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8琳琳與我的九份之旅!(晚餐-易牙居)


這星期在送小孩去夏令營之後,想說終於有自己的時間了,所以就兩夫妻跑出去玩囉~ 這次規劃的行程是來去很久沒去的九份,開著我們的小車車,沿路很慢的欣賞風景,發現多了很多的替代道路,除了山路不好之外,基本上從新店到瑞芳的這一段都是高速接快速的走法,所以如果不塞車,大約40分鐘就可以到九份囉!

送小孩去夏令營~ 她們很快樂!  我們兩個也很快樂啦!!!



當天天氣好到不行,因為比較晚出門,所以到這邊的時候大約11點,正是熱的時候啦!!  後面可以看到山與海的連接處~ 聽說可以看到陰陽海呢~  不過只想逛老街吃東西,所以沒仔細欣賞!



我們停在山下的大停車場,雖然山上也有位置停,但是來這邊就要走些山路,感受一下九份的狹窄山路樓梯,這樣才算來過九份啊~



只要看到小路有樓梯,都可以往上爬啦!  不要沿著馬路這樣蜿蜒上去,不安全而且很累喔!



家家戶戶之間都有這樣的樓梯,而且有些左右小路也是通的~ 就隨便走隨便逛吧!



中途也有很多這樣的觀景台可以休息與看風景呢!



繼續往上爬~ 這樣拍我都覺得自己像是尾隨之狼!



古色古香的鄉鎮感覺~空氣好的很呢!   不過很是很熱~



繼續往上走,其實沒有很高啦!  如果不間斷的往上走,大約20分鐘不到就可以走到老街了!



到了老街囉~ 這邊涼快多了,因為很多店家都有開冷氣啦!



不過賣的東西跟其他的老街都差不多,像是金山、深坑老街大致上都一樣的!



不過既然來到九份,芋圓是一定要吃的啦!



我們找的這家,是可以坐下來慢慢吃還可以欣賞美景的,View真的是很棒喔!



口味也不錯,不甜不膩~



綜合芋圓有三種口味~ 芋頭、地瓜與芝麻的~ 我還加了粉稞~



好吃 不過芋圓剛煮起來是熱的而且有點太軟,如果是冰的且QQ的那就太好了!



吃完後繼續逛~ 我們是先走一圈,把要吃的記下來,然後回來的時候邊買邊吃,這樣才不會買太多或是真的想吃的吃不下啦~



很多店家都有養貓咪~ 而且都不怕生喔!



你要摸牠的時候,牠還會撒嬌一樣的給你摸~ 這就讓我想到侯硐那邊的貓村了,不過這邊數量已經有點多了,琳琳會怕,我想去那邊的話,她可能不下車吧~



很有特色的茶坊~  但是價格很貴!  看看就好~



另一個可以看景色的涼亭~ 這邊更高了,所以看下去更漂亮~



這家一次養三隻~



很有特色的商店,賣的都是貓狗圖案的商品,不是寵物用品喔~



味道很棒的烤香腸~  來吃吃看吧~



我跟琳琳都是買飛魚卵的~ 好吃!



我還跑去買烤海螺!    真的很大一顆的海螺啦! 



不用自己動手,老闆會幫你挖好後剪成塊狀~ 加上薄鹽醬油與五味醬~  香Q好吃!



琳琳還買了冰淇淋花生捲~   當場做喔!  用刨刀把一大塊花生糖刨出花生粉~



加上兩球冰淇淋~  然後包起來~ 跟潤餅很像 但是做工簡單,內容也不一樣!



琳琳說好吃~~~~ 下次還要買!



下山的時候,有隻貓導遊帶路~



照相的時候也會等我們~ 感覺好像是送客喔!



這個平台比較大~ 剛好可以清點一下買的東西,我們還有買些要帶回去吃的東西啦~



這邊可以看著沿山路而建,高低起伏的住家建築!



買的東西不多啦~ 有兩個要給小朋友的吊飾~ 然後孩子最愛的黑糖糕(當天做的喔),還有芋頭糕與草仔稞(有蘿蔔絲與紅豆的)~ 



這是晚上的兩人晚餐~ 因為琳琳說想吃港式飲茶~ 所以我們來到公館的"易牙居"   女王還有專屬的電風扇呢!



這餐我決定要多吃海鮮類的~ 因為價格很合理! 而且都是現做的~ 新鮮啦!



第一道是蠔油芥蘭~  這是一定要點的~



這是海鮮捲~ 聽說也是人氣商品!



我們跟小孩都很愛吃的鳳梨蝦球~ 但是這次只有我跟琳琳吃~



鮮蝦腸粉~ 不過我不愛吃腸粉類的啦!   大腸頭我還比較喜歡!



叉燒包~ 比人肉叉燒包還好吃!  果然是師傅做的~跟便利店的差非常多喔!



蠔油鳳爪~ 琳琳說非常好吃!  我們常吃菜市場的!  聽說好吃多了,市場的不能比啦!



蟹黃蝦肉燒賣~ 也是不錯的必點小吃!



我愛吃的蒜蓉炸蝦~ 蝦殼酥酥的超香~



八道菜之後一定要點的甜點~ 就是杏仁豆腐!  聽說是甜點的人氣第一!  恩 真的好吃!  不過太小碗!



下面是父親節自己在家過的照片啦!  很可憐~~ 蛋糕還要自己買....



琳琳跟小孩就是等著吃....



最近那三個女人都迷上海賊王的喬巴~



連去貝里尼也是買喬巴的衣服給她們~ 不過喬巴真的很可愛啦!



非假日去九份真的很舒服~ 開車輕鬆又不累!  加上人也不多~ 很棒的旅遊品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