸媽一起出去到外面的餐廳吃飯,但是爸媽說太貴而且吃的又不是很好,所以覺得自己買食材回來煮會最好~ 所以真的花一樣的錢,但是吃到的真的是很豐盛~ 像是左上角的生鮑魚切片,上面的油雞、右上角的白色真鮑魚與黃色的貴妃鮑、還有兩大顆牛腱切片與12隻的鹽焗大明蝦等~



當然佛跳牆是不能少的囉~ 這是媽媽在外面買的~



媽媽也準備了,香菇貢丸蛤蠣蘿蔔湯~



因為桌子不夠大,所以最小的兩個小朋友自己在旁邊圍爐啦!



吃完飯後,大家在餐桌上吃水果、餅乾零食、喝酒聊天~



照全家福的時間到囉! 新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果然出色~ 室內一樣可以拍出好色彩~



爺爺奶奶與孫子孫女的照片!!!



我們大約12點離開新店家的~  回到家大約是12:30的時間,我跟琳琳決定守歲~



開始看電影吃零食泡茶囉!  我記得大約3:30左右才去睡的~



隔天大年初一,琳琳那邊有尚智的禮券,所以我們決定到公館去買一雙我想要的籃球鞋!!!



因為下雨天,加上才大年初一,所以人真的不多~



繼續來自拍吧!!! 不過也坐沒幾站,因為我車開到公司樓下去停,所以從大坪林到公館不需要花多少時間的!



公館到還蠻熱鬧的~ 很多店家都有開門營業~  不過因為才中午左右,所以人潮還不多!



隨便逛逛囉~



汀洲路上的那家尚智都是賣愛迪達的,我不喜歡,琳琳說台大對面那邊也有,所以來去看看~



地下道也很明亮的呢~



這邊就明顯冷清多囉!  如果沒有肯德基與麥當勞在這邊撐場,我看人會更少~



還好雨停了,所以逛起來舒服多囉!!!



新相機的散景功能很強,可以觸控點選對焦位置與主題,所以可以拍出比單眼更有感覺的照片呢~



這邊是懷恩堂前面的廣場啦!!!



因為台大對面的是零碼與特價店,所以最後我們是來到年輕人眼鏡旁邊巷子的尚智體育用品店,這邊專門賣Nike的東西! 



這就是我買的新鞋~ 原本看黑色、灰色與紫色的,但是看起來好看穿起來卻不顯眼,琳琳覺得我穿這雙黃色與灰色的很亮很顯眼,所以就決定買這雙囉~



不過真的很貴,打完折還要四千多~ 不過就是跑步的時候穿啦!!!



初二當天~ 睡的真的很晚,大約11點才回到娘家!  不過住的很近,走三條街十分鐘就到了,所以不需要向別人一樣,塞車塞很久才會到~



因為琳琳的爸爸生病,所以媽媽照顧沒空處理年菜的事情,大家就決定在外面訂桌吃飯囉~



大人小孩各一桌~  不過小孩真的很多啦!  我們家才兩個還算最少的~ 大哥家有四個,真的很多!!!



琳琳最愛自拍囉!!!



吃完回到家後,當然慣例一樣不能少了大合照,全家福是一定要拍的啦!!!



扮鬼臉的時間到了~  (我跟琳琳還有小朋友都很認真的扮鬼臉啦!!!)



都說要正經的拍了,小朋友還是繼續扮鬼臉啦!!!



初二的晚上,慣例就是我們三兄妹的聚餐時間~ 這是琳琳老板送她的蘭花,真的很大一盆~ (琳琳說要轉送給我爸媽,所以當天晚上我們就送回去囉!)



這次佩君說要請我們大家吃壽喜燒啦! 所以我們就來到忠孝東路的Mo-Mo Paradise,其實我還很飽呢...  幾乎這次過年都沒有餓過啦!!



還好有訂位,因為這邊人真的多,大家都跑出來吃飯逛街了,加上也是吃飯時間囉,所以很多人在等呢~



手機會上網的都會做的事情~ 上FB打卡!  比上班還勤啦!!!



三兄妹一起來照張相囉!!!



一張大桌上有兩鍋,每鍋可以選兩種湯底~ 我們這邊選的是牛奶與壽喜鍋,大哥那邊是海鮮與壽喜鍋,不過我們這邊看起來就像是太極的圖一樣~



這就是牛奶鍋的湯底,可以自己加!  我怕被我喝光光啦!!! (湯裡面還加上了膠原蛋白)   


PS.說真的,下次不會點牛奶鍋了~雖然吃完後服務人員會幫你煮牛奶起司飯,但是已經很飽了,不可能吃的下啦~ 加上牛奶鍋煮出來的食材都沒有味道,所以下次要換另外一種啦!!!



號稱是日本進口的越光米.... 普通,大概就是像壽司米那樣的口感吧~



日本進口的蛋嗎?  外面電視牆說用兩根指頭可以把蛋黃抓起來不會破掉喔!  不過沾起來味道還不是都一樣,所以廣告效果比較大而已!



飲料加價就變成無限暢飲,但是其實會吃很飽,因為這邊也是吃到飽的,所以肉與菜就夠了,真的不建議飲料也加價變成無限暢飲啦~~~



不過說真的,大白菜用牛奶鍋去煮,味道真的很棒ㄟ~



兩邊都滾囉~ 開始來涮吧!!!



大約熟就好了~  我是都沾蛋汁與芝麻醬啦~ 因為我比較喜歡清淡的~



琳琳比我還早就開動了~ 可能很餓了吧~ 吃的嘴巴都鼓鼓的~



ㄛ!!!  琳琳嘴巴有東西還講話~  她要講的是"不管煮什麼我都吃"~



琳琳的嘴巴一樣都沒停過~ 拼命吃!  因為這邊是吃到飽啦!!!  (老妹已經快餓死了,因為都被琳琳吃光了!)



白色的牛奶湯底放下紅色的牛肉片看起來好漂亮喔~~~



佩君繼續放下各樣青菜~ 琳琳也不停的繼續吃她的東西~~~



我也是沒停的啊~ 肉片有四種~ 當然拼命的吃肉囉!!!



年糕煮起來也是很Q的啦!!!



跟大哥也來合拍一張~



吃完飯後~ 來佩君家走走,她家是兩層樓小套房~  不過也花了快兩百萬裝潢呢~



這小子太愛享受了~ 連貓咪也跟她一起享受啦!!!  (後面的樓梯就是上二樓的地方~)



她養了兩隻貓~    都很肥.....   跟她一樣不愛運動!



黑白色的是後來來的成員~ 因為小時被欺負過,所以比較怕生!



琳琳很辛苦的擠出笑容....  因為她很怕貓啦!!!   所以那個笑容看起來真的很假~~~



開始比較不怕了,貓咪也會主動找她囉~



佩君給我們海鮮棒去引誘牠們過來~  因為味道很腥,所以貓一下就聞到了~



我也來餵一下,基本上黃色這隻不怕人的,有吃的就會靠過來啦!!!



我們待比較久之後,黑色的發現我們跟主人很熟~ 所以也開始出來跟我們互動囉! (我拿沒有開的罐頭騙牠們啦)



東西吃完了就都看著我們,看看等下會不會有其他東西吃囉~



打開罐頭,貓咪立即蜂擁而至~ 吃東西的時候根本就不管妳去摸牠們啦~  所以琳琳就趁機來摸貓咪囉~



黑色的這時也來吃東西了~ 琳琳很喜歡這隻,因為眼睛圓圓大大的看起來很可愛~



貓咪都吃飽了~ 開始用逗貓棒來跟她們玩囉~



大約到初二就是這樣的行程了~  因為小孩請琳琳的爸媽顧,所以不能太晚接,大約10:30我們就離開佩君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