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8第二次上海出差行程-杭州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今天是8/16星期日,今個是在西湖的第二天,我們的行程是小國提出說要到西溪濕地去走走,因為她們看過"非誠勿擾"這部片,就是在這邊取景的;這邊大致上是一片的藻澤地,後來經過整理之後,才變成風景區,不過我在想門票跟使用設施的費用都很貴,這樣願意來的人不多吧!

這邊也可以用走的,但是錯縱複雜的路線很容易迷路的,我們看到很多人在問上船碼頭在哪邊,我想一定是走的累了,而且根本繞不出去才想搭船的吧!  所以二話不說,我們直接都去買船票囉!



還好我們來的早,所以搖櫓船一下子就買到票了,根本不用排隊,後來我們下船的時候,後片大約有兩三百人在等吧! 太恐怖了!




其實坐船的人也是很多的~  我想不只是懶得走,其實來這邊就是坐船才能夠感受這種濕地的原始叢林氣氛喔!


來照一張在水面的照片吧~ 我這是潛水相機,所以不怕碰到水的~



船上也有放電影的廣告DM,剛好來應景呢~



從船頭拍出其他船的照片~ 這真的是很慵懶的生活呢!



不時還看到小水鴨游來游去~



聽說這邊的速度是有限制的,而且不能超船了!



看到一棟很特別的建築囉~ 聽船夫說那邊是可以下去走走看看的!



那我們就來去看看吧! 不過路很小條~ 帶小孩可不要來這邊喔!



喔! 看到了,原來這邊叫秋雪庵哪,快來去看看吧!



這邊真的是羊腸小徑,路很小,但是還蠻長的,不過天氣太熱了~  全身都是汗....



看到這朵很漂亮的荷花後~  真的是有比較清爽些~



很新的仿古建築~



當天來的人也不少~ 還有導遊在解說呢!



彈指樓,顧名思義來這邊要彈手指! 我是挖很多鼻屎彈出去了啦!



雖然不會寫毛筆字,但是還是要裝正經一下!



導遊說這邊在募集萬人簽名蓋鐘樓的活動!



已經快要沒有地方寫了,所以也只能寫小小的在上面~ 因為要懸空寫字,所以很難寫!


咦! 這邊不是已經有鐘了,幹嗎還要蓋鐘樓啊!



當天穿得很輕鬆~ 因為今天的天氣更好,所以會很熱!



很奇怪的針葉樹~ 隨手拍拍吧!



這邊有另外一種船就是這種~ 速度比較快的電動船,不過比較穩啦,但是我覺得會暈船的人反而作這種搖櫓船會比較好,因為通風良好,可以隨地請他停船,速度也很慢啦!




回程的路上經過一座小橋~



橋的名稱....叫什麼魚橋的,看不太懂ㄟ~



下船後,因為也接近中午了,所以大家到處照照相就準備離開了!



其實我覺得這個地方還好! 就是濕地的特色!



其實廣場這邊整理的還不錯! 如果沒出太陽,在這邊吹吹風其實是很棒的呢!



不過這跟昨天西湖附近的景色比起來,其實有點遜色,畢竟這邊太多地方是人造的啦!



從另一邊來看剛才拍照的河岸邊...



買船票處這裏是個很大的廣場,有很多的小攤生意在這邊,我們沒有吃東西,只有買椰子水喝喝!


離開的時候兩邊的樹都是柿子樹~ 聽說這邊以前就是很多人在種柿子,後來國家把這邊全部徵收後改成景觀區呢!



中午的時候,我們來到吳山這邊來吃午餐~



很特別的飲料,大陸近來很流行喝些養生的東西,所以王老吉才會這麼賺錢~  這是玉米汁啦,還蠻好喝的,上次去西安與南昌的時候都有,讓我印象很深刻。



前菜就來個花椰菜吧! 很清淡爽口的~



因為還是在西湖附近,所以當然少不了東坡肉囉!



這道菜望記名字,不過就是像割包一樣的東西,可以梅乾菜與下面有扣肉~ 但是那個梅乾的味道真的很重~ 有點重過頭了!



聽當地人是這樣叫他的,不知道有沒有打錯  "紹手魚羹"



大家還是說要來一次 "西湖醋魚"


然後這到是舅媽她們點的,真的是臭到不行啦,原來是臭豆腐肉末,很辣,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臭的太誇張,我想他應該用的是那種綠色的二次發酵臭豆腐吧~



吃飯的後面是一條老街,我覺得跟鶯歌老街有點像,裏面的東西又偏向夜市那種啦!



超多這種小販的,不過賣的東西品質蠻粗糙的~ 所以就沒有逛太久了~ 最主要也是怕塞車啦!



我們大約是快兩點往回走,還記得回到宿舍的時間大約已經六點多了,真的是很累,不過我覺得又讓我多去了一個很特別的名勝古蹟,很值得啦....  雖然隔天要上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