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2初二兄妹在101上面聚餐(隨意鳥地方)~


大年初一照慣例,因為除夕晚睡,所以在家裡睡的很晚,大約下午的時候,琳琳他哥與爸媽就過來家裡玩,大家就是唱唱歌,看看電影與玩Wii,不過因為晚上約好要去饒河夜市,所以大約大家聚在一起六點左右就離開了,當天晚上天氣還不錯,所以逛夜市的行程就照舊囉~

當天的天氣不會很冷,而且偶而下些毛毛雨,所以還蠻適合逛街的,我們大約七點半左右到,夜市旁邊的停車塔,也都還算不多車,很快就停進去了~



可以看到夜市的人不多,我覺得比星期六日的人還少呢,所以當然是可以好好的逛囉~  不過饒河夜市我覺得吃的東西比較好,至於買東西的話,這邊價格沒有比較便宜,而且都沒有很新款,所以來這邊就是狂吃啦~



佩君現在已經搬到市政府後面了,所以離這邊很近,本來是要從她家走過來逛的,不過因為很懶,所以還是坐車過來了~



說真的,本來是要記得拍照的,但是因為太餓了,所以狂吃都忘記了,中間買了脆皮雞蛋糕、沙茶魷魚羹(超好吃的,一人一大碗,這邊就花了五百元)還有苦茶與青草茶~



往回走的時候,在等烤玉米的時候,才想到要拍照,不過要提醒自己,下次要買後面的哪幾攤,往回走的第一攤,他是用瓦斯烤的,所以其實比較不香,後面的幾攤大部分都是用炭火去烤的,真的是太急了啦~ 不過現在的烤玉米真的不便宜,一隻大約都要八十元左右囉!



感覺價格不合理的烤玉米,如果說剛才吃的沙茶魷魚羹$100元,我覺得物超所值,老闆用的沙茶與蒜頭香菜等,真的多到不行,由於也超過半碗以上,但是這個烤玉米,是真的很失敗啦! 不好吃還要八十,去搶算了!!!  當天大約逛到10點多左右就回去了,畢竟太晚小朋友也會想睡覺,也不好意思讓爸媽照顧太久的啦~



隔天初二吃完飯之後,大家在琳琳爸媽家打牌,大約五點左右才解散,當天我已經跟大哥與佩君都約好了,三兄妹要聚餐吃飯,然後要去佩君家走走~


前一天就已經約好了,佩君要請我們去101大樓上面85樓的"隨意鳥地方",上去那邊要轉一次電梯,第一次要坐到60樓~



然後轉到另一邊換坐到85樓的電梯,速度真的很快,感覺就像是坐自己家的電梯一樣~



不過因為沒有提前訂,所以沒有靠窗邊的座位,但是隨便啦~ 反正大家就是吃吃飯囉~



裡面的空氣不是很好,我覺得是各種料理的味道混在一起,剛進去的時候就像是有人吐的味道,很不習慣,要很久才會適應,這是我覺得不好的地方,不然其實環境與裝潢是很高檔的,服務生也很多,算是比較高級的餐廳啦!



因為旁邊靠窗的那桌沒有人,所以就坐過去照照相囉,當天並沒有很大的霧,所以可以看得很清楚下面台北市的夜景,85樓ㄟ~ 真的是居高臨下~



餐前的沙拉~ 提供餐前麵包可以沾著吃,味道還不錯,還可以吃到丁點的鮪魚肉~



麵包我覺得有點像是小時候大餅的那種味道,不過因為烤過是熱的,所以外酥內軟,還算不錯的餐前點心~ 水的部分都是拿那種法國的礦泉水罐裝的來幫你倒滿,果然是高消費的地方!



餐前湯~ 不過有點太鹹,重口味的比較適合吧! 大約就像是羅宋湯的那種口味~ 裡面還有一大塊的牛肉,調理的還算不錯,很嫩的牛肉喔!



這邊是男生廁所,旁邊的景觀窗戶,讓你上廁所的時候有點像是君臨天下的感覺,但是因為天氣很冷,所以總覺得小弟弟會受涼的樣子!  因為旁邊沒有甚麼屏蔽,加上廁所冷氣太冷,外面下著毛毛雨,所以冷到會縮陽啦~



邊上廁所可以看到的景象! 下面的街道已經有點不清楚了,因為真的很小,但是整個台北市的景色都在腳下~



吃飯的時候從窗邊拍下去的,我富士那台的人相機果然只適合拍人像,大哥新買的那台Sony拍夜景用高感光的設定,拍出來的效果真的很棒,我那台不用閃光調高感光(最高可以調到12800也沒用,因為超容易手晃的)不過大哥那台不用閃光時,防手震也能發揮功效.....果然3C的產品是越晚買越好~



這是妹妹帶可恩去上廁所的時候拍的照片,每年初二琳琳就在他爸媽那邊陪她們,就是帶一個小朋友出來啦~



第二道餐點蔬菜牛肉,牛肉不是一小片或一小條的喔~ 是很大片的牛肉,不過看起來大約只有三分熟,但是調理的不錯,沒有生肉的腥味,倒是牛肉的甜味回味無窮喔~



我跟大哥是走海鮮系列的,所以剛才那是妹妹的餐點,我們的前菜是牡丹蝦與鮪魚生魚片~ 全部都是生的,說真的,蝦子生的我是比較不喜歡的,我寧可煮熟配沙拉~



我的前菜是比較清淡的深海鱸魚,因為這幾天都是吃重鹹的口味,所以決定前菜來清淡的讓自己的味蕾沉澱一下吧~~~ 這邊的餐具就是標準的西餐用法,兩邊的刀、叉與湯匙都是從外往內使用,剛好可以讓可恩學習一下!



這是可恩兒童餐的主菜,豬排餐~  可惜豬排太老,而且醃製的時間不足,肉的鮮味與甜味沒有發揮出來,一下子冷掉之後,這道菜就被閒置了~



佩君的主餐是明蝦與扇貝,幾乎都是用起司焗烤的,很容易胖ㄟ~



大哥的都是焗烤的生蠔,聽說裡面的熟度控制得不錯,而且湯汁都保留住了,所以不會乾乾癟癟的,精華都能保留在裡面~



我們的主餐是另外加價$1280的龍蝦與松露莎朗牛(原價一人就要$1680了),真的是很大隻的龍蝦,雖然只有一半,但是不像是外面那種小龍蝦一樣,就是標準龍蝦切一半的那種啦!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火喉都控制得不錯,牛肉我們要五分熟,所以熟度剛好,又嫩又香,而且上面還有灑上松露,真的是很高貴的調理方式~



冷盤的調理桌就在大家吃飯位置的正中間,所以可以看到那些師傅在切菜與擺盤的工作~ 還可以看到有一艘船的主台裝飾~



總覺得很高級的音響設備,放著很有情調的英文歌曲,原來不是音響喔~ 是真的有真人駐唱啦,帶可以過去照一張相~  PS.那個女歌手也是很會搶鏡頭ㄟ~ 還會臉朝這邊來配合啦! 可惜她不知道Focus沒有對到她啦!



甜點很小盤,就是很容易胖的那個乳酪蛋糕啦! 並沒有很特別到要去說它,因為口感就是一般外面賣的那種吧~



吃完了繼續幫可恩拍照,感覺生意不好,因為旁邊已經沒有什麼人了,這時大約九點左右吧!



可恩倒是看夜景看得很詳細,因為台北市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這張拍得很漂亮,那兩個藍色的圈圈藍光是會轉的,因為開慢曝光,所以拍成一圈的藍色~



另外一邊的車河景色,高速公路上的車陣拍起來真的是超亮的....很多人還在塞車吧!



差不多也都吃飽了,其實這邊不是吃粗飽的,是吃精緻的,但是我覺得真的是景色占了大部分的成績喔~ 菜色的加分處不多啦!



大哥與佩君可能常吃吧~ 所以很習慣這邊的菜色! 我覺得不太和我的味口!



真的是全台北最高的地方,價格也是最高的,三大一小四個人吃頓飯就要一萬多元~  還好是老妹請客,不然我的零用錢真的是大失血囉~



吃完飯後,大家決定要去妹妹家抽菸聊天~ 家裡的貓咪也發現人沒有很多,所以不怕生的跑出來跟大家玩~



佩君給我貓咪的零食來餵牠們~ 鮮魚條,味道超腥的,不過貓咪喜歡的很,所以一直來跟我索食~



另外一隻黑白貓就很怕生~ 聽佩君說小時候在外面流浪被人類欺負過,所以剛開始不熟有恐懼感!



黃色這隻倒是什麼都不怕,有吃有玩就好,脾氣也很好啦,隨便玩都不生氣呢!



兩隻貓咪都出來了,黑色那隻看起來真的是超無辜的臉啦~ 可惜就是會怕人~



結果佩君放了貓薄荷後,都跑出來HIGH了啦~ 就像是嗑藥一樣,連黑色這隻都HIGH到不行~ 也不太怕人了~




可恩還是一樣超怕的~ 結果要離開的時候才說要跟貓玩,她真的是太膽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