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墾丁的海灘~夏都我又回來囉~


久違的墾丁,今年的夏都之旅是在五月就訂好了,因為去玩日本之後,想說國內旅遊也要安排一下,加上五月預定九月的行程,幾乎是對折的價格,而且新館-波西塔尼館也沒住過,所以就趕快預定一樓面海的家庭房,再度享受一下海邊的美景與度假風囉~~~ 這次還是一樣的行程,不過只有三天兩夜,因為悠活這次沒有安排,主要是那些水上設施家裡的三個女人都不喜歡,所以純粹就是去感受夏都的沙灘囉;照樣凌晨三點出發,這樣的時間是真的很好開車啦,大約八點多就到墾丁了~ 吃個早餐還不到九點呢,這樣的走法好處就是開車輕鬆,大約到南投休息站的時候還可以看日出,是個輕鬆南下開車的好方法喔!

雖然海生館已經是來過第四次了,但是我覺得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她們可以學習到的知識是不同的喔,而且現在大部分的字都看得懂了,自己就可以看說明告示牌上面的註解囉~



很特別的刀片魚,都是這樣直直的游呢~



熱帶魚正在吃早餐~ 工作人員給牠們吃的是大白菜~ 果然是搶到不行喔~



怕她們無聊肚子餓,買了球棒造型的巧克力當作零食,邊逛也可以邊吃啦!!!



這時候剛好看到有潛水員在擦玻璃,其實他不只在工作喔,你跟他打招呼的時候他也是會跟你互動的!



我覺得最特別的還是這個海底隧道,幾乎每次來這邊都會在這裡待很久,因為可以靜靜的看著各種魚游來游去,部過如果是假日來的話就不行了,因為下面的電梯轉盤會像是行李輸送帶一樣,一直把你往前帶,是無法久留的,所以最好就是淡季的時候避開六日來這邊!



不過這邊會有點冷喔! 記得要帶外套過來~   因為不能開閃光燈,加上陽光照下來映出海水的淺藍色,所以照出來的照片都是藍藍的!



這邊裡面都是很可愛的獅子魚,但是有毒的~



準備到另外一館,這邊有企鵝可以看呢!



完全看不懂的金屬造型~ 只有烏賊的形狀~



牆壁上的石頭假魚~ 好像會咬人的樣子!!!



一樓處的超大水族箱,足足有三四層樓高,遠遠的看真的是很壯觀呢~



走累了在中間的休息區休息,這邊還好廁所跟喝水的地方很多,所以帶小孩來一點都不用擔心!



賣紀念品的地方,一點都不想逛,因為大部分都是廉價的大陸製品~



大約快一點了,我們預定的行程就是在這邊大約待到一點多,然後到大光那邊進去後壁湖漁港吃海鮮,預計兩點到三點之間到夏都Check in~  (左上角那道黃黃的沙拉魚卵..... 我想有兩條魚的量吧,啊是不用錢的喔!)



大家都說來這邊一定要去輝哥生魚片這家吃吃看~  價格是很合理啦,上面那張照片前面還有兩道,一倒是白灼蝦,大約有十幾尾,每隻都至少有八九公分長,另一道是蛤蜊,是超大的喔,每個大約都是小朋友的拳頭一樣大,我看到都嚇一跳,那樣大小的我在台北買一顆大約$100元吧,這邊算一算一顆大約30元,如果烤肉的時候可以買到這種價位的,那真的是吃不怕啦~ 針對上述兩道菜加上上面照片的四道菜,總共大約$1200左右,超值啦!!! 



小朋友當然是吃的津津有味囉~ 不過說真的,雖然量多了點,但是因為沒有冷氣加上環境真的不太乾淨,我只會來這邊一次,畢竟旁邊的吃過也不會差太多,可是至少做下來的感覺好很多,所以嘗試過就好; 畢竟,這邊大家說他的生魚片又大又便宜,但是我覺得量差不多ㄟ,也沒有說特別新鮮,加上切的太厚,吃爽也要注意容易下口啊! 所以下次換家吃!



大約兩點就來到夏都了,畢竟是淡季囉,所以可以直接Check in,接下來的兩個晚上就在這邊打擾囉~新館-波西塔尼館是我們第一次入住,好處是,所有的東西都很新,一樓陽台也很大,房間內更大,但是就是離休閒設施比較遠,因為休閒設施是在普羅館與馬貝雅館之間,而且早餐是在普羅管那邊吃,所以不愛走路的人最好還是住中間的馬貝雅館啦~~~ 不過現在接待大廳已經移到波西塔尼館這邊了,所以這邊服務人員會比較多,加上在這邊開了一道側門,所以離墾丁夜市更近,所以有好有壞啦!



這邊落成我想不超過兩年吧,所以什麼東西都很新啦~~



一樓面海的家庭房~ 一張大床兩張小床,外面還有大院子可以直通海邊,所以真的很舒適!



從房間看出去就是像是"畫"一般的海邊,果然是超級無敵海景啊~  不過因為舟車勞頓,這時大約三點,我們決定睡個午覺避開烈日陽光,晚點再去海邊散步囉~



睡了一下大約四點半,可恩真的不愛睡覺,一下就起床了,可憐的老爸可是三點就起來開車ㄟ,所以一定要讓我多休息的啦~~~



聽說台北的天氣不太好,可是這邊三天都是這樣的好天氣,所以照相起來真的是漂亮到不行啦~~~



大女兒-可恩,來張有景深的照片吧!



這時大約五點了,我們來海灘這邊逐浪~ 怕曬黑的琳琳又包的像印度女人一樣!



不過這時的陽光不會很熱,但是我比較擔心的是那個正牌的Dior的太陽眼鏡,很貴的ㄟ,別掉到海裡囉!



因為上次住的是天鵝湖,雖然有陽台可以在湖邊餵魚餵天鵝,不過後來發現小孩還是喜歡在海邊玩逐浪~



雖然手上有挖砂的工具,但是好像還是比較喜歡跟海浪比賽啦~



接下來是琳琳個人的寫真~ 但是包太多~ 不太容易認出是她!



來張海角七號的感覺,不過是可恩挖砂的回憶啦~



可芯就不太懂要躲陽光了,明明很想挖砂.... 但是眼睛卻張不太開...



玩玩回飯店洗完澡後,在陽台看著太陽下山,真的是超有渡假的Feel啦!!!



因為夜市沒那麼早開,所以決定趁天黑之前,到附近的賽車場去開賽車,不過倒是發現,原有這邊有五六家以上的賽車場,現在比較近的只剩一家了,但是看起來設施還不錯,也有提供可愛的安全帽,所以就來玩玩囉!



這家的車還不錯,有兩人座的賽車,一人做的一次$100,兩人座的$200,價格還蠻合理的~



因為琳琳需要多練習開車,所以兩次就讓她載可恩與可芯,不過還是龜速啦~



其實我並沒有調到運動的Mode,所以還可以拍得清楚,你們就知道她速度有多慢了,不難看出左邊第一根柱子的後方,有一台開很快的,就會這樣拍不清楚....  所以我想她的速度不超過10KM吧!!!



回到飯店大約六點多,帶她們來報名晚上的手工課程~ 製作貝殼鑰匙圈,旁邊剛好是休閒娛樂中心!



哦! 還有撞球桌...  但是真是爛到不行,桌布沒換,球也很髒,果然跟一般的飯店都一樣,不過我的架式滿分啦! 畢竟已經打了二十幾年了!



琳琳一看就知道是來搗亂的~ 連瞄都沒把白球瞄準到色球上.....



不過比較懷念的就是這個手足球了,還記得小學的時候,不知道吃掉我多少的一塊錢呢!!!



看的出來這個是很新的設施~



這時大約七點多了,夜市也都開門囉,所以決定來去夜市逛逛~ 走路過來不用5分鐘,這就是住夏都的好處(但是只有波西塔尼館才有這麼近啦....  加上我們幾乎是最後幾間)



俗語說: 做壞事要小心不要遇到熟人~ 台灣真是小,沒想到在這邊還遇到從上海回來的同事-JOSH跟他太太,而且竟然我們還住同一間飯店呢~



今天因為大家都很累,小朋友也說走不動了,所以我們大約逛了一半,買了些好吃的東西,就在陽台看著海灘星空,聽著海浪聲吹海風~  悠閒的吃一堆沒營養的東西囉~



吃完後在飯店休息一下,因為我們報名了10點的DIY兒童課程...  真是自作孽,我超想睡得還排那種時間...



結果媽媽陪她們去做,我在外面看.... 報紙...  因為沒有辣妹...  可是眼皮都掉下來了; 大約30分鐘左右,兩個女兒都有自己的作品囉!  好吧~ 趕快回去睡覺囉!



隔天一早...  琳琳又在自拍了,這時大約八點吧,雖然很累,但是不能把時間浪費在睡眠上,要努力的吃努力的玩喔~  準備去吃早餐吧!



結果晚起床的都先準備好了,女人嗎~ 就是要化妝吹頭髮才出門,所以我帶女兒們先在外面的陽台照照相囉!



可芯:今天又是好天氣,好想去海邊喔~



夏都的早餐並不是最豐盛的,但是質感很好,服務也很棒,填補的速度也快,加上也都是我愛吃的,所以吃起來心情特別好~ 小朋友也是啊,尤其是法式吐司+煉乳,好吃好吃啦!



這是可恩很沒有特色的早餐搭配!



我已經吃完在嗑水果了!  百香果是小朋友沒有看過的,我想她們印象中的百香果是一罐一罐的像是果醬一樣的吧,不過真的很酸~  還是調味過的好吃!



她們飯後的點心是芒果優格!



媽媽吃的是原味優格~



飯後到普羅館的外面走走,因為這邊真的離我們那邊比較遠,所以除了吃早餐,是不會走到這邊來的@.@



又是來海邊照相囉~ 早上的海邊拍攝起來特別漂亮,沙灘、海水、天空與家人,色彩明顯又立體,看久了覺得背景好假喔~



海角七號的拍攝方式~ 家中的三個女人~



經過我的苦心解說與勸導後,來到海邊沒有拍些清涼的照片,根本就跟沒來一樣,不過琳琳還訂出15分鐘的拍攝時間,所以逼得我相機拼命的拍~,還好單眼的速度很快,不像傻瓜還要回電,後來想想也對啦,不然她曬黑了....  又會買一堆的保養品,還是別多曬的好.....



向左走向右走...母女不同心喔!



都幾歲了還裝可愛啊~



老爸當然有機會就曬囉~ 陪女兒玩玩超人特攻隊吧!



學蠟筆小新玩死人遊戲,剛好地上還有沙灘車開過的痕跡~ 超像的吧!



感謝女兒的配合演出~



可芯是比較文靜的女兒,所以乖乖地在旁邊堆砂堆~



可恩倒是在海邊玩得很快樂,因為她喜歡海邊的追逐遊戲,不過我還是一直告訴她,岸邊很好玩,但是海裡面是很恐怖的,希望她能保持一個敬畏的心來海邊玩~



琳琳的照相技術不好,一直照到我的屁股~



我們父女三人一起在海邊堆城堡,不過真的越來越熱了,所以只好放棄囉!



因為沒有換泳衣,所以這樣在沙灘上面玩不過癮,所以回去換泳裝開始使用夏都的設施囉,琳琳因為不想曬到太陽,所以就交由我帶兩個女兒去玩囉~~~



這時帶的是潛水相機,不用擔心邊玩水邊照相的問題,不過畫素成色比較沒那麼好,但是路邊的人都覺得很特別,因為看著小孩把相機放到水裡又拿起來照相~



這張已經有 1/5 的鏡頭在水裡面了~



夏都這邊可以用房號登記借用泳圈,所以如果沒有特別需求,其實這邊都借的到呢!



剛才那個按摩池太小了,決定換到小朋友的游泳池來玩,這邊的深度從 0 ~ 0.5M, 所以很適合小朋友在這邊玩水~



當然老爸要去SPA水療區囉~  這張看起來像是可恩放了一個超級的"屁"~ ㄅㄨ~ ㄅㄨ~



那老爸也要來跟進囉~ ㄅㄨ~  ㄅㄨ~ ㄅㄨ~ ㄅㄨ~ ㄅㄨ~



早上大約從10點玩水到12點左右,差不多也肚子餓了! 決定開車繼續到大光那邊吃海鮮,我們又回到後壁湖漁港,這次換了另外一家,環境乾淨又有冷氣,真的是比輝哥好多了~



雖然也是要等~ 但是因為不熱而且沒有蒼蠅飛來飛去,所以也不會不耐煩!



今天就不點綜合生魚片了,因為琳琳喜歡鮭魚的生魚片,所以只點鮭魚的~ 雖然量不多,但是在台北~~~花$100元根本買不到這樣的量!!!



昨天吃到好吃又新鮮的白灼蝦後,真是難以忘懷~ 我真怕以後再也吃不到這麼新鮮的白灼蝦了~ 每隻都是活跳跳就直接下水煮的~ 鮮甜哪~~~



這看起來像是蛆一樣的其實是當地很有名的炸飛魚卵,這是季節性的一道菜喔! 這盤最貴,要價$300,不過跟沙拉魚卵不同,又酥又脆,加上魚卵有特別的香氣,所以還記得之前我的老爸來吃過後,還說要買些回去台北自己料理呢!  是不可忘記點用的道地小吃喔!



兩個女兒要的鳳梨蝦球~



昨天吃的是空心菜,今天換龍鬚菜~ 總是要有一到青菜來搭配囉!   "青菜滴加啦"



最後來的是炸花枝丸,本來一盤是$200元的,老闆很好心的看我們只有兩個大人,加上前面也點了不少,所以說幫我們做$100元就好, "就甘心" 不過她的花枝丸很不一樣喔,不像是現成的下去炸,而是用魚漿的方式炸出來的,因為非常的嫩~~~


 


琳琳也覺得跟台北吃的花枝丸不同呢~



吃完飯後,下午小睡一下,當然是要等太陽小一點囉~ 大約兩點左右,繼續換上泳裝,我帶著兩個女兒再到海邊去玩~



這次挑戰挖沙坑埋人的計畫!



老爸最可憐了! 自己挖洞埋自己!



全身都是沙後,到海邊坐在有浪花的地方,慢慢把沙沖掉~



小朋友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玩到後來都不想回去了!



因為來的浪忽大忽小,她們覺得很有趣,不過還好這時浪的變化還不大,傍晚的時候就很恐怖囉!



我像救生員一樣全程都在旁邊守著啦!



不過這樣沙子沖不乾淨,所以回到泳池區,到那邊泡一泡比較快啦~



還好大女兒可以幫忙照相,不然媽媽不曬太陽... 就沒有人可以幫我照相囉!



大聲地吼~ 好快樂啊~~~~~



可芯: 對啊~~~ 下次還要來~~~~~



兩姊妹嘻嘻哈哈笑到不行~



她們累了,換老爸可以輕鬆地去游一下了,不然這次都還沒有游到泳~  想說我也是住在碧潭附近的孩子,從小六七歲就會游泳了~ 所以當然要換我去運動一下囉!



來幫老爸照些照片吧!



這時已經大約快五點了,我們都會去洗好澡換好衣服了,大家直接從庭院走到海邊看海浪~



來拍一些夕陽的海景吧~



夏都海景的一角~ 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



不過...  這時浪也變得很大了,小朋友看了都有點害怕~~~



還是不要太靠近的好!!!



嗯!  果然越退越遠~  因為浪越來越大了!!!



晚上還是一樣,到墾丁的夜市去逛街,這次也一樣又遇到JOSH他們夫妻~



買了很多吃的就回到我們的陽台吃東西休息!



吃完當然照照相囉~ 不過晚上拍起來沒那麼好看啦! 用閃光又怕色彩不漂亮! 不過夜晚的Feel也是不錯的啦!!!



來到星期六的早上了,今天預計中午之前要離開夏都,為了省錢,當然早餐要吃得飽囉,所以大約九點多才來吃早餐~ 打算吃一小時,當作早午餐來吃啦!!!



因為剛睡起來...   所以胃還沒有醒...  呆滯中!



可恩今天也是繼續拼命吃法式吐司+煉乳~



吃完後慢慢地散步回去~ 沿路拍一下夏都內部的美景~



車子剛好躲在有陰影的地方~  可是想到要從最南端開到台北就覺得累~  至少也要六個小時呢!



回到波西塔尼館的大廳~  這邊有當初拍攝海角七號那個馬拉桑與櫃檯的場景~



這邊是櫃台大廳的外面陽台,因為我們住的是一樓,所以要在這邊才拍的到二樓的風景~



回到飯店,因為三個女人輪流上廁所與打扮,我簡單多了,輕裝就可以開車上陣,所以決定塗上助曬劑,繼續作我的太陽浴囉~   小黑人計畫開始! 其實前兩天都在曬了啦~



大家都準備差不多的時候,琳琳才想到~  這次拍的照太少了,所以趕快打握這隨行的攝影師帶出來繼續拍~



陽台附近拍完還不夠~ 繼續來到下面的海灘照相~



記得30分鐘左右大約就拍了150張吧~ 反正不用錢的,回去再挑就好了~ 不過這次的夏都之旅算是很圓滿成功啦! 畢竟來這邊都已經十幾次了,所以路都很熟,也不太用規劃就可以玩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