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不同的墾丁之旅(墾丁國家公園、恆春古城、出火、佳樂水) Part1



今天是來到墾丁的第二天,昨天晚上看新聞的時候,氣象還說因為菲律賓那邊的颱風外圍環流,所以中南部會有大雨,不過還好早上起床看到的是大晴天,感覺就很熱血,比預定起床的時間還早就起來準備囉。今天的行程預定就是吃完早餐後,小朋友去做早上的DIY課程,我們要去玩射箭,然後再去體驗漆彈射擊;結束後要來去墾丁國家公園,話說來墾丁那麼多次了,結果卻沒帶小孩進去過國家公園。然後要去看看恆春古城,再繞到旁邊的出火地理景觀區,然後再到滿州從佳樂水那邊回飯店;預計傍晚小朋友進行下午的DIY課程,我們大人去玩空氣槍,然後去吃海鮮後逛夜市,這就是今天的行程囉!!!




早上起床後,隨便吃吃早餐,其實都沒有很餓,早上吃早餐當然要看些東西囉~  沒有電視那來看看報紙好了,不過這邊沒報紙,沒關係,昨天琳琳在妖怪村的時候買辦手禮,剛好老板送我們剛印好的妖怪抱報啦!



因為今天天氣好,所以穿個背心來曬曬太陽囉! 真的很熱啦!



很快就吃完了,琳琳已經在拿水果了!



小朋友根本沒吃什麼就是跑來跑去的在玩啦!!!



今天早上安排了沙畫相框的DIY製作課程,要讓小朋友除了玩之外,也是要有學習的啦!



這邊就是統一度假中心接待大廳前的廣場,足夠三台遊覽車在這邊停車下客人!



早上的DIY課程就是給小朋友一個木做的相框,然後利用白膠,將提供的貝殼與海砂附著在相框上面! 是個蠻有技術與藝術的DIY課程,製作地點就在游泳池旁邊~



這個絕對不能在家做,不然沙子一定掉滿地的啦!!!




來到地下室,還沒看到服務人員,當然自己就先健身一下囉!




琳琳也來體驗一下這個太空艙,聽說可以瘦身美膚….真的還假的啊!




各種健身器材都來試試看囉~ 期時說真的,統一渡假村這邊已經是在鵝鑾鼻燈塔這裡了,是墾丁比較偏後段的地方,離夜市與熱鬧的區域比較遠,如果沒有開車,是不會住到這邊的啦!  我覺得經營單位她們也很清楚知道,所以這邊有的設施甚至比夏都的項目與規格都要好要多,而且收費低廉,小朋友的免費課程也很豐富,我想這樣才會吸引人來啦,不過我覺得年輕人(沒小孩的)是不會來這邊的!




趁小朋友在做作品,我跟琳琳決定來射箭,這個我之前在夏都就玩過了,不過這邊在室內,曬不到太陽的,剛好符合琳琳的最愛!  而且這邊的教學很仔細,主要也是沒有客人啦,所以都變成一對一教學了!



看琳琳拉弓的樣子還蠻有模有樣的,不過這是已經換一個兒童用的弓了,第一把大人的她根本拉不開,也就是箭射不到靶就掉下來了!



來看老爸我的標準姿勢吧! 才是我第二次射箭呢! 就已經能抓的到絕竅了~




要看琳琳的成績嗎?  看地上的箭就知道了!



來看靶吧,每個人有十隻箭,我的靶上有八隻….  因為另外兩隻幫琳琳射上去的啦,主要是因為她的力道不足,箭頭射不進去靶裡面就彈出來了,所以都在地上!



差不多時間了,小朋友的作品也大致上都完成囉!




接下來是漆彈時間囉! 我就只有報名琳琳跟兩個小朋友,因為我玩過了啦,所以今天我是照相人員!



看琳琳射擊的樣子就覺得很有趣,感覺很重的樣子,我想是鋼瓶比較重的原因吧~



小朋友拿不動,所以放在桌上先練習瞄準!



媽媽協助采緁來練習瞄準,教練來教瑀瑄,不過教練是救生員還要兼漆彈教練,那有人溺水哪看的到啊,因為離游泳池有點遠呢!



! 教練還沒有教完瑀瑄就開火啦!!!



結束了漆彈的射擊後,我們就要來去墾丁國家公園囉!  不過經過沿路上海邊的時候,發現浪超大的,所以趕快來拍照,還好這次也沒規劃玩水的行程,不然真是太危險了!!!



聽說是颱風經過台灣南方的菲律賓,所以才會又下雨又大浪的啦!



來到了墾丁國家公園的入口了,其實從渡假村開到這邊還蠻遠的呢,因為等於從鵝鑾鼻開到丁國家公園啦,大約要15~20分鐘左右,太陽真的有點大,可以說本次的旅程從第二天開始就是太陽大到曬死人不償命的誇張啦!




入口前有個觀景台,可以看到很漂亮無敵超級海景,我想墾丁最漂亮的海景大約就是這一片吧!




好了,開始我們今天的墾丁國家公園之旅吧,一樣,不走柏油路,專走森林步道,不過這邊感覺起來沒有溪頭那樣的好空氣,我想可能是海拔的關係吧,倒是因為比較南邊,所以在森林裡面的悶熱感比較重!



也因為真的太陽很大又很悶,所以瑀瑄一下子就滿身大汗了 (琳琳手上拿的不知道是哪種樹果子)



超小隻的青蛙,我本來以為是什麼蟲,結果近看原來是青蛙啦!



笳冬樹的樹根,超大的,遠看我都以為是神木呢!!!



走了大約20分鐘,來到了遊客中心,讓小朋友喝水休息一下,不然我擔心會中暑,畢竟我們是11點的時候來到這邊的,所以真的很熱~



小朋友都說這個是樹的鼻子



森林公園真的是很大,有的地方就是這樣依片空曠的草地,有的地方則是有很大片的樹蔭






小朋友也很努力的在爬山,我也適時的鼓勵她們,跟她們玩,給她們歡樂,所以然真的很累,她們也是會甘之如飴的~



采緁比較會配合照相,所以提醒她哪邊拍起來好看,她就會過去配合我來拍,瑀瑄不是不配合,只是自己跑來跑去完,我就沒叫她了~~~



沿路上都跟小朋友聊天,分散她們的注意力,這樣就不會想說很累,而且還告訴她們爬到的山頂就可以吃冰淇淋,所以兩個小朋友都很高興努力往前走!



這個是很特別的樹種,叫做銀葉板根,根部長的是一大片扁扁的樣子,真的很特別,小朋友看的都說不出話來!




這時候我們已經走到地圖上桃紅色的地方,離下方入口處的地方已經很遠囉!



但是我們的目標是更上面的觀海樓啦!



經過了一段兩邊都是樹木的森林大道!



接下來就是要爬樓梯的地方囉! 真的是很多樓梯啦~~~



中間有一個小地方是望海台,不過景色卻沒有前面入口處那邊來的漂亮



到這邊沿路地上都會有這種教學用的圖卡,不過要小心,那個很滑不要踩到(總覺得這個是設計不良,為了美觀卻沒有防滑處理)



~ 樓梯下坡的時候就比較輕鬆了~



難怪我一直聽到奇怪的叫聲,原來是野生的猴子啦~  這邊我覺得有兩三的族群的台灣獼猴在這邊生活,不時的可以看到牠們在叢林中穿梭的景象!(其實我也看到幾次松鼠,我覺得松鼠比較可愛,但是比較怕人,所以一看到就跑掉了!)



這個一線天其實以前來的時候更高~ 從岩石的表面看來,墾丁這邊以前是在海底的,所以這些岩石表面都是海水侵蝕過的痕跡!




這時突然有一個白色的小東西從我們前面爬過,原來是可愛的路蟹,不過白色太明顯了,這樣沒有保護色ㄟ~



接著又是一連串往上走的階梯~



走著走著,看到一條很大隻的蚯蚓在過馬路,速度還蠻快的!!!



終於來到我們的終點 觀海樓,這邊還好有電梯,因為大家都又熱,又累又累全身大汗的! ! 坐電梯直達六樓~



這邊的View真的是很漂亮,不過最棒的是有冷氣還有冷飲啦!



因為答應小朋友了,所以冰淇淋是一定要買的,我們另外也買了運動飲料,把小朋友的瓶子都裝滿,自己也喝了一大罐,這邊的價格很合理,跟樓下的自動販賣機價格一樣,所以直接上來這邊涼快一下比較輕鬆啦~  但是這邊捲冰淇淋的技術不好,很醜而且歪歪的,小朋友吃的都快掉了~







下山的腳步就很輕快了,沒多久又回到一半的路程,來到我們剛才回去看的石筍寶穴,其實就是鐘乳石的洞穴啦~




小朋友看一下就趕快跑上去了,因為覺得這邊很暗很恐怖,而且說會有蛇,所以不要呆在這邊啦!



補充好糖份、水份後,後當然活力也不一樣囉~




看起來像不像琳琳大了一坨綠色的屎呢!!!



這邊是沼澤生態池,環境非常的優美,但是  水池旁邊,最大的問題,就是飛蟲、蚊子與蒼蠅超多的,再加上天氣熱,這邊就不適合呆了!




敢快照照像就離開囉~~~



不過大太陽底下,拍起來的效果真的很漂亮呢~~~



偷拍一張!




下山的旅途總是比較輕鬆的啦!






很特別的植物,沒看到介紹的,感覺像是假的啦!



樹林中很多這種藤蔓,難怪猴子可以快快樂樂的在樹林中盪來盪去的~~~



我們回到出口囉!  這次的墾丁森林公園大冒險!  成功!!!



離開國家公園後,其實我們先去了一趟小杜包子,因為剛好在往恆春古城的途中,其實小杜包子的生意真的很好,我們來墾丁的時候有經過,那時就已經很多人在排了,這時也大約一點半了,買的人也不少,我們就先買的肉包、起司包、紅豆麻糬包與奶黃麻糬包來吃吃看,是真的還不錯吃,,包子要好吃就是外皮要Q這部份是真的有做到,大小也適中,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很多口味是符合孩子愛吃的味道啦!!!



我們來到的是恆春古城的東門,原本要去海角七號拍攝遊覽車過不去的那個地方,不過天氣很熱,所以大約照個像就離開了!





其實古城加上綠地拍起來真的是很漂亮啦,但是這邊不適合小朋友來,因為可以看到古城上面內側的這邊是沒有圍欄的,而且又高,所以對小朋友來說是很危險的啦~







接著來到墾丁著名的地理景觀區 出火,這邊其實要晚上來才比較漂亮啦,不過想到晚上這邊很偏僻,行程搭不上行程搭不上最怕的就是蚊蟲超多,因此就順路來看看囉


 



我們的行程就是從恆春市區,繞到出火往滿州方向到佳樂水,這樣等於從墾丁國家公園的後方繞一圈,也就是走山路的省道,再回到我們飯店!




來到這邊的時候大約兩點,這邊真的很熱,超級熱,加上沒有什麼風,還有火在燒,所以沒有什麼人,只有我們四個呆子在這時候跑來看!!!






離開出火後,沿路都是山與農田,很快的就到了滿州,其實這邊是很漂亮的地方,大約四月的時候,就是花海的季節,不過我們這個時候來,看到的就是沒有花海的滿州,到處都是休耕的花田,所以沒緣啦~~~



在這山間小路裡慢慢的開車真的是很舒服的感覺,今天我們都保持不開冷氣的行動,吹吹大自然的風,其實可以聞到一股芳香的自然風味~ 這是我們在都市生活的人最難感受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