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1兩姐妹中正紀念堂文藝之旅


這個假日,聽氣象說接下來要變冷而且下雨了,所以想說帶小朋友出去跑跑,剛好琳琳的爸媽也有空,她們說中正紀念堂那邊有不少的展覽,想說也很久沒去那邊了,就決定帶小朋友去那邊走走,不過太多人都不願意曬太陽,所以我覺得小朋友不算是有運動到啦~ 下次還是在家裡玩Wii我覺得流汗的機會還比較多喔!

當天早上,因為車子要坐六個人,所以可芯跟媽媽擠前座~



中正紀念堂很快就到了~ 當天的天氣真是好到不行~ 太陽真的很大,所以人也不多,倒是有很多大陸的觀光客在喔~



正在調較我的單眼相機時就被偷拍了~



每次來看起來都是很新的感覺,看來花了不少納稅人的錢啦~ 可是我家那邊的馬路總是不平ㄟ~



老人家怕曬太陽,所以我們走的都是沒有陽光的路線!



不過這次忘記去小朋友最喜歡的兩個地方,就是鴿子與魚池,因為她們最喜歡追鴿子還有餵魚吃飼料~



可恩已經可以主動的要照顧爺爺了!



媽媽還是很喜歡照相~ 不幫她拍就會ㄧ直自拍~



國家歌劇廳門口~ 這樣比起來人就小了很多喔~



太陽真的是太大了,所以小朋友的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慢慢的往中間的紀念館方向走過去吧!



這邊色彩的對比真的很漂亮,可惜當天的空氣品質不是很好,所以拍起來都霧濛濛的~



那就來進去中正紀念堂看看吧~ 衛兵的交接儀式好像要開始囉!



從紀念堂的最高處往下拍可以看到廣場的宏偉壯觀呢~  畢竟台北市寸土寸金,要在這裡有這麼大塊空地是不容易的呢~



大拱門拍起來也是古色古香的~



小朋友要拉就有點吃力了,畢竟高度還是有些不夠呢~



兩姐妹再來合照一張吧~



趁妹妹去上廁所的時候,爸爸帶妳出來拍一張吧~



旁邊的花園也來照ㄧ張喔~



這片草地也不錯,但是好像越來越熱了~ 因為已經接近中午了!



大家一起在這邊喝飲料吃些零食,準備去看展覽了!



這邊是書法展,小朋友是有看沒有懂啦~



我看琳琳也是隨便看看的~ 心裏可能在想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吧~



趁書法家還沒來說話前~ 可以假裝是自己的書法展喔~



小朋友在這邊只是覺得涼快很舒服而已,所以千萬別以為可以培養文化氣息,我覺得要等到小學三年幾以上才會比較有用啦!



這個字寫的很好,想要高EQ,心中就要有禪學~



來這邊很容易就會想睡覺,因為溫度適中,加上黃昏暗色的燈光,根本就是最佳的催眠環境呢~



可恩很努力的在認哪些字是她認識的,我想應該已經不少了,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內容根本看不懂,根ㄧ般的白話文完全不同啦!



所以看一下還是坐著休息吧~ 後面有個出家人,但是我覺得他的行為與談吐讓我覺得很指高氣昂,完全沒有出嘉仁的那種慈悲感~ 我覺得就是那種住豪宅開賓士的假道僧吧~



可芯根本在這邊就是ㄧ個呆滯的表情~~~



好了,準備換到下ㄧ個地方吧,小孩子根本就呆不住囉~



用這個角度來拍天花板的裝飾~ 但是有女巨人來搶鏡頭~



這邊也有衛兵儀式,剛才那邊大陸客太多,所以拍不到,來這邊拍吧!



外面參觀完了,到裡面看一下國父與蔣公的歷史紀錄與物品吧!



好大的ㄧ本歷史電子書,假裝翻頁的話是真的會到下ㄧ頁喔~



這邊有很多歷史文物的照片,但是說真的,其實那個時代就是軍閥的時代,我並不認為有誰是偉大的,美國開國史上就說,國家的成立就是把鮮血澆在開國的種子上而成長的,大部分都還是個人利益與權利的慾望之下所誕生啦~



不然怎麼會像是帝國時代都會留下這種軍閥的照片呢~



所以我雖然不支持民進黨,但是也是能了解那種不認同浪費納稅人血汗錢的作法....可是阿扁貪污了更多,所以現在台灣的政治只有顏色,並沒有人民~



我想這輛車應該只有外觀還不錯吧~ 裡面引擎可能早就不行囉~



當初總統的座車就是這輛~ 凱迪拉克~  看起來鈑金超厚的,我想是防彈的吧~



這個假人做的不像,比國外的那個蠟像館做的還差啊~ 比較近一點看起來就是很假的啦~



琳琳爸媽也說要合照ㄧ張~  我想這是比較接近他們時代的產物~



接下來就是去看畫展的地方了,門口拍兩張還沒問題,但是到裡面之後就不給照相了,所以這個地方就跳過不說囉~



大約中午左右,大家肚子都餓了,本來是要去吃日本料理跟生魚片的,不過琳琳的爸爸可能無法接受生冷的食物,所以決定到比較輕鬆悠閒的地方,而且為了好停車,所以還是回到我公司旁邊的古早傳說~



琳琳的爸爸已經是第三次來這邊了,但是還是很害怕那個地下的玻璃會破掉~ 所以連走的時候都會發抖~



小朋友因為我們都經常來,所以也都知道我們會去哪個包廂,可以看到下面的魚游來游去她們就覺得很棒了啦~



不過當天比較刺激的,就是隔壁那間玻璃下面有ㄧ隻大約三公斤的大老鼠,雖然隔著玻璃,但是那種也老鼠看起來就是很恐怖,站在石頭上面,我想是半夜從外面游進來的吧,因為晚上沒開燈,所以沒看到那些鯉魚,早上發現才知道那些鯉魚都比牠大隻,所以嚇的不敢下水囉~



因為肚子都很餓,所以也沒上菜就拍照,後來吃到一半才想到呢~



這邊的味道還蠻清淡的~ 而且上菜的速度快,所以琳琳爸媽覺得很不錯~



下次要運動可能中正紀念堂不太適合,要找個更休閒的地方,讓她們好好的去跑一下才可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