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2全家人一起過情人節~


結婚都已經八年囉,老夫老妻的還要過情人節嗎? 當然要囉,照慣例~ 之前禮物就要準備好,雖然小孩都在身邊,但是也是要慶祝一下,而且連小朋友我也有買禮物呢~ 不過景氣不好,不能花太多錢,所以意思一下就好了,隔天也準備要去淡水走走來慶祝,這就是我們的情人節喔!

之前看廣告一直在打,就是貝里斯香甜酒啦~ 一瓶大約五百多,聽說有加上鮮奶油做成的甜酒類,所以決定買來喝喝看~  不過聽人家說有點甜,所以一定要加冰塊喝,大部分網站上都說做特調啦,也就是可以加牛奶或是咖啡來喝喝看~ 不過我喝完的感覺,真的是太甜,而且酒精濃度有點高~



小朋友也各有各的禮物,依照她們喜歡的圖案送給她們~  其實當天我們也是到旁邊的夜市去買了一堆吃的~ 這個算是飯後的甜點啦~



本來要在公司旁邊的伊威特買個蛋糕慶祝的,不過大家說吃膩了,所以琳琳說要買阿默蛋糕來吃吃,當然是買他最有名的千層蛋糕囉~



其實那天晚上喝酒後很快就睡著了,我想是酒精濃度太高了吧... 隔天星期六,我們早上大約九點半出發,把車停在新店市公所,坐捷運到淡水~ 真的是有夠遠的啦,光是捷運車程就要一小時ㄟ...



琳琳最愛自拍了,所以在捷運上也無聊,就一直拍照囉,而我則是在跟可恩說故事,這次說的是"傑克與豌豆的故事"



沒多久就換可芯來跟我坐了,不過她在跟我說她在學校跟朋友的事情,所以我們就沒有說到故事了~



大約到劍潭站附近,捷運就走高架化了,所以兩姐妹就開始看外面的景色,我是比較擔心天氣的問題啦,因為突然氣象說要提早一天下雨~



還好當天只是沒有太陽,而且人也還不多,到是很多人騎腳踏車過來啦~



來這邊當然要完射氣球囉~ 不過老街裏面的比較貴,要走靠河邊的那排東西都比較便宜,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在老街裏面的一家店吃了阿給跟魚丸湯啦,說真的,也沒比較好吃,而且一樣,老街裏面跟靠河邊的店家價格就有差,難怪大家都走靠河邊那邊的店家(光是阿給就差到10元~不過老街到了後面價格也就比較便宜囉,所以大家請不要在老街入口那幾家買東西喔~)



琳琳說準心有問題,我想也是,作夜市的不動手腳怎可能賺錢,我其實也有看到,準心有明顯的壓痕,所以根本就是歪的~ 要自己憑感覺去射擊調整喔~



這邊是老街後方,看起來人也是不少呢,大部份都是當地名產魚酥或麻糬之類的,其它就沒啥好逛的囉~



因此我們決定走小巷轉到後面靠近河邊的地方去逛逛~



後面的店家比較多是玩的東西,例如夾娃娃店就不少,小吃店也超多的,難怪可以感覺到人潮都在這邊(我覺得風景也比較棒啦!)



小朋友就是喜歡完這種打彈珠的遊戲機,只要10元就可以玩很久,我還記得以前不是玩鋼珠的,是直接賭錢的,都是用一元一元的方式在玩~



當然不能免的就是巨無霸冰淇淋囉~ 不過小朋友吃得很慢~ 所以我們都要幫忙吃喔~



吃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吃完,其實這中間老爸已經又跑去買烤魷魚跟山粉圓吃囉~



上次過年看完表演在紐約紐約那邊有看到畫人像,不過因為已經很晚了,所以他們都要收攤了,這次來淡水就是要來幫可恩可芯畫的~



不過因為剛好有人在畫,畫家說大約還要30分鐘,所以我們就在旁邊附近拍照囉~



小朋友則是在旁邊跑跑跳跳的,邊吃邊玩~  可恩在玩的是投幣式望遠鏡,我想現在是不會有人去使用的~



小朋友也幫她們在淡水河口拍張照吧~



這邊的潮汐也蠻大的,不時會有浪打在岸邊,所以要小心褲管會濕喔~



在琳琳的後方是很新鮮的海鮮販賣,可以看到剛捕魚回來的魚船,把抓回來的吻仔魚跟小烏賊(小管)直接現煮現賣,感覺真的很新鮮呢~ 可以看到很多人直接買小管就當場吃起來了~



小朋友則是在這岸邊走上走下的~  可以看的出來人超多的~



當然情人節兩夫妻也是要來拍張合照囉~



搞笑的全家福也要來一張囉~ 不過已經等很久了~ 怎麼還沒輪到我們...



終於換她們來畫了~ 不過兩姐妹坐在那邊有點尷尬,因為除了畫家,路旁還有很多人在看呢~



可恩還一直想把眼鏡帶起來偷看...



對於小朋友來說,我建議還是那照片來畫比較好,因為小孩的專注力不夠,而且大約要畫40分鐘以上,所以可恩與可芯畫到後來都快要睡著了~



打上輪廓之後,畫家會一次畫一個小孩,所以她們還可以輪流起來活動活動~



我們還幫她們買相框~ 不過可以看的出來,可芯畫的比較像,可恩看起來快要睡著了~



近一點來看一下~ 不過淡水比較貴,可能也差不多吧,彩色的一個人$300~ 找不到黑白素描,之前紐約紐約旁邊的一人只要$100,而且十分鐘快速描繪,當天我們看的時候也畫的很像,下次來去那邊畫畫看吧~



就在那個畫家完稿的同時,旁邊的釣客釣上了一隻大魚,立刻引來一堆人的圍觀,我看那釣客拉的釣竿都快要斷了,我想一定是一隻大魚,果然後來他把魚竿架在旁邊,直接拉線上來,唉呦~ 還真的是一條大魚呢,大約快要有手臂那麼長,不過旁邊有人說烏魚,也有人說豆仔魚,搞不清楚啦~



回程的時候大約是四點多了,小朋友也都累了,可恩是直接趴在我腿上睡到不行~



琳琳那邊也一樣,跟可芯也是睡個東倒西歪的,還有我有夾些娃娃順便當枕頭~



淡水說真的除了吃些東西,已經沒有甚麼好逛的,光是捷運車程來回就要兩小時,真的是太遠了,所以之後會去的機率真的是不高吧,找夜市逛逛我覺得還比較有趣喔! 不過那邊還蠻有情人節氣息的~ 因為到處都在賣情人節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