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宜蘭川湯春天總統套房之旅(第一天)


9711 因為特休還很多,加上今年下半年也沒有好好的出去玩一下,所以決定跟爸媽一起到宜蘭來泡湯一下囉! 這次預定的溫泉飯店是宜蘭的川湯春天溫泉飯店;計算了一下一間四人房與兩人房,加上反正我們去的是非假日,所以當然是給她把總統VIP套房(豪華春天套房)給訂下去囉~  原價$19800的房間,為了順便慶祝陳水扁住到牢房,恩! 要交換一下囉,換我們來住一下總統套房吧....這可是我們第一次住總統套房喔~(11/13,11/14)

南天宮-金身媽祖

當天早上我們大約九點出門,當天的天氣還不錯,我們走雪山隧道,打算先依路到宜蘭的南邊,就是南方澳附近,本來要在漁港那邊吃海鮮的,不過聽說那邊坑遊客的錢坑的很兇,還是決定來是之前媽媽去過的餐廳吃,不過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排了些文化之旅的行程,第一站就來到南天宮,這邊剛好在漁港旁邊,是一間香火鼎盛的廟喔~



旁邊就有一個停車場,不過路邊是一整排的海鮮魚貨行,我們拜完後,爸媽在哪邊買了大約1/3後車箱的乾貨與罐頭類海產,所以可以說我們幾乎第一天就快要把車子裝滿了~



一開始沒多照相,直接往廟裡面走,我今天的工作是導遊,要掌握好每個行程的時間,所以都要督促大家的動作,畢竟整個行程的主體是以溫泉飯店為主,所以這邊就是誠心誠意到就好了~



這邊總共有三層樓,首先琳琳再的位置是一樓的後面,這邊有好幾尊的神像,不過都不知道祂們的名字,所以誠心的拜一下就準備要上二樓了,但是琳琳笑的感覺有點奇怪喔~



這裡是二樓的玉媽祖,中間的佛像與兩邊的童子都是玉做的,不過我覺得比較誇張的就是兩邊的光明燈,看來真的是香火鼎盛喔....也是賺的不少啦~



拍張近一點的大家看一下,不要以為小小的喔,其實是很大一尊呢~



接下來琳琳也還要拜一下囉~ 祈禱一下我們來去買宜蘭的大樂透,讓台北來的我們中一下吧!



總算爬到最上面了,這邊是三樓的金媽祖,超大尊的,我想是鍍金的吧,琳琳笑的對我說....搬回家吧~



來張近點的看一下,其實都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拍照,不過反正沒人管,就給祂拍下去吧~



這邊是三樓外面的陽台,拍出去的景色超有中國古典之美的,而且遠望著漁港,還有艘準備入港的漁船,後面的山邊就是豆腐峽的景色,只差沒有美麗的愛情故事,不然也可以拍一部豆腐峽八號囉~



小朋友在這邊其實也是很快樂的,雖然根本不懂拜拜是為了什麼,不過跟著大人一起做動作也是很有趣的,加上這邊有可以隨便拿的"保平安糖果",所以拼命塞口袋,挑自己喜歡的糖果囉~



桌邊也有三尊純金的,我想比較容易摸回家吧.....(媽祖對不起,請原諒我的貪心~)



要離開的時候才想到沒拍到門面,琳琳來當配角吧~



這個時候我們在等爸媽買些罐頭與乾貨,我想可能是要等過年的時候拜拜跟吃飯用的吧,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看船跟魚,說到魚,港口邊照理是不會有魚的,不過我們拍照的後面剛好是這附近水溝的排水口,所以水裡有一片還很整齊的魚排隊在排水口附近喔,我覺得幾乎是奇觀了,因為至少上千條,每隻都超過我的手掌大,黑鴉鴉的一片,可算的是媽祖廟前的奇景吧~



老爸也來跟妳們拍一張,我還是一樣背著我的卡拉貓包包~



這是可恩幫我們照的,不過我還在講話的時候她就照下去了,喔~真是沒默契~



卡拉貓的包包上面多了新夥伴了,這是在媽祖廟買的小飾品,有過香火的,保佑我們這次跟以後的行程都能平安順利喔~




跨海大橋 - 豆腐峽


接下來這邊也是在漁港附近,首先會經過跨海大橋,不過其實沒有很長啦,大約就像是新店的碧潭大橋一樣而已,不過蓋的是蠻有特色的,但是這時候天氣已經不是很好了,雲也變的比較多囉~


過橋後轉進來有看到一個小型的停車場,那大家就在這邊休息一下吧,看一下海邊的風景~ 嗯! 我的車保養的還蠻白的,果然是車庫的車~



後面那邊就是豆腐峽,如果有比較空閒的話,旁邊那邊可以在開進去一點,不過大約也只能到中間一半吧,接下來要用走的,可以到最尖端那邊喔,聽說海景很漂亮,我們我們的時間有限,所以放棄囉~



把相機架在車尾,來拍一張全家福吧,還好小朋友都還小,所以這樣擠一下還沒問題,等小朋友長大後要換休旅車囉~



這個時候是小朋友跑跑跳跳的時間~ 平常大多關在家裡,就讓她們出來活動活動吧~



背後這座看起來不清楚有啥功能,好像是燈塔....不會又是政府蓋的養蚊場地吧~


v


宜蘭也真是好山好水呢,這樣連山連海的美景到處都看的到呢~  不過可惜多了一個人~



這個天然的港口景色也很漂亮,仔細看一下遠遠的入港處燈塔還是一紅一綠呢,是有紅綠燈的功能嗎?



我才在說要不要大家來去那邊走走,結果就開始有點飄雨了~ 好吧,那就不多說~ 準備往下一個行程囉~



離開前請媽媽幫我們拍一張全家福囉~  PS.可芯最近都很喜歡這種豬臉的表情~



海鮮總匯吃到飽 - 挪亞方舟海鮮餐廳


逛著逛著,也差不多已經中午了,媽媽說她曾經去過一間還不錯得海鮮餐廳,平日吃到飽只要$399,所以我們就決定來去那一家,之前已經打電話問過了,還有在營業,而且地方也不難找,就在宜蘭監理所斜對面;餐廳的後面有專屬的停車場,所以很方便.本來這邊是不能照相的,不過我跟媽媽趁工作人員不注意的時候,趕快來照一下拿食物的地方,這邊的質感還不錯,是個可以好好用餐的地方,而且不像台北或台中那邊的還有限時間,種類也超豐富的,我想前幾個星期的減重計畫就這樣毀滅囉~



我旁邊這邊就是小朋友最喜歡的蛋糕與布丁區,我也很喜歡啦,所以等下一定要來品嚐一下,不過男人嗎~當然還是以海鮮為主囉! 這樣才會ㄅ一ㄥˋ.ㄅ一ㄤˋ叫啦,可是我的驗血報告已經告訴我海鮮類的東西要節制了.....真是兩難喔~



這裡是取餐區的另一邊,兩邊都有專業的師父提供不同的現場烹煮食品,只要把桌上的夾子放在你要吃得那項盤子裡,等下服務生就會把剛烤好或是炒好的盤子端上來,好像現在比較貴的吃到飽餐廳大部分都是這樣喔!



這是我的第一盤啦~ 純粹以冷盤為主,右邊那種凍類的片狀切片,口感不錯,中間上面是一些假鮑魚,不過就像是爭鮮的一樣,左上方的是焗烤的九孔,但是起司太多,喜歡的人可以試試看,我倒是覺得下面那個剛炸出來的芙蓉炸蝦不錯,我吃超多條的,吃到後來都把外面的炸衣剝掉,感覺有點奢侈....那直接去吃炸蝦不就得了....



小朋友一個要吃麵一個要吃飯,哇勒...來這種地方還吃這些不划算的東西喔,當然夾一點點就好囉,不過咖哩麵的味道還真不錯,不過我比較喜歡吃他的滷肉飯,因為那個滷肉的甕一打開,超香的,不輸給鬍鬚張喔,你看我給它加很大一匙,不過怕太鹹啦~



(第二盤)鹽穌烤蝦只有一個字...棒!棒!棒!棒!棒!....真的太香了,所以不小心多打了幾個字,一個夾子一次來兩隻,所以一次丟兩個夾子進去. 剛烤出來的端上來,整桌都是烤蝦的香味,不過一樣我也是有膽固醇的問題,所以也是不能吃太多....唉...看來我已經邁入老年的階段了~



第三盤開始挑戰生魚片系列,我想師父可能很討厭我吧,因為我都不會從旁邊夾,而是挑那個油脂比較豐富又比較大塊的,所以排得很漂亮的都被我弄亂了,生魚片總共有五種,章魚跟旗魚的我沒有拿,下面那個海鮮卷也不錯,裡面也是整隻的蝦子包在魚漿裡面去炸....當然囉,有人一定會問,沒事拿個豆皮壽司幹嗎?....嗯!我也不知道ㄟ,每次吃壽司總是會點一盤這個來清一下自己的味覺~



第四盤也是以海鮮為主,扇貝的鮮度還不錯,不過那個鳳螺有點小顆,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另外,右上方那種用蒸的蝦子可能蒸的太久,失敗中的失敗....還是點烤的比較好,我想是現烤的原因吧!



*魔王關卡-布丁巨塔*  抉擇大考驗....我想所有的小朋友來到這個地方,一定也會像可恩可芯一樣吧....嗯...到底要吃哪種口味的布丁呢....我到底要吃幾個呢....怎麼裡面有這麼多啊....哇~左邊哪個看不太清楚的冷藏櫃裡面原來都是蛋糕ㄟ....沒看到嗎?可芯還把手背在後面,很仔細的思考蛋糕與布丁的攻略呢!



這是剛坐下來的時候就會先問我們的海鮮酥皮濃湯,因為預期會吃很多別的東西,所以我們六個人只點三碗,是不錯喝喔,而且我想是現烤的,所以坐下來大約20分鐘後才送來,但是因為起司酥皮會有飽足感,所以被列為吃到飽需要注意的食物~(這個只吃幾口,所以不算一盤)



第五盤重點在於壯 - 猛 - 勇,生魚片類加上生蠔,這時完全不顧醫生與驗血報告的提醒,純粹只有一個想法,吃不回本絕不鬆口,看來回台北後....要上Wii規劃一下整星期的體能訓練吧.(目前正在使用Samba桑巴舞跟拳擊瘦身這兩片遊戲在控制中,效果不錯喔~因為兩星期就降下兩公斤了,可是這次回來量,兩天就重回兩公斤了,果然胖比較快....)



第六盤是帝王蟹湯,用帝王蟹腳 + 海帶 + 豆腐 + 油條 + 味增蒸出來的,味道很鮮....不過因為要吃別的,所以喝兩口湯把蟹腳吃完就給她回收回去了,感覺有點浪費...可是不這樣,豬就沒有餿水可以吃了,也就沒有豬肉吃,我是為了大家著想呢!



第七盤的炒青菜,大火快炒的菜再淋上一點滷肉汁,真的是有夠清脆,不過師父也別因為有人看就耍帥,那個大火也大的誇張,連自己都嚇到了吧,還趕快把火調小呢,遜掉了....



第八盤....超ㄅ一ㄤˋ的,炒蛤蜊,用蠔油勾芡加上九層塔,香到不行,一下就喀完了,美味又不佔胃,真是吃到飽選項中的最佳良伴,不過有點鹹,所以吃一盤就夠了~



呼嚕..呼嚕...嗯!胃已經在通知差不多了,所以第九盤要開始來些甜點了,左邊那杯是可爾必思的冰沙,去除鹹味與油膩感的,中間的蛋糕巧克力的還不錯,但是草莓的感覺放的有點久了,不過別聽我的,下次你去的時候搞不好就是巧克力放久了,所以自己試試看囉,覺得不新鮮就放著回收吧,布丁的部份我倒是拿錯了,可恩她們比較會挑,我拿得那種黃色的是果凍粉泡的,另外有種白色的,那才是烤布丁喔!



她這邊有一個很特別的,別間吃到飽的海鮮總匯餐廳沒有的喔,就是巧克力塔,照片中的那個巧克力像是瀑布一樣的抽上去又往下流,可以用左邊的那個棉花糖刺上竹籤後來沾,我也看到有人用蘋果切片,看個人喜好啦,我是覺得生魚片來沾沾看也不錯,不過我想服務生會要求我一定要吃下去吧....



第十盤囉,趕快去拿那個白色的烤布丁,不過她這邊的做法我之前吃過,就是打出蛋霜後加糖粉與香料粉,所以吃起來口感很鬆,所以兩口就吃完了,右上角那個沾巧克力的棉花糖,在我走回來的路上巧克力就已經硬掉了,所以可以肯定,因為不是有加巧克力醬的那種稀釋偷公法~ 而下面哪些冰淇淋沒看到是哪廠牌的,不過還不錯啦~



第十一盤,最後一盤囉,當然是水果囉~不清腸胃一下,這樣亂吃一定大不出來的~ 不過那個百香果真是酸到我的牙齒都軟了....最中間的那個鳥仔梨倒是出乎意料的甜,好吃喔~



哎呀~ 沒禮貌的小孩又出現了...人家是吃到飽...妳是來睡到飽的喔...不過也不能怪可恩啦,因為她吃了感冒藥都會這樣...讓她休息一下再叫她吧~



ㄟˊ...聞到巧克力的味道...本能的會讓自己立刻清醒...聽到奶奶說有巧克力的瀑布,趕快也跑來嘗試一下,不過其他的都不試試看,人家放那麼多種水果,結果還是都只選棉花糖的~



差不多吃到尾聲了,所以大家都在吃水果了,這是的用餐時間大約是1.5小時,因為還要去買名產跟到酒廠走走,所以就不久留了,下次有機會來宜蘭,還是會來這邊喔!



奶奶介紹的這間餐廳不錯,可芯吃到快樂的都吐舌頭,且已經大便了一回合,不可以再讓她繼續吃下去了,爺爺趕緊拿外套準備離開這讓我們撐到不行的美食地啊!



宜蘭酒廠 - 甲子蘭酒文物館


吃完飯後,本來要去橘之鄉蜜餞館參觀順便買蜜餞,後來聽琳琳同事在地人介紹,說順豐名產店價廉物美,剛好我們在往酒廠的路上就有一家,所以在要過來酒廠的路上,我車後的行李箱已經是滿的了~ 不過剛到酒廠的時候,還不知道原來裡面可以停車,害我們在外面找好久的停車位,才看到別人都開進去.....不過這邊好像為了要吸引人來參觀,員工定時還要出來耍大旗吸引人潮...悲慘,我想搞不好沒多久我們公司可能會要員工穿動物裝上街造勢吧~



可惜我覺得文化感覺不深,沒有太多的介紹與展示,倒是到處都是賣吃得東西,所以覺得不太適合文化之旅的行程安排,真是規劃的不太妥當喔!



文物館的門口倒是很特別的用很多的酒甕排列,而且還有水從上流下,所以這是比較特別的地方,可惜很久沒有清潔了,下面水池的水有很髒的青苔...不是我挑剔喔...水都冒出黃褐色的泡沫,如果小朋友去摸就糟糕了~



可以看到大大的"宜蘭酒廠"四個大字,爺爺奶奶當然要到此一遊的照張相囉~



這是二樓展覽館的展覽區,可惜沒放冷氣,有點悶,裡面有很多歷史悠久的文物喔,是可以來看一下啦!



對小朋友來說,這邊的東西她們是沒有感情的~ 所以當然就是照照相跑跑跳跳囉~



哇! 好大的酒甕,還是金牌酒館ㄟ~ 裡面到是有很多造型特殊的珍藏酒,爺爺應該看得比較有興趣~



ㄟˊ!快來看,地上就有一個酒鬼,旁邊喝的酒瓶,都可以圍成一圈了~



出來準備要去第二區的展示中心了,可恩快樂的帶領我們要前往第二區,啊妳是喝酒了喔!不然怎麼High成這樣......好像她每次到這種很大的地方就會這樣...那我想她長大後一定會常跑百貨公司吧!



不過第二區的展示區也只有一些說明的部份,大部分也都是在賣酒..食品..生技產品等,沒辦法,不走商業性質,我想是生存不下去的! 不過有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台北到處都買不到的紅麴餅乾,這邊可是屯了好幾箱了,我看民眾來也都是整箱整箱的買,不過爺爺說他之前已經請人家買了,家裡還有好幾箱,不過就算要買,我們車子也載不下囉~



整個酒廠可以參觀的地方並不多,所以我們繞一下就要回頭了,這邊我有看到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後面有一個超大的台灣啤酒的酒桶,可惜不能靠過去拍照,不過照片中可以看出比例,幾乎兩層樓高喔!



果然這邊有酒精的味道,所以可恩High到不行,邊走還邊跳舞~ 好吧!準備去溫泉飯店囉!



下一集  "川湯春天-總統套房大作戰....必殺六福湯與五行湯的地獄考驗!"   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