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1六星級、新社花海與夜市之旅(二)


雖然已經有點晚了,但是本來我們就是要比較晚去逢甲夜市,所以想在外面這些景點玩晚一些,我們到花海節這邊的時候,其實已經大約快五點囉,尤其現在是冬天,天色已經算比較暗了,所以我需要把光圈調的比較大才可以拍出色彩,不過就變的很容易手晃囉~  花海節這邊剛過來的時候真的只是看到一片的農田,很荒涼的地方,不過轉了一個大彎之後,真的是一大片的花海讓人嘆為觀止,這比我之前看過的向日葵農田還要有特色,這次的花海節大約從11月中開始,我想時間只有一個月左右吧,要來看的人要快喔,不過這邊的路並不是很大,而且假日會有車輛管制,所以還是非假日的時候來吧~

剛才次是紅色的一大片,接著是一大片的黃色菊花,而黃色菊花後面有一大片更黃的是向日葵喔,不過那邊沒有開放,所以我們就沒有過去了~



這個白色的不枝倒是什麼花,不過它的味道真的很香,所以這附近的蚊子也最多,趕快離開這邊吧!



這片紫色的就是薰衣草園,不過好像沒有薰衣草的味道呢,明明花都開的這樣了,難道這是沒有味道的薰衣草喔.....很沒有商業價值ㄋㄟ~   (後來想一想,原來是因為我感冒鼻塞啦... *.*)



近拍一張吧~ 很有特色的多花蕊植物,這邊高山上長的真的都會比較茂盛啦~



跟剛才一樣是一大片的紅色花朵,不過仔細看...  好像漲的根薰衣草是一樣的哪... 那不就是叫做紅衣草了嗎?



接下來這一片都是很可愛的類似菊花的植物,有白色、粉紅色與紅色,可惜也是沒味道... 啊鼻塞當然都沒味道啦!



大家可以看到後面一整片都是夜市的攤位,花海節就是這樣,一大片的花園,不過整理的真的是很棒,地面上也都鋪上很厚的膠片,所以不會踩到泥土,中間也有很多的佈置,所以其實花園的部份就很有看頭了,夜市的部分大約開到五點半左右,所以我們到的時候,有很多攤位已經在收了,所以下次要早點來才可以逛的到夜市。



走道馬路的另一邊,有一大片黃色的花朵,真的是很大一片呢,但是這邊真的是太大了,所以我們沒有走道最後面那邊,我想全部走完這整片平原大約要兩小時吧!



這個紫色的小花也是很漂亮的,我記得好像叫做瑾蘭吧~



這邊有很特別的花盆造景,蠻有特色的~ 不過天色真的已經很晚了,其實這些照片都是調過亮度的,要不是單眼相機可以保留一定的色彩濃度,不然拍起來一定不好看的,要準備下山囉,不然到時可能會很塞呢~



下山的路還算好,大約就像是從烏來回到新店這樣吧~ 車也不多,我想是因為非假日所以去的人不多吧,不過我們到台中市中心的時候,剛好遇到下班的時間,所以真的是很多車,塞到不行,我覺得台中的交通好像比台北還糟糕呢;到了市中心大約開了30~40分鍾才到逢甲夜市,我們停在福星路上的福星停車場,雖然不是假日~但是夜市的人潮依然不減喔~ 我們大約七點左右到,不過人已經不少了呢!



之前看過食尚玩家與其他美食節目都有介紹到這邊,所以有看到過的都一定要來吃吃看,第一攤看到的就是這個超厚超大的臭豆腐,很多藝人都有簽名呢!



外酥內嫩,因為比較厚,所以外皮炸的很酥裡面依然是有湯汁與嫩嫩的呢~  琳琳直說下次還要來吃~



這攤叫做金牌巨無霸臭豆腐~



琳琳很愛吃鹽酥的杏鮑菇,不過我已經要去買別的了~



我跑去買沙茶魷魚,可惜沒有饒河夜市的好吃,在去找別的東西吃吃吧~



不過夜市這邊經過整頓之後,加上有專業的清潔人員在處理,我覺得比以前好多了~



但是跟士林夜市一樣,感覺起來沒有以前的大,可以逛的地方也比較少了~



其實我們吃的東西很多,不過沒時間一一的照相,在這邊我也買了些衣服,琳琳也是,可是說真的,其實價格並沒有台北便宜,就連款式也沒有比較新,以前來的時候覺得這邊流行的比較快,但是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只有吃的東西比較特別而已,就像是最近流行的雪靴,同款的這邊要$390,但是隔天我們在南勢角夜市看到只要$290,真的是有點騙人的感覺~ 因此建議大家,以後萊這邊逛街吃吃東西就好; 舉個例子,這次去的時候,包括士林夜市也一樣,都有很多的國觀光客、大陸客與香港人,所以這些名氣大的夜市都在賺觀光客的錢,因此價格都比較貴,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到些小型夜市,只有當地人會去的那種,我想價格會比較實在啦~ 像我就覺得鄰近的景美與南勢角夜市東西還比較價廉物美,而且老闆都較親切,不像那些大夜市,老闆都不太理人.....



最後離開前我們買了喝的東西,這時大約已經10點半了吧,慢慢要往回程開囉,本來是打算在台中住一晚的,不過後來決定省下住宿費,這樣可以買更多的衣服與鞋子,所以行程就安排成這樣,不管多晚都回家睡~  中間我們停到關西休息站休息一下,買些伴手禮送兩邊的爸媽,這時大約已經11點半左右了吧!



上完廁所後,跟琳琳來玩一下抓娃娃機,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那種像事業是或是西門町的,只要是專門的抓娃娃機的店,至少抓兩三次就可以中一隻,因為娃娃成本本來就不高,所以店家會調成三四次左右就有一次會抓的比較緊,而如果像是這種外面隨便擺幾台的,尤其像是大賣場的那種,根本抓到後在拉起來的瞬間,爪子就會放開,完全是騙錢的啦~  我還記得最好抓的就是西門町的店家還有淡水的抓娃娃店,幾乎兩次就可以抓到一隻,中小型的都是喔,大型的就比較難抓了啦~



當天回到家後大約12點左右,真的是很累的一天,所以洗完澡一下就睡著了~  隔天早上也睡的很晚,因為按摩的力道可能真的太強了,所以起床的時候有點全身痠痛,不過也不能太晚,我們安排了要看12:40分的電影,所以也要準備出發了....喔! ! !  又自拍了,真是自戀的琳琳~



今天的行程是去華納威秀看電影,然後在那邊逛逛街,看的電影是最近很火熱的"2012"內容是說世界末日的片子,一定要看數位版的喔,因為那個畫質真的不是一般的電影可以比的喔~ 我們也買了爆米花、大杯飲料、熱狗與可麗餅.....因為沒有吃午餐啦!



這部片長大約兩個小時半,所以蠻久的,不過看完之後,真的是對好萊塢的電影極度的崇拜,真是了不起的電影特效,那些合成的動畫很難看出破綻,我想是今年最值得推薦的電影啦,一定要去電影院看喔~不看會可惜啦!



看完電影後,從威秀那邊走到新光三越這邊逛逛,就看到昨天新聞才在播的,因為景氣復甦,所以各家知名品牌都贊助聖誕節的佈置~



也來自拍一下吧~ 不然我都沒有入鏡呢~



當然來到這邊也要像是觀光客一樣拍一拍台北101囉~



從新光三越這邊走空橋來到台北101這邊~   嗯!  沒什麼人真的是好好逛喔~



這邊也有一棵聖誕樹呢,聽說是從美國空運來台真正的聖誕樹喔~ 不是假的呢~



百貨公司內部已經有很濃厚的聖誕節氣息了~



尤其是這邊,昨天新聞就在播了,廠商花了五百萬做出的水晶的聖誕樹~



原來是"施華洛斯琦"啦,專門做水鑚的當然要這樣來打出自家的品牌囉!



琳琳說還要拍一張聖誕樹與她的特寫,因為要拿來當作發送相片簡訊囉!



最後時間差不多了,因為今天要自己接小孩回家,所以要去牽車了,坐露天的電梯下去停車場囉~



接到可恩了,在回家的陸上經過中安便橋,外面這邊就是陽光公園,晚上有很亮麗的景色,背景有一對用LED做的天鵝,晚上有空大家可以來這邊散散步喔~   接著要來去接可芯囉,可芯在琳琳媽媽那邊,他已經請假兩天囉,今晚也要一起回家團聚了~



不過玩心不減,到了星期六晚上,還是請琳琳爸媽幫忙顧一下,我們要去南勢角夜市逛一下,這樣才算完成夜市之旅,達成士林、逢甲與南勢角三大夜市~



其實是要來這邊吃晚餐的,不過還是逛一下吧!  果然那兩大夜市有的東西這邊大部分也有,而且價格也比較便宜,只不過吃的東西比較少吧!



琳琳說最近很流行雪靴,其實我也常看到,尤其是電視上很多明星與演員都有穿,路上也有很多的女孩子穿裙子都是這樣搭配的,鞋子的上面可以反摺下來,就會露出白絨絨的棉毛,還蠻有特色的!  小朋友也買了些準備過聖誕的鞋子,當然過年也是可以穿的啦~   這次都有買比較大的,因為加個鞋墊就可以穿了,等腳比較大的時候,把鞋墊拿起來就可以了~



隨手小記


這是10月30號的時候,幫媽媽與佩君一起過生日的蛋糕,那天是在家裡路口的餐廳慶祝的,不過不好吃,下次不會再去了,但是這個富川麵包的造型還不錯,黑森林藍莓布丁的口味,其實不會比依威特的差唷。不過價格都差不多啦~



隔週我記得是11月初吧,帶可恩與可芯去台北的大學眼科檢查眼睛,回程的時候在台北捷運地下街的Cold Stone吃冰淇淋~



小朋友對冰淇淋是最沒抵抗力的,所以才剛拿過來就搶著吃,不過下次不要加巧克力的餅乾外殼,因為太甜了,只要冰淇淋就好,但是說真的喔,我覺得它的冰淇淋太甜了,吃不出真的冰淇淋的口感,我覺得還是Haagen Dazs哈根大使的比較好吃,那才是品嘗冰淇淋的境界,Cold Stone加了太多的東西,反而吃不出那種冰淇淋的綿密口感,把味道都搞砸了~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按摩、花海與夜市之旅,想一想花費大約不到兩萬,但是比出國玩的還快樂,買的東西也很多,因為出國大約就要五萬左右吧,行程也不自由,所以這次還算是蠻不錯的規劃啦,下次在想想有哪些還沒去的地方,重新規劃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