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4我的上海灘傳奇(Week 3)


回到上海的那天是星期五的晚上,雖然很累,不過還好隔天可以休息,可是星期六下午有加盟展需要拍攝,所以就不能睡太晚囉,不過也是準備要出去走走啦,當然不能一直睡囉,這次的場地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也是一個很大的展場,不過當天感覺人並沒有很多,我跟黃總大約是快兩點的時候到的~

展場內大約有很多都是台灣這邊的連鎖加盟產業,但是動線規劃的很奇怪,而且展場內文宣DM都不能到處發,所以沒有很熱鬧,不過看起來還是吃的比較好做,因為詢問度比較高喔~



我們的展場色調規劃的很鮮豔,但是我覺得當場的服務人員熱情度不夠,而且介紹的方式很生疏,直接介紹說明,鮮少問對方的想法,讓客人多發言,我覺得這樣可能很多人聽聽就走了~



因為人數真的不多,所以下午四點在公司舉辦加盟說明會的部份,黃總就說不需要拍了,這時就趕快排定一下下午的行程,決定來去豫園走走,聽說那邊是很多仿古建築的地方,而且也有很多可以逛街的場所喔~



這裡分成兩個區域,我想第一區是因為這邊是文化區域,所以有一棟的地方賣很多的文具用品,包括很多那種日本Sanrio的卡通人物的物品,而另一區則是在豫園裏面,大部份是中國文化的物品與飲食小吃~ 不過光是外面的文具用品區域,我就買了很多的東西,包括美樂蒂的別針,迪士尼的閃亮包包、大耳狗的手提包、還有浴帽、貼紙與髮飾等很多東西啦~



豫園就像是下面照片這樣,到處都是仿古建築,很有古色古香的地方,不過店家內的商品東西都很貴,我想是賺觀光客的地方吧~  不過這邊只是外圍喔!



裏面人又更多了~ 不過就像是在古代的街道逛街一樣,可是這邊我比較沒有興趣,因為都是賣些手工藝品,不容易帶回台灣,而且沒什麼地方可以展示的,還是別買比較好~



原來這邊也是建築在河道之上的喔~



裏面還有一個很大的噴水池,不過水蠻髒的啦~ 也有一座很特別的九曲橋!



專賣筷子的地方,結果反而大多是外國人在看.... 我想不會用吧,還是在看為什麼兩根竹條可以賣到這麼貴,搞不懂吧....很特別的就是門口還掛著兩根超大的筷子當做鎮店之寶!



隔天一早,我們前一天研究的路線,到人民廣場搭朱滬快速高線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 "朱家角",這邊的特色就是像水都威尼斯一樣,住家的兩邊都是河岸,到處可以看到搖櫓與小船滑來滑去~



當天是星期天,遊客也還算好,因為我們出發的時間大約是10點,所以接近中午才到,很多人已經要走了,離開的時間是兩點多,所以也沒有塞到~



走進去的小巷子中,裏面有很多像是古童玩的東西,不過都不太精緻,很多項目大約都在夜市可以看的到,所以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特別~  像是這個用麥芽糖坐的糖果,圖案的設計真的是很粗糙,我當時就聽到旁邊的人在說這是畫什麼啊....我也看不懂,最後畫完老闆說是馬...一個無言~ 因為真是看不出來,仔細看看照片右上角的那個東西,他說是花...我想自由創作也不可能差成這樣吧~



很典型的水上人家~ 本來是要去周莊的,聽說那邊跟朱家角一樣,不過比較大而且更漂亮,可是那邊很遠,所以我們就不到那邊去了~



河邊還可以看到江南地一茶館的字樣~ 不過這些都是仿古建築啦,裏面應該賣的都是簡餐喔!!!



這邊都只是外圍的部分,讓妳仔細看看河岸人家的生活~



台灣好像就很少這種柳樹囉~



河邊的道路大約到底的地方,有一個整個園區的介紹,仔細看後發現原來有一塊地方我們都沒走到!



為什麼沒走到呢? 原來朱家角的外面已經改成不收費了,現在要收費的地方是這裏面有一個正在重新整修的大莊園,真的是很大的地方,看來以前是有錢人住的! 不過一個人要$20元人民幣!!!



這裏面到是保有很多清朝時期留下的古蹟與舊式建築的味道~



庭院看起來就像是常在古裝劇中看到大戶人家在自家庭院跟三妻四妾有說有笑的畫面...這個比喻好像不好...老婆會生氣的...



沒有仔細看的扁牌...



當場有一個畫家在做畫~ 這個看的出來是真的有底子的,因為畫的是很大張的山水畫,了不起的筆觸喔!



接著來到一個很大的閣樓! 不過裏面已經沒有藏書了...



藏著幾個很恐怖的蠟像...



從樓上看過去,有一個看起來很像是鐘樓的高塔!



接著往後花園走吧~



有一個看起來不太應景的石像...像是馬的樣子...還有很奇怪的題字~



後花園有一片竹林,可是沒有看到竹筍...因為肚子餓了!



跟琳琳一樣...開始搞自拍~



後面這邊正在整理~ 看到很多的工人跑來跑去的~ 所以東西都很稀疏,還需要加強喔!



有一整片的黃色小花...不過看的出來是剛種上去的,但是如果開出很大片的話,我想還是會很漂亮的~



後花園底有一個小迴廊,看起來像是畫展一樣的地方~



開始往另外一邊走去~ 有一個很大的假山跟亭子,來走上去看看吧!



高處不勝寒哪~ 風真的是比較大~ 不過一爬高後~ 就可以看到旁邊一堆的現代建築,那種古色古香的美感就不見了啦!!!



爬上來又看到另一邊也有一個亭子,也來去看看吧!



原來這個亭子叫作觀魚亭,是有錢人在自家欣賞魚的地方~ 因為當時沒有魚缸啦!



亭子下方還有一個可以餵魚的地方,設計的還蠻有趣的喔!



後來才發現,原來二樓的牆沿走到是互通的,所以每個建築之間從二樓的地方也是可以走來走去的!



這是主樓的二樓拍下去亭園的一角,還蠻漂亮的喔!



接著是側樓的二樓部分,看說明這邊是三個女兒的房間~ 所以這個閣樓可以看到共有三個入口,只是隔音不好,我想平常是不能帶男生回家的...



到其中一間去看一看,我想古時的人應該都不高,因為床真的是很小呢~



這邊還放了一個很奇怪的轎子,這大紅花轎應該是出嫁時用的吧~



當天回到人民廣場後,也沒有直接回宿舍,因為又繼續殺到豫園繼續採購~  隔天就是第三週了,本週的作業就是到上海各校園拍攝師資培訓與軟硬體照片!  不過進修學院的規格似乎都沒有幼兒園來的大~



所以可以拍攝特色點很少,加上我們也只能利用老師的空檔時間來拍攝,所以有些時候只能在隔壁教室等待呢~



中午吃飯時間~ 這間校園旁邊有一個很有特色的公園~ 裏面是很復古的舊式建築,來去照相吧!



不過沒帶相機,只好都用手機照了~ 這面牆還蠻有特色的!



古代的房子都會有這種石獅子在門口鎮守!



說有多大呢? 這裏面到還是有一個小湖泊,所以看起來蠻大的吧! 可惜的是~ 這邊的建築物通常年久失修,所以外觀看起來是很破舊的! 不過我覺得這樣才有古意啦~~~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的星期五了,當天我們趕快安排董事長交辦的,要去電子白板的廠商看一下,這是一家台商的公司,所做的電子白板是不需要投影機的,因為它直接做成內投影電視,我想價格應該不斐吧!!!



這次的大陸行程,讓我對於大陸的印象有很大的改觀,有好有壞啦,不過物價的高漲真的是很恐怖,尤其我這次過去的時候,台幣已經跌到跟人民幣是5:1,所以感覺很多東西都貴,可是因為住的地方與公司附近都很繁榮,所以覺得便利性是超高的,治安也覺得不錯,唯一我覺得不好的就是交通,除了塞之外,交通號誌幾乎是參考的,行人、腳踏車、電動車與汽車幾乎都在搶道,真是亂到不行,希望下次有機會去的話,這個問題可以改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