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奶奶與姑姑的生日活動(錦龍土雞城)


97.10 這個十月不只是慶祝國慶,剛好找一天也同時慶祝奶奶與姑姑的生日,這次想說找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吃飯,剛好聽人家介紹說烏來那邊有一家土雞城還不錯,其實那邊有超多家土雞城的啦,而且這家土雞城我也在大新店的地方新聞有看過,好吧,就來吃吃看吧。

不過因為那邊中午沒吃啥東西,所以可能大家也都很餓吧,根本就沒想到將送來的大餐拍照,先嗑在說吧~



不過說真的,這家土雞城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我覺得第一就是環境的問題,因為四面都是開放式的,還好天氣沒很熱,不然我想就是跟一群的蚊子與飛蛾吃飯吧,雖然當天已經有點入秋了,但是還是可以看到飛蛾跑來跟你一起分食(是真的跑到湯裏面喔),所以如果有潔癖的人,或是沒辦法忍受的,千萬別考慮這種地方喔~



另外比較不好的,就是有一台讓客人自己歡唱的卡拉OK,聲音真的開的很大聲,所以如果想聊天好好吃飯的話,就要保佑別遇到那種自以為歌聲好聽又愛大聲的人,那我想可能會趕快吃吃就離開吧,我覺得老闆的想法初衷可能有錯誤喔;不過我覺得為重要的,就是吃的部分,既然是土雞城,土雞的口感當然不錯囉,可是其他的部分就有待改進了~



爺爺與奶奶的合照~ 像是烏鰡的部分,並沒有處理好刺的地方,像之前吃過石門水庫附近的餐廳,會順著魚骨剃除,雖然這樣會浪費掉魚骨中間附近的肉,但是客戶吃起來很方便,而且表面切丁的方式,看起來就像是很漂亮的葡萄串,可是這邊就是連骨的方式隨便切一切,甚至斷掉的魚刺都在肉裏面,就比較不好了,另外像是炸豆腐或地瓜的部分,不是太鹹就是沒味道(地瓜上的梅粉少的可憐,炸豆腐沒有另外給醬油,直接淋上去,鹹到不行~)



我們全家跟爺爺奶奶合照~  所以這家土雞城的老闆需要多到外面的餐廳去吃吃看,然後看些網路上的評比,我覺得這樣對他來說會比較有幫助啦~



大約吃了兩個小時左右,旁邊的客人也開始唱起卡拉OK了,所以差不多要準備離開了,開車的話還算不會太遠,烏來的入口開進來,大約20分鐘會到,沒塞車的話啦~ 下山回家吃蛋糕囉~



我們這次還是一樣到伊威特去買蛋糕,大家都很飽了,所以買七吋的就好,上次已經買過小叮噹與巧虎的,這次就換KITTY的吧,不過好像被老闆騙了,蛋糕前面放的牌子寫的是黑森林的,可是切開後卻發現是香草的~



老爸跟爺爺的合照,當天也順便教奶奶新相機的手動光圈照相,因為這樣可以拍出比較漂亮的照片~



小朋友最期待的時候來了,就是唱歌吹蠟燭的時間,可恩與可芯的嗓門真的是有夠大的啦~



全場幾乎都是她們的聲音呢~ 不過我想最期待的還是KITTY蛋糕上面的巧克力吧~



可芯還會要親奶奶,可芯是比較感性的小孩,像這樣的場面就很容易眼眶泛紅想哭~


也來跟姑姑拍張照吧~



可芯說:我沒有在哭啦,只是覺得好快樂好感動喔~



兩姊妹一起跟奶奶慶祝生日快樂~



大家也輪流跟蛋糕照相,可恩跟我一樣,都很喜歡搶鏡頭~



最後當然不會忘記要來拍大合照囉~ 這是一定要的例行公事啦~



搞怪也要來一張~ 雖然是放在桌上拍的,不過有臉部追蹤功能的相機拍出來都不錯啦~



後記: 這是中秋節的時候奶奶給小朋友帶柚子帽的照片~


小時候我們也都會這樣做,現在的小朋友可能覺得沒啥有趣的吧~



下次再想想看要去哪邊慶生,總覺得山裏的餐廳沒有想像中的好吃,而且又不便宜,再換個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