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宜蘭川湯春天總統套房之旅(第二天)


到了第二天早上了,今天起得很早,因為老爸大約快六點就起床了,我聽到聲音之後,趕快六點也就起床準備泡湯,因為吃完早餐是不適合泡湯的,所以為了不影響大家吃早餐的時間,我們一早六點就準備起來泡溫泉囉~ 今天看起來天氣不錯,這是VIP套房戶外空間拍太陽要出來前的照片,真的是很漂亮, 不過清晨真的是有點冷喔~ 但是不冷泡湯就不舒服了啦!!!

剛起床的樣子,大家都還在睡,所以只好把相機架起來,自己來自拍囉.  PS.飯店附的睡衣還蠻好穿的~



趕快試試看水溫,一定要熱一點,這樣才會跟室溫有很大的差異,泡起來才會讚!!! 而且水出來的速度還真是快,不像之前到烏來璞石麗緻的湯屋,就已經限時了,結果光是放水就要花掉20分鐘,有點欺騙客戶喔!



搞定了,老爸也出來試一下水溫....媽媽在房間裡面泡,這邊就交給我跟老爸了!



真的是放的有點太熱了,剛開始還有點下不去,看拍出來的照片霧氣很大就知道~ 可能也是天氣比較冷吧,我想應該一下就適應了!



老爸很快就泡下去了,可以看出我們的水開很大,所以水都一直滿出去,反正不是浪費自己家的水啦,而且這樣水有在流動,也會比較乾淨衛生~



每隔20分鐘左右就要起來讓皮膚呼吸一下,而且血液循環也要調整一下,這是泡湯的正確做法,尤其年紀比較大的話要更注意這問題,所以我們就是這樣輪流的做起來聊天~



老媽還幫我們泡茶,完全享受在這安靜的清晨溫泉空間啦~



太陽已經出來囉,但是因為雲多所以不會刺眼~ 再來拍一張泡湯時的景色,這時我想應該已經快七點了吧~



等小朋友也起床,大家換好衣服後,就來吃早餐了,早餐也是在2樓的地方吃,早上泡完湯後吃早餐,那種輕鬆與舒暢的感覺真的是很棒~



可恩可芯就是等我們拿早餐囉,這邊的自助早餐還算豐富,就各種東西都給她們吃一點吧~



全家來拍一張,因為我們忘記帶髮膠,所以我跟琳琳就像是公獅母獅一樣~ 



這是我的早餐,小朋友跟我吃的一樣,不過拍照前我已經把夾起司的土司吃一半了~ 還不錯啦,本想吃中式的稀飯早點,但是又不會很餓,所以就隨便夾點東西吃吃囉!



我們全家把那邊整盤的火龍果吃完了,因為真的很甜很好吃,小朋友剛開始一直看我吃,可能覺得它長得怪怪的吧,搞不好會以為這水果上面撒了一堆的芝麻做什麼???



我們大約快八點過來吃早餐,吃了一小時,因為打算吃得給它很飽,然後就可以省下中餐的錢囉~



四個女生一起來拍照~  可恩吃的太飽已經有點呆滯了....



再來一張近一點的...



這是餐廳的門口...吃完要回房間囉,因為11點就要Check Out,所以要回房間休息一下上上廁所,大約10:45分左右我們就要離開這邊囉!



北關休閒農場-螃蟹博物館


離開飯店後,往北開走濱海公路,大約12公里左右就可以到北關這邊了,不過他的門票真的很貴,成人$300,兒童$250,說真的裡面比較有噱頭的就是螃蟹博物館吧,所以這邊我想來一次就不會在過來了,因為沒有太大的特色會吸引人.... 一進門旁邊就有一個很大的螃蟹造型噴泉池,但是很有趣的,就是我們在照相的時候,旁邊就跑來3之很可愛的綠頭鴨,而且完全不怕生,就會繞在你腳邊~


可恩可芯剛開始有點害怕,因為有吃過鴨肉沒看過鴨走路~ 不過剛好她們手上有孔雀香酥脆,香魚口味的喔,所以鴨子超喜歡的,她們就一直餵,剛才兩個還在搶著吃,這時倒是都丟給鴨子囉!!!  所以鴨子就圍著我們一直繞圈,繞到都頭暈了,啊是這樣我會餵更多喔....別想了!



主館前方有一個小朋友的遊戲區,有蹺蹺板,攀爬梯,盪鞦韆與很多的彈跳馬等玩具,不過當天也遇到幾家幼稚園的小朋友戶外教學,所以我們都要避開她們的整體行程,她們走東我們就走西...



老爸也來嘗試一下這個很有去的小豬木頭雕刻坐椅~



可恩可芯則是來玩盪鞦韆,不過兩個膽子都很小,所以不敢盪很大力~



趁幼稚園的小朋有到別的地方參觀,我們就來到主館的螃蟹展示中心來看,這邊總共有四層樓,2樓的部份是屬於標本的展示區~



螃蟹的蒐集與整理還算蠻豐富的,不過標明的文字內容有點小,而且我想這地方應該是給小朋友看的吧,不過為什麼都做這麼高,小孩根本就看不到,有點設計不良喔!



哇! 帝王蟹,想到昨天吃到飽的餐廳,才剛吃過牠的腳呢~~~



蜘蛛魔女現身...哇! 好恐怖喔....



超大隻的螃蟹,看文字內容說有15公斤重喔,我想這樣一隻我就飽了吧!



很奇怪的螃蟹,全身都是刺,我想不會有人敢碰它吧,其實這邊螃蟹的種類與特別根本沒看過的很多,只是我沒有全部拍照,因為沒有意義,加上其實這邊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都是趁沒人看到的時候,趕快來拍一下囉!



這邊已經是3樓與4樓的活體展示中心,所有的螃蟹都是活的喔,像這個帝王蟹就是活生生的在水族箱裡面,碰一下玻璃,超冰的啦,難怪是在北海道那邊才有...



這隻粉白色的螃蟹很可愛,行動速度很快喔~



還有這個不知道是什麼蝦的,前肢藍色的鉗子還蠻大的!



擬態蟹,躲在同色系的珊瑚或石頭中還真是看不出來呢!!



這隻魚也是有同樣的擬態效果,可是在這片都是白色的石頭上,你裝紅色的珊瑚會不會太突兀了...



超可愛紅色圓滾滾的螃蟹,我想牠用滾的可能比爬的還要快吧~



這個叫做饅頭蟹,可能是手腳收起來後看起來就像是饅頭一樣吧~



另外一隻擬態的魚,可是顏色超醜的,你是躲在糞坑喔,啊不然怎麼變成這樣....



喔! 這不就是海底總動員那隻可愛的尼莫嗎!!!



剛才看到的標本("鱟 - 唸ㄏㄡˋ"....聽說金門那邊也有)....這是活的喔,文件上說是好幾千年以上的活化石!



色彩很豐富的螯蝦,但是通常好看得不一定好吃...


]


這隻的顏色更是特別,尤其是那兩隻大藍紅色的螯~



逛完了螃蟹博物館,準備要前往登山步道,因為上面有金桔與橘子的果園,在裡面可以隨便吃,順便要讓小朋友運動一下,不過今天天氣太好了,氣溫可能高達27度左右喔,長袖都快要穿不下去了!所以小朋友都把褲子捲起來~



先經過一座小橋,大家精神十足,準備上山囉,加油!



先經過第一條小徑,這時兩邊都是柳丁樹,可是沒有帶刀子,所以就不摘柳丁了...



又到了高一點的地方,這邊有的景色已經算不錯了,而且空氣也很清新,繼續往上爬吧~



接著來到有一座小橋的地方,雖然我們並沒有要過這座橋,但是這邊的美景讓我們覺得很特別,因此駐足下來拍了很多的照片~



在橋的上游,可以看到人工的階梯潺潺流水,這邊我想沒有污染與太多的人潮,所以水質很清澈,水裏也可以看到魚兒游來游去~



接近中間的地方,有一做小型瀑布,真的是超小的,看遊園地圖上說這叫做"北關瀑布",我還想開玩笑的在這邊題字,"慶祝阿扁被關,到北關瀑布一遊~"



許久不見的太陽又出來了,隨這瀑布落下的小水氣將太陽光的折射,於是我們就看到一道小彩虹在這邊出現囉~ 很久沒聽到這樣蟲鳴流水的聲音了~



在半途中還看到不知道是蟻穴還是蜂巢的東西,拍完照就趕快離開吧,免得被攻擊~



緊接著繼續往上走,大約來到金桔園,不過它的坡度很陡,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



這個時候感覺大家都還是很有精神的,尤其是可恩,她算是比較愛玩得那種,所以爬山對她來說不算什麼,就像是上次去飛牛牧場一樣,玩的瘋又不累~



感覺可芯已經有點累了,所以我們家的速度都慢下來了,爺爺奶奶到是走得很快了,因為我們各自有帶一台相機,所以可以有兩個角度的拍攝~



實際看了一下地圖,才發現原來連一半都還不到,而小朋友已經流汗濕到全身的,剛好兩個都還在感冒,所以怕避免太嚴重,我們就開始往回走了.  這邊並沒有待很久,原因是並沒有太多特別的東西,而且地方不大,我覺得飛牛牧場還比較好玩,所以這邊也是來一次就夠的地方.



回家囉 - 過雪山隧道回新店!


這時大約下午兩點多吧,準備要往回走了,不過媽媽說她想要買三星蔥,我們也找了很久,找到這攤老闆卻說蔥都賣完了,所以就買蒜囉~ 其實還有買很多菜啦,不過標榜溫泉蔬菜後,價格都不便宜~



依照每次出遊回來後的慣例,買回來的東西都要這樣呈列,這次旅遊的戰利品還算不少,所以我想又要過一陣肥胖的日子了...



這次的旅遊大約就是如此囉~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間VIP總統套房,以後有機會再來去找其他的大套房住住吧~ 加油! 努力賺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