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墾丁之旅-半潛艇與海鮮大餐


來墾丁當然是要享受便宜又新鮮的海鮮美食囉~ 當然也一定是推薦大光路上的海鮮店囉,這邊的海產店老闆大多是自己有魚船,所以進貨成本較低,尤其是在後壁湖漁會這邊,網路上大家都說要找輝哥生魚片,我也找到囉! 果然只買一百元....多到我跟琳琳吃到都會怕呢~ 這次也排了另一個行程,就是帶小朋友去坐半潛艇的船,可恩之前跟我們到日本有坐過船啦,不過可芯就沒有了,所以這次剛好都來體驗一下,畢竟這種半潛艇可以看到海底世界也是不錯的一種體驗啊!


早上起床囉~ 不過要出門的時候已經快十點了! 我喜歡這樣的住宅,車子停在旁邊很方便! (前一天我還把車子洗的乾乾淨淨的呢~)


隨性的散步去吃早餐~ 早上這邊的空氣很清新,我想是綠色植物種很多吧~ 而且空間也很大,所以小朋友可以輕鬆的走來走去喔!



早餐的選擇也很多,當然讓小朋友都吃些比較營養的東西囉,青菜也是不能少的啦! 可惜的就是沒有提供新鮮的牛奶,因為南部的牛奶是很濃醇的,這是我覺得比較遺憾的地方啦!



吃完飯後,就來踩踩天鵝船囉~ 這邊是天鵝堡區,湖畔區的是別墅型的,價格比較貴,而天鵝堡區這邊就是集合式的住宅區,而且比較靠近馬路,所以價格比較便宜~



天鵝船只有兩台,不過還好是非暑假過來,所以不會有人跟我們搶,我帶著可芯,琳琳帶可恩,結果我們把它當作碰碰車在玩~




這裏有一個像是新加坡一樣的獅面魚身像,聽說是較小比例的仿品~  這個天鵝船控制起來很簡單,而且踩起來速度也不錯,當然最重要的是還蠻耐撞的,因為我們對撞大約十幾次了吧~ (比划船簡單也有趣多了,不是我不會划喔,以前去別的地方也划過船)



接著是小朋友玩樂的地方,媽媽也來參一腳~



盪到都嘟起嘴來了~



沒有用的媽媽,爬上去後沒有勇氣玩這種快速旋轉的溜滑梯!



另一種很特別的"盪鞦韆",當開始小朋友還會害怕,但是後來就玩到不行~


可芯也來體驗一下,看過姐姐玩之後就不怕了~



回房間休息一下,整理好東西,就準備出門了,因為當時沒有訂到同一型的房間,所以要換房,東西都要先撤走,真的是很不方便~ 下次絕對不會這樣訂房了~



來到了後壁湖漁港,訂好半潛艇的票之後,就等整點的時間上船囉,這時就在港邊附近照照相了!



就是這一台~ "墾丁六號", 小朋友很期待的準備上船



這是可芯第一次坐船,還好兩個小朋友都不會暈車暈船呢!


開船囉~ 不過當天風浪有點大,所以海水浪花都噴上來了,但是還是很高興啦!



看到別的船還會打招呼,別條船上的阿公阿媽也不吝嗇的跟我們揮手喔~



船底下就是這樣,還有開冷氣,所以不用擔心太悶會暈船的問題~ 但是船搖的還是蠻利害的,所以媽媽就先到上面去休息了~



可恩到是跟我都比較不怕,搖來搖去的就當作是坐在搖床上面吧!



還是在上面大家比較輕鬆自在~ 不過琳琳就比較辛苦了,因為她比較容易暈車暈船~ 當天船上就有一位小胖子吐了! 所以我想這樣的活動只會排這一次吧!


拍出來的相片比較不清楚啦,不過實際看的時候不會比海生館的差喔,不過浪大的時候,搖到連我覺得看了都會暈呢~



終於上岸了,看來船上很多人都想快點上岸,這就是所謂的花錢找罪受,讓大家先散散步習慣一下陸地上吧!



後面就是後壁湖的漁會中心,裏面有像是碧砂漁港那樣吃海鮮的地方,當然也有很多海鮮加工的食品喔~ 昨天來買的輝哥生魚片也是在這裏面啦!



YA! 成功體驗半潛艇~ 媽媽可是撐過去囉!


又再度回到天鵝湖飯店~  我們已經在便利店買了很多的飲料、餅乾與照片左下方的吐司(要餵魚跟天鵝的!)



這間就是傳說的的總統套房~ 格局是昨天那個的兩倍! 其實就是兩間打通啦! 不過擺設也不同!



右邊這邊是兩張大床與大間的衛浴設備,乾濕分離的~



左邊這邊是客廳,還有廚房(廚具也很完善喔!),廚房旁邊也有一間高級廁所呢!



可惜的是這邊是二樓,所以庭院再大也沒有用,兩倍大的陽台但是離水面太遠了~ 只有鴿子飛的過來...



不過到是發現另一個優點,居高臨下的視野是真的比較漂亮,而且這間位於狹長湖型的一端,二樓風大比較涼快,安靜且蚊子比較少,我想這是可惜之中唯一的好處吧!



下午吃著餅乾、喝著飲料~ 遠遠的看著這樣的景色~ 唉~ 真的好懶得回台北喔~~~



這次帶的單眼相機也有遙控器的功能,所以也帶腳架過來了!  來拍全家福吧~



小朋友其實是很想去玩的~ 所以有點坐不住呢!



床鋪也隨便他們跳來跳去的~ 平常在家可是不准的哪!



陽台是最舒服的地方~ 坐在椅子上微微的吹風!



琳琳說這張全家福是最自然的~ 我想是小孩背對背的樣子吧~



我跟琳琳兩個也自己來拍照吧!



繼續幫老婆照相~ 先把頭髮盤起來吧~



披頭散髮也來一張吧....



高空也是可以丟吐司的~  小心不要丟到樓下的人喔!



這時大約快五點吧,等太陽比較小的時候才決定到海邊玩~ 完玩順便去大光路吃海鮮~



海中間很特別的一塊石頭~ 可能從山上滾下來的吧!



小朋友剛開始很害怕~ 不過後來就很快樂的在玩水了!



大家一起來踩浪花,有時高有時低的很有趣~ 不過可芯怕衣服濕掉,這裙子也拉的太高了吧!



還拉越高~ 都快脫下來了啦!



跟媽媽一起瘋到不行喔!



下次帶泳衣過來讓大家換比較方便囉! 說真的,要在海邊這樣玩還是住夏都比較方便! 因為玩玩沙可以直接回飯店換洗,不用擔心沙子會沾到車上~ 身上都黏黏的!



本來很怕的姐姐現在已經不怕了~



接下來我們來到燈塔更南方的大草原區照相~



不過天色已經有點晚了~ 而且大家肚子餓了~ 準備來去吃飯囉!



我們來到上次跟爸媽、大哥小妹一起來的這一家海味海產店,外面裝潢不會很特別,不過價格合理食材新鮮~ 所以決定還是到這家來吃!  我們總共點了五道海鮮~ 兩道青菜~ 飲料兩瓶~ 結帳的時候才$1200,所以真的是很划算! 不過有點多,吃的太撐了!    第一道就是海瓜子~



第二道是魚皮~ Q到不行喔~ 全部都是膠原蛋白!



然後是我最愛吃的魚蛋~ 原本是想用沙拉的~ 可是老闆說用煎的也不錯~ 果然推薦的好啦!



白酌蝦最能嚐出蝦子的新鮮與美味~ 不過老爸又需要來剝蝦了.....



青菜則是來盤龍鬚菜,因為小朋友喜歡吃!



紅燒海鰻~ 帶皮的喔~ Q到不行! 下酒的話是很棒的菜~ 不過對小孩來說會咬不動!



山蘇也是我很愛的一道青菜~ 我覺得它是大人的口味啦!



可恩來喔~ 媽媽為你一口!!! 吃吃看山蘇~ 滑滑脆脆的呢!



可芯也來吃一隻蝦子吧~ 很甜的喔! 是爸爸剝的呢!



她們吃的不多~ 後面幾乎是我把所有菜給掃完的~ 本來還想說去後壁湖漁港買生魚片的~ 不過還是算了吧!



回到飯店~ 繼續吃屏東的名產- 楓港芒果!!! 買了一整籃兩天就吃完了! 剩最後一口小朋友都還不想放過! 看來是媽媽吃太多全吃完了...



可芯擋住了後面的一堆餅乾~ 裝芒果的提籃後來就變成小孩的餅乾桶了,也很方便的提上車~



晚上的夜景真的是很漂亮,不過懶的架腳架啦,不然會拍得更清楚!



看著美麗的景色,聽著蟲鳴,不時還有天鵝的叫聲~ (當然還有可恩與可芯在搶餅乾的聲音啦~) 真是讓人不想回家喔!



這邊還有整套泡茶的工具,不過沒時間啦~ 因為我今天要早點睡! 明天還要開車回台北呢!


當天晚上大約十點左右上床吧! 不過吃的太飽,我記得大約12點左右才睡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