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我們的聖誕節週記~


這一週就要過聖誕節了,聖誕節不僅是小朋友的節日,也是我跟琳琳的節日,因為這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呢~ 所以當然要安排滿滿的行程囉,禮物的部份大家都在網路上看好了,接著就是放假的時候看邊逛逛囉~ 本週不僅有可恩她們要成果發表會,老爸的舊手機故障要換新的,還有爸媽要去看電影,另外~ 老妹的新家裝潢完成了,要去她家給她充充人氣囉~ 這些都是本星期要做的事情啦!

這次的聖誕節成果發表會是在大豐國小的禮堂辦的,雖然場地有些老舊,但是老師佈置的效果很棒,我想真的是花了很多的心思來做的喔~



這是可恩這次表演的服裝,因為四點就集合了,我都還在公司拍攝尾牙的搞笑影片,所以老師都有幫她們準備晚上的小點心。



這是可恩的老師 Teacher May~



兩姐妹在空閒之餘也是要搞笑拍照的啦!



妹妹現在看起來還是很有體力活動的,不過大約快八點的時候,可能餓了也累了,所以就是看起來沒電的樣子~



準備要表演了,聽說要先上台去彩排~



彩排完了之後,就在旁邊排隊準備表演,她們大概是第六組吧~  這是可恩最喜歡的英文老師,我覺得應該是她好欺負,所以可恩才會喜歡她吧~



趁還沒表演的時候,趕快來合照!



當然也是要跟老爸來拍一張的囉~



終於要上台表演了~ 還好之前都有做好練習的準備,加上可恩自己也都很努力的練習,所以演出的時候節奏的搭配的很順,而且也都能唱的出來~



不過真的是比較矮,所以被排在正中央,這也是好處吧~ 另外就是她的聲音最大聲,所以被安排發號施令~



呦~ 呦~ 超即興的演出喔~



太多人在照相了,所以媽媽拍照的時候還拍到別人的相機~



左右邊的喊叫~ 看來左邊的那個小朋友忘詞了!!!



這天是星期四,也就是聖誕夜,除了安排禮物之外,當然也要有聖誕節的氣息囉~ 媽媽也準備了千層蛋糕要來慶祝,把生日快樂歌改成聖誕歌來唱~ 小朋友最喜歡吹蠟燭的啦!



也要跟媽媽來合照一張的囉!  可是媽媽沒有化妝, 不過人妻素顏也是不錯的啦!



很好吃的千層派喔,聽說是耕莘醫院內很有名的商家,還幫我們送到家裡呢~ 也就是一曾一層的蛋皮內包含了超濃的鮮奶油,冷凍起來更好吃呢~



奶油都跑出來了,看起來好好吃喔~~~



切片看起就是這樣啦~ 奶油是特別調製過了,有一點甜但是不會太油膩,看來是跟蛋霜與牛奶一起打過了,這樣個做法經常運用在波士頓蛋糕上,因為我也很愛吃波士頓~



小朋友超愛吃的~ 不過要來控制小朋友的體重了,因為目前已經長兩邊生長,再不注意就會變成小胖妹囉!



隔天星期五我跟琳琳兩個人都是特休,送完小朋友去上課後,回家休息一下就準備出門去逛逛囉~ 這是用手機拍的照片,舊的手機因為螢幕已經秀斗了,所以必須要換新的,想想自己有PDA了,手機大部分就是接跟打而已,所以決定把預算大約就安排在六千元左右吧!



這次換的就是這支~ Samsung S5600H,價格就如我所規劃的,但是目前觸控手機該有的功能都有了,又不會像是S3650那樣可以換殼的看起來那麼Cheap!



手機的厚度只有12mm,重量只有96公克,因為我都習慣放在口袋,所以希望大約就是2.8吋的螢幕手機就可以了~



因為之前的三支手機都是黑色的,所以這次決定來換隻白色的用用看,最主要是琳琳也想偶而換我的手機用用看啦~



對於這次觸控功能我都很滿意,尤其是裡面要骰子的遊戲還蠻有趣的,我想玩大富翁的時候還可以代替真的骰子,另外320萬畫素的相機還含臉部追蹤,拍出來的效果來真是不錯,待機時間如果不長打的話,大約有一個星期左右,所以算是CP值還高的一隻手機呢~



我們大約11點左右到中和的環球購物中心,因為今天的電影在國賓影城看~  所以就先吃頓飯囉~



吃完後買了電影票,就先到處逛逛了,電影時間是12:30分~



因為買的是套票,所以每個人都有一杯飲料與爆米花~



今天要看的是"阿凡達",聽說動畫效果做的很棒,片長時間為2:40分,不過看完之後,我覺得不僅是動畫做的不錯,劇情內容更是感人,真是太棒了,而且看3D版的效果更是好到無法形容,不過不習慣3D的可能會頭暈喔.....琳琳就是這樣~~~



接下來就是在那邊慢慢逛~



大約要五點左右要要離開去接小朋友,不過中和的交通真是讓我沒話說,光是中和到新店,我們就塞了快40分鍾左右吧.....



晚上的時間跑到附近何嘉仁幼稚園旁邊開了間新的麵店吃麵,看起來是老師傅換新的點,所以手藝還不差,麵的湯頭是有研究過了,可以在去試試看~  吃完麵後,就帶小朋友去金石堂看書~ 這大約是每個週六的例行公事,因為這樣可以看很多的書都不用花錢買回去....還有椅子坐啦!



小朋友倒是還蠻快樂的~ 這邊的環境比安康圖書館好多囉!



可芯可以看的就比較少了,姐姐已經會看很多國字了,所以大部分的書都是以自行閱讀呢!



星期天,因為佩君的新家已經裝潢也搬的差不多了,所以我與大哥兩家決定去給她家幫她充充人氣;她這次決定不租房子了,這次買在台北市基隆路過忠孝東路那邊,大約在市政府後面,離饒河夜市與五分埔都走路就可以到,不過那邊真的很貴,一坪大約65萬左右吧,她買的大約16坪左右,室內大約只有11坪的,不過因為挑高4米5,所以隔層分開後,大約又是16,17坪左右了....但是這樣連裝潢就是千萬的房子囉~ (聽說這樣一堅之前屋主租出去一個月要4萬元.....真是有夠貴了啦!)



這邊是二樓的隔層,其實跟一樓一樣大,除了主床之外,旁邊還擺了一張沙發床,有朋友來的時候可以睡~  旁邊是設計師設計的造型格子櫃~



主床很柔軟,聽說光是床墊就要五萬元囉~ 這次的革曾因為主建築就比較高,不像之前那間,二樓上去是不能站直的,這邊大約有180公分,所以比較舒適~



日立分離式冷氣與3M空氣清靜機都有,她算是過的很享受的啦!



旋轉樓梯口的金字塔水晶吊燈~



樓梯口有一扇玻璃的拉門,就是不希望貓咪跑到二樓去~



一樓客廳雖然不大,但是該有的都有了,46吋的Sony Briva液晶電視,六聲道Boss重低音音響組,還是可調式牛皮沙發組~



廁所因為只有一個人住,所以與客廳是一片透明玻璃之隔,看起來空間感比較好~



冰箱直接就是挑孫芸芸代言的日立鏡面雙開式冰箱,有點浪費啦...因為只有一個人而已~



廚具與清潔組都是自己跟設計師研究過挑過的~ 這樣的裝潢費用也花了一百萬,我想是因為她都挑些很精緻的品牌物件吧(Bosch)~ 因為才十幾坪而已呢~



貓咪因為人多,所以嚇的沒地方躲,看到我來這邊拍照,又準備要換地方躲囉~



這隻黑貓比較怕生,所以根本就不出來見客,我們只能自己進去籠內摸牠囉~



陽台大約就有一半讓她放置貓咪的三層籠子,最下面是貓沙區,三層中間是通的,所以貓咪可以自己在內部上下層跑~



我想這就是她下班放鬆自己的空間吧~ 畢竟業務的壓力與工作是我們這種辦公室的人員無法感受的~ 所以他希望回家能有最舒適的生活空間~ 連OSIM的美腿按摩師也是看電視的時候最佳陪伴物品啦~ 也對啦~ 生活就是要懂得享受,不然那麼辛苦是為什麼呢~~~



這星期的行程排的真是滿檔,我自己也在網路上買了些衣服,其實後來發現,網路上的衣服只要會挑,其實可以挑到很多好貨呢,價格還比路邊的便宜一半以上,對於我們這種沒有時間逛街的人,真的是很棒的活動;當然我也幫自己訂做了一隻玫瑰金的寬板戒指,算是聖誕節自己給自己的禮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