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4我的上海灘傳奇(Week 2)


接下來是第二週了,這週從星期二開始就要到西安與南昌來出差了,分別是到陝西與江西,一定要好好的去看看衣些文化古都與當地小吃;星期二一大早,跟上海訊息部的陳龍就出發了,請同事載我們到浦東機場,當天行李真是有夠多的,而且因為是上班時間,所以到機場的路也是很塞~

照片中間的左側有一個高架橋,那就是磁浮快線的高架,不過因為列車速度太快,等我相機開機好了,也只有拍到剩下高架囉!



接著我們就來到浦東機場了,總共開了大約80分鐘,因為來的路上到處都在做路,所以真是塞到不行啦~



這個新機場真的很大,而且建設的很不錯,雖然來的時候已經看過,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漂亮呢~



中間的過程就不多說了,大約兩小時多的飛機,我們就來到西安的機場,大陸的機場安檢絕對比台灣的嚴格,因為經過檢測金屬的地方,我看幾乎九成以上的人都會發出嗶嗶的聲音,我口袋東西都拿出來啦,也沒戴手環與手錶....原來是腰帶與鞋子上的銅環,真的是太靈敏了啦!!!



西安機場的外觀,裏面比較舊啦,不過外觀看起來還不錯呢!



校園派了娃娃車來接我們~ 西安舊稱"長安",這在連續劇或是電玩上都常看到,是很多朝代的古都呢~



高速公路很大條~ 而且車也不多~ 這跟上海就是很大的差異了,這邊還可以看到路標指著出口-"咸陽"



第一站就是到西安的綠地幼兒園,大陸這邊的幼兒園都很大,因為有規定戶外的遊樂設施與空間項目!



當天我們住的是大陸連鎖的旅館-"如家酒店",聽說各省份都有,環境乾淨清爽,價格便宜,談不上高級啦,不過至少乾淨最重要,尤其是廁所,我很注重這塊的,他這邊的就看起來很棒~



晚上陳龍說要請我到"西安飯莊"吃飯,聽說是西安當地的吃到飽餐廳,我們就打車過去了,車上可以看到有一大條的城牆,這就是古城長安的遺址,大陸都修復的不錯,而且加上有掛上燈圍繞,真的是很漂亮~



東南西北有分四個門,路名也依照方位東南西北叫作青龍、白虎、朱雀、玄武路等,像這次我們就是從朱雀門進入,司機說,進去後就可以說自己在城內了~



這是離開的時候從另一個門拍出去的場景,因為都是坐車,所以沒時間停下來照相,加上晚上從車內拍出來的效果不好,所以只能大約看個感覺吧~



自助式的晚餐,不過吃的東西選項不多,加上這邊是內路,所以很少有海鮮類,不過當地有很多小吃的口味很特別,我是儘量不選辣的東西啦~



聽陳龍說這邊道地的左邊豆腐花與右邊的哨子麵一定要來試試看,對我來說就是鹹的豆花與酸的陽春麵的口感.....是真的....特別啦...



城內的中心位置有很多這樣的仿古建築,正中間這邊有一座鐘樓,還蠻大的~



這個角度就可以看出有更多中國式特色的建築啦~



這邊有個廣場,從廣場這邊拍出去看的更清楚,果然城內就是市中心,繁榮到不行,路的兩邊有很多的精品店,價格甚至比台灣的路邊店家還要高呢....我想是做廣告的吧... 看我手上提了一個提袋,已經買了一個包包來裝我的衣服啦,因為帶來的行李箱要裝攝影器材...



隔天早上是去我們另一家校園的經營者李總那邊,中午的時間,李總很熱情的請我們吃飯,這時又回到的城內,來到了回民一條街,吃吃看當地的回民小吃,我覺的回民的飲食很常用香料,而且那些香料的味道都是我沒有吃過的;吃完飯後,因為另一個家長見證的時間還沒到,所以他帶我們去大慈恩寺走走,聽說當初玄焋法師(唐三藏)就是在這邊譯經的~



在我旁邊的就是上海資訊部的陳隆~ 這週出差都是他陪著我,還好有他陪啦,不然真的是來到外地啥都不熟呢~



背後的高塔可以看的到喔~ 聽說唐三藏就在那邊,吃了他的肉就可以長生不老呢~ (不懂的請看西遊記~)



寺廟的對面也是一堆的仿古建築,不過那些不是寺廟喔,也不是古蹟,其實他是可以進去逛的賣場,最奇特的就是有一棟是麥當勞....真是入境隨俗啊!!!



下午的行程就是拍一連串的家長見證~



因為隔天一大早跟出版社的社長約了八點半,所以我們當天晚上八點的飛機要飛南昌,真的是很趕,這時上海學前的EVA也同時從上海出發跟我們在南昌會合~



針對南昌的行程,真是要感謝EVA的全程陪同,包括住的地方也是她幫忙找的,環境比如家的還舒適喔~



這是早上從住的地方拍出去的照片,起霧的很嚴重,不過可以看的出來,都市發展的部分已經很繁榮了~



經過市區的時候,當地人說鄧小平來過這邊,並且說了一句名言"不管是黑貓白貓,只要可以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所以這座橋上的兩邊就有黑貓與白貓的石像~



從車內照出去的,所以沒有很清楚,不過比剛才那個黑貓好多了~



江西簡稱"贛",所以我們來到了贛江的河邊,這裏有一整排的柳樹,我覺得這樣垂著真的很詩意喔~



望著江邊的男子,就是我啦,其實那時肚子很餓,可是也只能利用中午時間到附近走走,不然這趟江西真的就白來了~



在贛江河邊的公園有一個很特別的噴水池,可以隨著音樂的伴奏,聽說晚上配合燈光就變成絕妙的水舞,可惜白天看就是一片白茫茫的,不過很特別的是,中間有一個水柱可以噴到將近二十公尺以上的高度,了不起~



接著我們來到的滕王閣的附近~



這是江西很有名的景點"滕王閣",所以一定要來看看囉,不過門票要$50人民幣,對當地人來說有點貴啦~



聽說當初被燒得只剩下門牌,這是後來再建的仿古建築,不過蓋的還真是漂亮呢!!!



從比較遠的角度再拍一張~



這是滕王閣前方的大廣場,那邊有兩座大石獅,來抱著一隻腳照相吧!



好了,接著要進入滕王閣參觀囉~ 其實裏面展示的東西很多,包括古時皇帝的聖旨、各種服裝衣服、股代建築的介紹、當代名人的事蹟等,另外還有很多當時人文生活的典故說明等,就像是下面這個當初科舉時所用的小抄,就很佩服那時的人因為沒有電視,所以眼力都很好,最強的就是可以寫出那麼小的字,而且是用毛筆喔~ 了不起的精密手工哪~



大官家中一定會呈設的牌匾與實記,有些甚至是皇帝授予的~



版書作畫也是當時很有名的藝術品,金黃色的釉蠟看起來好像是黃金做底的方式呢,整面牆都掛上這個看起來就真的是很高貴的喔!!!



這是滕王閣樓上往下看的贛江景色!



往下看旁邊也有一個很大的公園!



正面廣場就是這樣的,原來廣場中間有一個八卦的圖樣~



繼續往上一層樓看,這邊有很多古代的樂器,像這個看都看不懂是要怎樣演奏,一個人可能不行吧,因為跑來跑去就累死了...



下午就是繼續拍攝的行程囉,當拍完地產商與家長見證後,也已經是晚上的時間了,不過還是要到處走走啦~ 緊接著就是去吃飯與按摩捏腳,雖然天氣不太好,不過還是要到這邊很著名的景點 - "八一廣場",聽說這邊就是當初周恩來起義的地方,也就是共產黨發跡的地方喔,是歷史上值得被記錄下來的地點啦!



這個紀念碑很大,外觀頂端的部分就像是一把槍一樣,廣場上聽說會有水舞,可是當天下著毛毛雨,所以就看不到了!



廣場的中間有個很特別的地方,一長條的玻璃,而且燈也開的很亮,來去看看吧!



哇~ 原來裏面是記錄這幾月幾號的共產黨發跡事件,可以邊走邊看呢~ 可惜下著雨有點濛啦!



不過當天真的很累,所以早早的就回去睡覺了~



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有機會到江西與南昌走走,原本想說就是在上海待著而已,我覺得是很棒的經驗啦,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到更多的省份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