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6日本之旅-第二天(B)


接下來來到的是第四站 - 大涌谷,這邊的地勢更高了,其實這邊很像是台灣的一個景點,就是陽明山的小出油坑,因為聽說可以看到地熱蒸氣與硫磺口,不過天氣太冷的啦,加上有點毛毛雨,所以我們就待在遊客中心,從遊客中心走過去大約是15分鐘,不過放棄....這邊有名的就是黑蛋,其實就是溫泉蛋的一種啦,只不過因為它是用蒸氣口附近的黑泥煮熟的,因為被黑泥染到色,所以呈現黑色的樣子,旁邊還有貼說吃一顆可以延長七年的壽命呢.....真是唬的太離譜了~


不難看出日本今年甚至要推出讓Hello Kitty當作外交親善大使,往年都是選美小姐,所以那隻沒嘴巴的貓已經可以說是國貓了,連這邊的景觀標示都讓她代言呢~


我是沒有買黑蛋啦~ 我買的是做的像黑蛋的洋菓子,一小盒就要台幣$300ㄟ,真的是去搶比較快啦~



不過我也沒吃到,不知道滋味如何,不過看外型像蛋,但是應該是像包紅豆料的那種點心啦~



這邊有出產山豬嗎.....?不然為何會有山豬的標本,搞不懂,因為看不懂說明~



就是這個黑蛋啦,聽說是這邊的特色土產,同團的買了一包,一包有六顆要$100台幣,價格還算合理,不過看起來舊像是水煮蛋一樣嗎? 就是那種結婚一樣的染色紅蛋囉~



還會送一包鹽巴,不過我想吃起來就是水煮蛋呢。因為也聞不到溫泉或是硫磺的味道啊~  這個地方也還好,待30分種....快閃!



第五站 - 御殿場 Out Let 購物廣場


接下來又是購物區了,不過這邊的購物廣場很特別,剛進來看起來舊像是遊樂園一樣,所有的建築物大多只有一層樓,而且佔地空間很大,規劃的空間也都設計過,區域與區域之間還有很多有特色的設計,不過因為都是名牌,所以就當作是散步吧......貴.....




在這邊小朋友可以自由自在的跑,還好山下天氣不錯,遊覽車開下山後雨就停了,到了這邊已經可以偶而看到藍天囉~ 這時媽媽已經跑去COACH的店逛,我就帶著可恩到處照像囉~



第一區的中心有一個很漂亮大水池;怎樣看台灣都沒有類似的購物中心,不過東西我都算過,就算是OutLet也都還是很貴~



每個區域都可以四通八達,我們都還在前三區逛而已,聽說已經有團員跑到山腳下的那幾區去逛了,可見這邊真的是很大喔~



只要是媽媽在店裏看東西,可恩就會跟我到處照像,這邊人不多,所以就放任她跑來跑去囉~



慢慢的教她會擺Pose,而且知道隨著場景的物件來搭配姿勢~



可憐的麥當勞叔叔,被手指頭塞到嘴巴了啦~



看板上不是街道的名稱,而是這條街上各家店家的名稱呢,我想喜歡逛街的女生應該會很喜歡這邊吧~



不過我天生就是喜歡買路邊攤的命,所以這種高檔的店其實不是很喜歡去逛呢,繼續拍照吧~



第二區這邊中間有一顆大樹,我想如果沒有用麵包屑引路法,那就必須利用路邊的景致與特色來分辨逛過哪些區域吧,不過我想太多了,女生一定是用哪些店家逛過的方式來區分囉~



外環的部分就是類似像照片後景這樣的建築來包圍住~不過可以看到整體的設計對稱,清潔美觀等,真是不由得讓人覺得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呢!



媽媽可能看到標價之後,也決定來跟我們照像就好~



路邊有太多的名牌店了,其實有很多我覺得是日本當地的品牌,國內應該是沒有引進,所以超多的商家都是沒有看過的牌子~



可恩倒是覺得很自在,因為這邊路面平坦,行人不多,又沒有車子,所以可以很自在的在這邊玩~



接下來要準備往入口處那邊的冰淇淋店走了,因為剛才有答應她要請她吃冰淇淋~



這家冰淇淋名稱我是不知道,琳琳說台北就有,看起來很像是哈根大使的感覺,不過她的口味比較多,而且你點的冰,她會在冰盤上面炒過,像是我們點巧克力的,她就會加入巧克力餅乾與巧克力碎片混過,這樣吃起來就有多種巧克力味道,而且還可以增加不同的口感~  比較特別的就是,可能消費金額超過多少,店員就會一起唱歌,而且是邊唱邊炒喔~  蠻特別的,但是是聽不懂的日文歌,像我們點三球就有幫我們唱歌喔~



通通都是巧克力,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餅乾...巧克力球...巧克力餅盒...真是給它甜到一個不行啦~



不過可恩就是喜歡甜食,所以再甜也要搶著吃...



不過吃不完還是要帶回車上囉,這邊大約停留一個半小時吧,雖然都沒有買任何東西,不過還是逛的蠻愉快的呢~



第二天的飯店 - 富士之堡華園飯店


當然傍晚的時候就回到今天晚上要住的飯店囉,這間飯店就是在富士山下的飯店,房間真的很小,而且就是睡在塌塌米上面,不過她也有不錯的地方,因為可能是在山腳下,所以這邊比較冷,廁所的地板與馬桶蓋都是保溫的設備,所以到廁所都覺得很溫暖,不過反正也很累了,是不會計較太多的啦~



趁還沒有要集合吃飯的時候,而且天都還是亮著的,我們就到外面去拍拍照吧;這邊是飯店接待處的地方,佈置的很日式的感覺。



還有很多像是女兒節的陶瓷娃娃,不過其實看久了是覺得有點恐怖的,可能是日本恐怖片看多了吧~



這邊是入口處要進去接待室的迴廊,感覺起來很明亮整潔,旁邊那的蘭花是真的花喔,開的很漂亮~



其實她的室外真的超大的,可惜三四月的櫻花季也過了,不然她自己佔地上千坪的步道與草坪,是有很多櫻花樹在裏面,不過我們才隨便走走,那種森林的味道就很棒了~



這裏是入口處拍到一部分建築的樣子,光是這個下車迴轉處就很大囉~



可以看到遠遠的走道是看不到盡頭的,所以這個飯店擁有的區域是很廣大的,但是在拍照的時候...可恩跌倒了,不過她也長大了,跌倒了自己爬起來繼續玩~



往左側走去,這邊的林園更大,看飯店的說明書介紹,還可以看到松鼠跑來跑去,不過我們是沒看到啦~



草地上也都整理得很乾淨,我想這麼大要整理不容易吧,每天都要掃落葉ㄟ...其實晚上也可以來走走,因為它有很多的路燈設施~



園區內的楓葉都已經變紅了...所以看不到櫻花...賞楓也好啊~



在靠近飯店的旁邊有一座假山,上去看看吧!



假山上面的樹更是五顏六色,而且都不是假的喔,看的出來有用心造景~



假山上有一顆小松樹,雖然是傾斜的生長,但是更有一種不同的風味~



拍了這麼多真的是很累了,因為我不常逛街,所以路走多了我就很快沒力了,要我游泳的話我還沒問題,壓馬路喔....不是我的專長~



假山的前面就是一座人造瀑布,果然日本人對於造景有一套~



媽媽這次照像就比較少了,以前我跟她出門都是拼命幫她拍,不過這次是帶小朋友出來,主角是可恩,所以當然是盡量幫可恩多照些囉,以後看她會不會記得第一次出國的印象呢!



可恩現在已經很會擺Pose了,不過我覺得她對於餵魚比較有興趣,因為一直東張西望看哪邊有賣魚飼料的自動販賣機呢~



今天的晚餐是餐廳的自助餐...特色就是螃蟹吃到飽,螃蟹總共分有兩種,"帝王蟹"與"長腳蟹",當然囉,要撈本就要拼命給他吃囉~ 不過這邊的廚師真的比較會抓住台灣遊客的口味,不管是烤雞肉串或是炸無骨雞塊,都不輸台灣餐廳的口味喔~



可恩也是很喜歡吃螃蟹的,所以直接就拿很多的螃蟹開始挖,飯店附的用具也很方便,專用的挖肉匙與剪刀都有,反正是撈本,所以我也沒時間注意可恩吃的乾不乾淨啦...又是不在家吃...聽琳琳說,她對於蟹腳關節部分都是直接放棄啦~



這是第二輪的補給,大家才吃剩還有一半,廚師就把它有補的滿滿的,看來是要告訴我們...盡量吃,絕對不會不夠的~



長腳蟹也是追加補給,不過我覺的長腳蟹比較少人拿,可能是大家都覺的帝王蟹的肉又厚又粗吧,不過我覺的長腳蟹的味道比較濃喔,而且甜味比較夠,所以帝王蟹是吃粗飽的,長腳蟹是吃味的喔~



煮熟後立刻放入冷水中,所以只要剪刀剪一下,就可以直接這樣把蟹肉拉出來~了不起啊~



不像台灣還會買到那種正在脫皮或是剛生完蛋的那種螃蟹,水一大堆都沒有肉,再不然就是殼很硬,裏面肉卻只有一半,這邊每一隻都是這樣飽滿飽滿的哪~



可恩很快就吃飽了....可以看到外面,傍晚的時候,外面起霧的狀況很嚴重,所以晚上看來是不能亂跑的囉~



吃完飯我們並沒有直接回房間,因為三樓是泡湯區、販賣部與遊樂場,所以就先到販賣區去看看囉,賣的東西很多,所以就買了些當地的名產與水果回房間囉~



很特別的就是這張超大的鱈魚片,外面做的就像是紙幣一樣,很有特色ㄟ....來頒獎典禮囉~



來..我們來歡迎本屆的樂透得主..."可恩"與"琳琳"...,恭喜獨得日幣一億元...不過這樣看起來可能只有小樂透的彩金而已...



飯店也很貼心的為小朋友準備好日式和服,因為房間裡面只有大人的,這個飯店是可以讓你穿和服到處跑來跑去,畢竟這樣去泡湯穿脫也比較方便呢~



可恩穿起來很可愛,但是就是氣質不夠,常常盤坐時,內褲都會跑出來~還需要多幫她注意一下~



來一張三人的和服照片吧。 導遊有交代,穿和服的重點是右下左上,也就是右邊的那片是在左邊的下面,沒有分男女,所以要多注意喔~  不過腰帶我們都不太會打,所以就打個蝴蝶結囉~



因為琳琳不喜歡到那種公共的泡湯場所,所以我們就沒有去泡湯了,在房間洗完澡後,大家就都換上和服照相了



兩夫妻也來拍一張吧~



男生還有一件深藍色的外套,經常看日劇日本的男生會只是披著那件藍色外套,然後手不伸到袖套中,而是在胸前交叉的方式在講話~



那就出發吧,到遊樂場那邊去走走~



連房間的夾腳鞋都給它穿出來,我是不喜歡穿夾腳鞋的啦~不過既然到了貴寶地,就要入境隨俗囉~



飯店也有牛奶的自動販賣機ㄟ,當然不買其它的飲料,專攻牛奶囉.....真是給它超濃香醇的,什麼林鳳營還是光泉瓶裝的,全部都輸了啦~  果然上面寫說無調整,不加水不加香料,原來鮮奶是這樣的濃、香、醇哪~~~



在這邊就隨便可恩玩囉~ 反正都不投錢,她高興怎樣玩都可以呢~ 不過她也真的是可以自己玩的笑到不行呢~  連螢幕中Demo的畫面她都以為是她在操作的畫面呢



來看一下這邊的自動販賣機吧,日本可以說是自動販賣機最普及的國家,什麼東西都可以用自動販賣機來賣~這台是賣哈根大使的冰淇淋,大約台幣$100元一杯吧,不過我有看到別人投,跟照片比起來,真是超小杯的~



這是比較標準的飲料機,不過價格超貴的,一個鋁箔包就要台幣約$40元,而且放大的圖片標明這個飲料果汁濃度,10%不到,可恩回程飛機上的兒童餐就是附這瓶,味道真是淡到不行喔~



可樂一瓶要$60元.....我還是回台灣再喝吧!



我如果住日本就一定會戒菸,因為一包Marlboro要台幣$100,不過後來在日本的免稅店有看到,她們的香菸本來就真的比較貴,所以建議後續大家有要出國的,菸酒可以在回程的時候,在台灣機場的免稅店買,七星的一條也才450左右而已~(還不用健康捐喔)



這就是我愛喝的牛奶啦~一瓶大約台幣$30多元,不過這樣的品質在台灣賣我也會想買啦~



可恩還是可以繼續的在那邊玩那些不接受她控制的電玩設備,反正她高興就好了~



後來發現了這台機器,台灣這麼大台的拍一次大約要200~250之間吧,那邊只要台幣約$100元就可以,所以我們就照了兩張~



因為剛好穿和服,所以這種相片貼紙機是一定要玩的啦,第一張是讓琳琳跟可恩去拍~



這張我就也來參一咖囉,好在其他人都在泡湯,所以幾乎整個遊樂場就被我們通包了~



回房間吃在販賣部買的日本草莓,是很大顆啦,只不過紅的有點像染色的,但是紅並不代表甜喔,可惜沒有帶煉乳啦,因為吃草莓是一定要加煉乳的啦~



很晚囉~要趕快睡覺了,明天的行程有Kitty樂園,我想會更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