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8第二次上海出差行程-杭州第一天


這次8/14~8/28是我第二次前往上海出差,這次過去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將兩岸的資訊單位整合起來,有共同的工作流程與回報系統,順便將人員的工作重新分配調整,因為老闆希望兩岸的人力能有更好的互動,不過還是有很重要的任務啦~ 就是要幫老婆買些她要的東西~  出發前在桃園機場照相!  已經出國很多次了~ 所以就像是吃飯一樣簡單啦!

一轉眼間,我就來到了香港機場了,其實也試過了很久啦,而且還有轉機的流程~ 每次來都有不同,所以在香港轉機的時間要比較充分一點啦!



那天大約六點半左右回到宿舍,當時都還沒有人,我就自己出去吃吃飯然後洗頭按摩囉~ 隔天是星期六,剛好上海信息部的陳龍他們要去西湖玩,因為台籍很多人也都不在,還在想沒人陪了,有人找當然就跟著出去玩囉~   陳龍開車在我們一起去,車程大約三個小時左右,上海的高速公路聽說有蓋新的,所以我們跑的這條舊的幾乎沒有車~  就好像台灣晚上的高速公路一樣,而且沒什麼照相機,所以我們幾乎都是時速140在跑(他車很小,又載了五個人,所以已經是極速了)~ 當天到了山區部分遇到超大暴雨,大到幾乎都看不到路了~



還好到了西湖天氣好到不行,是大太陽天~ 因為也差不多下午一點多了,大家都餓了,所以找了間道地有點像是茶餐廳的地方吃飯~  當然是點些有名的地方菜囉! 第一道來的就是"叫化子雞"


當然來到西湖一定要點"東坡肉"囉~ 因為這邊是蘇東坡的老家啊!  不過味道真的是很棒喔~ 這樣一小碗我就可以吃掉一大碗飯了!



吃太油膩當然也要來點青菜囉!  所以點了盤青豆苗~  嗯~真是清淡喔~


接著來的是西湖醋魚~ 聽說也是很有名的菜不過真的是醋魚啦! 好酸喔!我還寧可是糖醋魚呢~



接著這個是酸辣的牛蛙豆腐,可是沒有酸,真是辣到不行啦!  不過牛蛙到是很嫩的~


吃完飯後~ 來到西湖旁邊的風景區走走,還買了麥當勞的冰淇淋吃呢~ 因為真的太熱了!



這個時候大約兩點半吧~ 太陽還很大~  不過已經很多人在這邊走動了~ 真的是很大的湖啦!  台灣的澄清湖算小咖的!


後面那個山是層層的疊起~ 真的很漂亮,湖面上還有很多人在划船!



轉過來看一下後面的堤岸~



前方的堤岸邊就是坐船的碼頭~ 本來要去試試看的,不過擔心太陽太大,可能會熱到瘋掉~ 所以放棄!


卜嚕! 卜嚕! 船開出去了~ 價格不便宜~  一個人要80人民幣,台幣大約$400左右,難怪連當地人都不太去坐,可能都是遊客吧!



湖邊很多這樣的柳樹~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哪~~~


也別忘了幫自己照張像喔~  其實部是天氣不好,是太陽很大才會拍出暗暗的感覺!



因為太多人要拍了~ 而且大家不排隊,所以擠不進去~  遠遠的拍就好了!



後來大家討論決定來項壯舉~  騎腳踏車環西湖!



可以看到我已經熱到只穿內衣騎車了~ 喝~ 這樣好涼快喔!



這次的成員還有以前的同事-小國跟他的舅舅與舅媽~



請路人幫我們照一張~ 沒有變速的腳踏車~ 呼!呼~ 上坡真的就很累了!




通過了前面一條很特別的道路後~ 兩岸的湖畔開始看不到了,經過了這座舊橋就要進入很大圈的外圍道路囉~


不過這個橋的風景還不錯,最主要也是大家都累了啦!



因為小國年紀比較大~  所以騎的比較慢,我們都照了很多張了他還沒來~



到了下午太陽已經沒那麼大了~ 但是為什麼都沒有風呢~ 所以還是很悶熱啊!!!



聽說這是很有名的餐廳~  很道地的西湖風味餐! 可以遠眺西湖的美景~  不過很貴啦!


還有更貴了! 就是這種船屋! 直接在湖面上吃飯~



繼續騎吧~  這時已經有微微風了! 而且路邊的景色真的都很漂亮!


尤其是這邊~ 有一整片的荷葉~ 難怪到處都有人在賣生的蓮子,是整個蓮蓬喔,我看到很多人都當作零食在吃一樣!




接著這邊是蘇州植物園~ 不過因為要收費! 而且還不便宜呢,所以打死都不進去!  但是小國很想上廁所...  可是要花人民幣40元上廁所,還是算了~


在詢問管理員後,知道下方不遠處有一個廁所,衝喔! 趕快趕過去~ 順便沖一下水,因為全身都是汗了!



緊接著第二段的旅程~ 繼續騎吧!  這邊的景色比較原始,沒有太多的人造景觀,因為這邊大約已經是到我們剛開始湖畔的對岸了



完全保留住原始山水的景色,這邊附近有很多泡茶與吃飯的地方,不過我想風景區一定都很貴吧!




終於來到我們最主要的目的地,就是靈隱寺啦~ 也就是白蛇傳中,很有名的一個景點!


靈隱寺中有一座很有名的雷峰塔~  聽說白蛇娘娘就是被壓在這邊的哪!



廟內有很多人~ 但是其實真的沒甚麼好看的! 可見我還沒老到那種看風景可以把自己融入在其中的那種能力!



果然什麼都要收錢~ 要上塔還要50人民幣~  算了~ 在這邊照照相就好了!



近距離來拍一張吧! 重建之後是做的不錯啦~



自己也要入鏡一下,這樣才確認我來過啊!



接下來努力往回走,幾乎到了後半段的時候,大家都已經累道說不出話了,看了時間,我想全程大約要三個小時半吧,又回到我們出發的地方了,把腳踏車還了後,回頭看了一下靈隱寺,趕快照張像~ 回想自己完成的壯舉!



拍一下西湖的地圖照~  可以看出自己繞了多大一圈呢!



晚上陳龍帶我們到市區吃飯,聽說這邊有家餐廳非常非常的價廉物美,用了兩個非常你就知道有多便宜了,我想大家也都餓了,所以這次點了很多道菜! 這道是什麼什麼滷雞的,太好吃了所以忘記名字了!


還有這個作法很特別的像是九孔一樣的海鮮,調味調的不錯,而且是用鐵板悶煎的,所以鮮味都鎖在裏面,灑一點蔥花點綴! 真的很棒呢!



這是我點的糖醋什麼豬的,這邊的糖醋就不會酸了,到是感覺有些甜,很好配飯的呢!



我也點了這道奶油蝦仁~ 火候控制的剛好,蝦仁非常的鮮甜! 口味清淡!



這是舅媽她們點的筍乾醃菜,筍乾還不錯,但是那個醃菜就很特別了,像是瓠瓜一樣的綠色條狀,但是醃的剛好不會太鹹,咬起來比脆瓜還要脆,非常有嚼勁呢!



但是這個蝦醬腐皮就不行了,我覺得根本就是忘記塗蝦醬了,所以純粹在吃炸豆腐皮...



我想舅舅、舅媽她們真的很喜歡青蛙跟豆腐,中午點了一次,下午還要再來一樣的!  可是真的太辣了,我不敢吃呢!



聽說這是西湖的小黃魚,可是刺真的很多,魚肉是很嫩啦,但是我懶的挑刺~



晚餐吃的很豐富啦,不過其實在晚餐之前~因為這家餐廳要領號排隊,結果還要兩小時以上,所以我們就去按摩捏腳了,因為今天騎車真的很累啦! 所以當然需要有人幫忙按一按放鬆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