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宜蘭川湯春天總統套房之旅(飯店下榻囉!)


接下來就是來到我們今天要住的飯店"川湯春天",最早得知這邊飯店的消息,就是看電視"食尚玩家中 - 浩角響起"兩位主持人介紹才知道這間,這是一家新的溫泉飯店,走的是有點像Motel但是接待處與服務人員又有高級飯店的水準,遠遠地從省道上快到時,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因為停車場在改建,所以車子需要停到比較遠的地方,不過她們有接駁車陪你停好車後,載你回來飯店的啦~

門面在這附近幾家的溫泉飯店看起來,是真的比較有水準的喔,因為比較新啦...可惜因為要生存,所以裡面的溫泉泡湯設施,也是有開放給外面的消費者付費使用的~



整棟給它拍下來,可以看出是全新的飯店,因為開幕聽說不到兩年~我們這次就是住在最高的也是唯一一間108坪的VIP總統套房~



櫃台的規劃為了要呈現文化氣息,所以擺設了很多的原住民雕刻物,二樓有養小白兔,可恩可芯還跟店經理拿土司去餵小白兔,爺爺跟奶奶忙照相,這時我的工作就是趕快跟接待人員去停車~



門口有一個很大型的水晶跟鐘乳石的擺飾品,快來吸收它的能量吧~



女王來示範一下坐在這原住民的雕刻品,看來是很堅固的~ 載重也不怕!



等我上來的時候,還差點沒人開門,因為大家都已經跑去參觀這間大房間了,所以我就自己來跟大家拍照介紹囉~門號是908..這是門口要進入時的照片~



客廳就將近20坪以上了,三個大三人座的沙發,而且是超深的那種,坐到底,膝蓋會頂到,腳放不下來,而且靠枕超軟的,會沉下去喔~  兩邊還有兩個超大幅的油畫~  中間那張桌上有個大液晶遙控器,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用它來控制! 但是沒有用! 因為我老婆會用語音遙控我......



從沙發往前拍,前面這邊大約也是15坪左右吧,小朋友可以跑來跳去的,所以離電視超遠的,我想那台42吋的液晶電視可能不夠喔,這麼大的空間,至少要50吋的才夠看吧.....



這裡是主臥室的部份,裡面至少也超過15坪,不過床舖旁邊都很寬廣,加上兩邊都是鏡子的設計,我想不太好吧,聽爸媽說床舖軟到不行,我自己也躺過,是會沉下去的那種,就是老大人睡不慣得那種啦!



琳琳來比對一下大小比例給大家看~果然是加長型的,要怎樣翻滾都不怕....啊是衛生棉廣告喔!



看吧! 她那超高的160公分身材(被強迫要這樣寫得~)根本是不可能碰到底的,不過我覺得這床的設計其實是適合有目的來住的啦~ 很多地方的用途都很奇怪喔,要仔細想想看啦!



抱枕也多的有點離譜,啊是要玩枕頭戰喔~



這個角度看客廳就知道真的是很大的喔,爺爺已經很享受的在看電視了~ 事實上是在等大家準備好後要下去泡湯啦~



我來跟爺爺合照一下吧~ 可是這種房間的燈光都是不很亮的,之前跟公司的人去Motel拍攝教學律動影片,租借的豪華房間也都是這樣,光線根本就不太適合拍攝呢!



小朋友快樂的跑來跑去,因為家裡根本就沒那麼大,而且因為我們住在六樓,加上全部鋪上櫸木地板,所以都不太讓她們跑,因為樓下會抗議! 這邊的和室是我們+小孩今天晚上睡覺的地方,不過也都是鏡子,啊是要當韻律教室喔~ 有點奇怪ㄟ!



爺爺奶奶已經進入到退休生活了~ 所以出來走走也是很快樂的~



房間內也有一台壁掛式的液晶電視,不過只是32吋的~



這是主臥房的廁所,客廳旁邊也有一個,不過很小,大約兩坪吧,這間到是有六坪的空間除了有一個大型的泡沫按摩大浴缸,照相處的後方有一間按摩淋浴+蒸氣烤箱功能的乾濕分離沐浴間,我跟老爸到是在裡面烤了30分鐘以上!



剩下的坪數全部都在外面,門打開的左手邊就是一個衝擊式的按摩淋浴+水柱~不過現在是小朋友的跳格子區...



戶外空間大約有40坪以上,有一個餐桌區 + 小涼亭 + 休閒椅區 + 冷熱的兩個溫泉大池~



就是這兩個池子,主要也是琳琳跟奶奶比較不喜歡去那種大眾池跟人家一起泡,因為擔心有衛生問題,所以這邊就是她們可以來泡湯的好去處囉.  比較高的是冷水池,可以泡到胸口,比較低的是熱水池,坐在池底頭剛好可以露出來,不過旁邊有一環階梯啦,所以可以自己調整高度~



從涼亭拍過來的角度, 喔! 可恩又在玩門了!



琳琳來比對一下池子的大小讓大家看一下~冷水池小了點,熱水池可以同時四人腳伸直~



椅子我們根本都沒用到,因為都在泡湯,加上有沒出太陽,所以根本用不著囉!



就告訴妳椅子用不著了還去坐其他的~ 沒禮貌!



從這邊剛好可以看到頂樓的招牌看板~



當天下午天氣還不錯,雖然沒有太陽,但是還可以看到一點藍天,後面就是整個蘭陽平原喔~



六福湯,五行湯大作戰


好了!飯店的介紹大約到這邊了,爺爺已經等很久了,我也急著想要趕快去泡湯了,不過也不能太早,我們入住的時間大約3:30,這邊有讓外面的人來泡湯,我想大約4:30以後人會比較少吧,看一下手錶,已經大約快5 點囉,是可以換衣服準備出發了,小朋友的部份,媽媽都已經準備的差不多囉!


可恩可芯都準備好了...可是可芯的大肚子露出來了~



請她縮小腹...好像沒什麼用...



這邊的作法是這樣的,房客可以從2樓的泡湯區入口進入,每個房客都有一張專用的卡,將卡給管理小姐後就可進入,離開時收回,所以可以無限次數進出,要記得Check Out時要繳回喔! 一來到1樓的泡湯區(2樓入口處只是入口 + 沐浴更衣的地方,從樓梯下來後才是泡湯處)就看到一個池子寫著餓魚池,原來這裡面養著一種我忘記名字的魚,可以生活在35~40度c的水溫,而且會吃腳皮,剛看得時候沒幾隻,不過腳才伸下去,超多魚就圍過來~



來張近一點的照片看一下(友情演出 - 爺爺的腳-我也是國寶ㄟ)  , 可是這邊小朋友會害怕,所以她們根本不敢下去,因為聽到餓魚(鱷魚),這邊只有泡不到10分鐘就換場了~



第一池是硫磺池,其實這邊是不能拍攝的,不過因為是VIP套房的貴賓,所以協調不能開閃光燈,也不要拍到別人就好,但是因為沒閃光燈加上霧氣很重,所以很多照片都會有殘影或是濛濛的喔!



小朋友在這邊也是很快樂的,因為我們家都是用乾濕分離的淋浴,所以她們很少可以這樣泡水~



可芯還表演了一下露腳丫~ 她比較勇敢,不像姊姊那麼怕水~



可以看到水溫大約就是39~40度之間,琳琳也是那種泡湯話多的那種~



第二池換到中藥池了~ 爺爺蠻喜歡這種中藥的味道,不過小朋友卻適應不良!



雖然有點濛,但是可以看到後面還有一堆顏色各種不同的池子在等我們~



可芯覺得有點無聊了,我帶她過來這邊玩溜滑梯,不過這邊的水溫比較沒那麼高喔~ 怕她會感冒啦~



而我呢~ 當然就是玩這種大人玩的滑水道囉~ 大約是二樓的高度啦,下面的水池大約是到腰部左右~ 可是琳琳的技術有待檢討,沒事還露出指頭來擋鏡頭啊~



影片 - 親身體驗 : 大型滑水道



這次更嚴重,還露出兩隻,想擋住我水母飄的英姿,想都別想喔!



接下來回到牛奶池這邊,這是女生最喜歡有滋潤皮膚效果的呦~



雖然我不喜歡喝酒,但是這池的味道還可以接受,因為是自拍,所以晃到了~



另外一個有護膚效果的玫瑰池,所以三個女生都在裡面玩起來了,玫瑰香味真的很重ㄟ,我想是有加玫瑰的精油吧!



這張也是有點晃到了,因為天色有點暗了,不能開閃光又要加強曝光,所以防手振功能完全失效,但是這池的味道是我最喜歡的,因為是薄荷的味道, 超有提神醒腦的效果啦~ 開了快整天的車了,泡這池可以很快的恢復精神喔!



這張一樣超手振,因為都要拍很快,全部這邊只有我們拿相機....右邊可以看到小小的牌子,"香草女王池" 哇! 真的是很特別ㄟ,不過我想是牌子特別吧,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完全沒有任何香草的味道呢....真...特...別....而且整個池是黑色的,啊是墨水池喔!



這個池是黑色的還說的過去,因為它是竹碳池,可以過濾身上的髒東西,那可芯來尿尿一下看看有沒有效果~ 可芯 :  "好的,沒有問題!"



這樣下面的池子都泡的差不多了,隨著天色越來越暗,也開始下起了小雨,雖然那邊都有棚子不會淋到雨,不過溫度倒是越來越低了,畢竟這邊算是山腳下而已,日夜溫差真的很大,所以決定小朋友決定移到室內,反正VIP總統套房嗎,有自己的大空間,而且小朋友最喜歡的,就是還可以邊泡湯,邊看幼幼台~  PS.可恩已經洗到快睡著了...



雖然外面下著雨,而且溫度大約不到20度,不過我想這才是真正泡湯的最佳狀況,所以我們回到自己房間的室外池來泡,水溫還可以調熱一點呢~



爺爺奶奶都很滿意這樣沒有人打擾的獨自泡湯空間喔~ 尤其室外有著黃色整排的壁燈,真是超有Feel啦~



泡湯結束 - 自由活動與吃晚餐囉!


大家泡玩舒舒服服的溫泉後,當然就是休息囉,奶奶準備泡茶,小朋友等著吃名產餅乾,我跟爺爺在討論等下晚餐的內容~



不過大家換上輕便裝後,還是決定先來拍照留戀一下,畢竟很少有機會住這種大房間~



和室的門口也是個拍起來很不錯的感覺喔~



爺爺奶奶也來拍一張.....不過看起來真的太空曠了~



琳琳最喜歡照相了~ 所以當然要在這邊巡迴來給它照一下囉~



室內配色與燈光的和諧度,除了燈光的亮度不足外,其實拍起來的溫馨感是很棒的~



其實我都覺得睡和室還不如來這個沙發上睡,因為我想一定會比較舒服,但是不知道有多少的屁股坐過,所以還是作罷了~  好幾次看電視都看到睡著!



很少人的家中可以擺上這樣 3 + 3 + 3 的沙發規劃~ 我家目前也不過只有 3 + 2 就已經很滿了~



剛泡完澡坐在這種沙發上其實是很容易睡著的,因為旁邊小孩已經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好了吧! 這邊已經照很多了,可以換個地方了嗎!!!  我想這幾個景點下來至少有拍超過500張吧!



爺爺奶奶也在這邊拍照回憶一下吧!



可恩可芯也趕快來跟爺爺奶奶搶鏡頭!



跟爺爺已經決定好了,到樓下附近看一下有什麼東西吃~ 因為中午那個海鮮總匯吃到飽到現在還是很飽,所以就不在飯店吃了,網站上也沒看到人家說飯店內的東西好不好吃,不過就以往的經驗,大多是貴且不怎樣的囉~ 住房編號 "908"



可以看到這間VIP套房擁有自己專屬的大玄關,旁邊還有一台電梯可以使用,不過沒有到一樓,因為它可說是專門去泡湯用的,最多可以坐到2樓~



所以我們走過了房門走道,來到前方大廳,這邊有很多像是原住民的雕刻作品,跟一樓的Tone調相呼應~



這邊就是9樓第一部電梯口的大廳處,有些座椅可以休息,不過大家也都只是經過吧,不會有人想坐在這邊,除了是服務人員~



早上忘記拍的,晚上看不太清楚,可達一樓大廳的第一部電梯,它是露天的,我想大家可以看到後面的景象,小朋友坐的時候也是超High的!



其實我們繞了一下,出飯店門口,剛開始先往左走,發現有點偏僻,所以改成往右走,遇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喔!!!超級熱鬧的一個地方,很多類似這種快炒的小吃攤販,也有很多家便利店跟宜蘭名產店,我也才發現飯店旁邊就有三四家大餐廳跟鮮芋仙,所以吃東西很方便的,根本就不難找~



我們就直接在路口的一家叫做"大排檔"的快炒店就給它點了很多東西,其實生意搶得很兇,老闆直接來拉我們去買的~我們總共買了八道菜,點完後還到對面的便利店買小朋友要吃的餅乾,果汁跟黑啤酒(快炒一定要這樣配的啦)~



點的內容大約是(左上到右下)酥炸鮮蚵,沙拉魚卵,炒劍筍,炸水晶魚,九層塔蟹腳,肉絲金針花菜,溫泉空心菜跟一道很特別的菜,就是右下角那個只有這邊才吃的到 --- "宜蘭渣糕" ,口感很特別,沒有年糕那麼黏,但是有些魚漿的味道,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這是飯店贈送的水果盤,不知道是不是VIP房才有~



呵~呵~ 我是酒鬼,  喝吧! 喝吧!



咕嚕~ 咕嚕~ 咕嚕! 不醉不歸~



喔~ 快不行了, 真的是喝太多了!



其實吃完飯就沒有在喝了~ 想說吃快炒而且來跟老爸喝一杯~ 所以就聽老爸介紹,買了幾瓶德國黑啤酒,味道真的不錯,因為我最怕啤酒的苦味,這種的到是不會喔! 但是我才喝一瓶就臉紅到不行了,所以還是不逞強了.....



吃完飯後的餘興節目,除了看阿扁被關的新聞報導,就是跟小朋友玩捉迷藏的遊戲,因為這邊真的是太大了~  爺爺先帶小朋友看一下整間的場地~



可芯比較膽小,不敢自己去找,所以拉爺爺陪她!



喔! 找到媽媽了,原來媽媽是躲在衣櫥裡面喔,繼續下一場吧~



好了~ 該是睡覺的時候了,因為老爸還跟我約好明天早上六點要起來繼續泡湯呢! 所以我們都要早點睡了,小朋友其實今天也都很累,因為她們不到九點就都睡著了~ 期待明天的行程吧!


影片 - 琳琳來跟大家介紹這間VIP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