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6日本之旅-第三天(A)


已經到了第三天的早上了,這天天氣變得更冷,只有大約15度左右,同團的有很多人根本就沒有帶冬天的衣服過來,所以我想要穿很多件夏天的吧,其實我們也差點把冬天的衣服排除掉,不過看網路的氣象發現日本的溫度真的不高,而到當地之後,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冷呢~  而昨天我們都很早就睡了,所以今天一樣早起準備吃早餐囉~


可恩今天就睡的比較晚,看來昨天的運動有足夠,不過今天會更累喔,加油~


雖然沒有下雨,不過雲還是很多,所以我們這趟是沒機會看到富士山了啦~  PS.那個山的形狀是我畫上去的啦~自己假裝有就好了~



日本人看來是很喜歡吃薯條的國家~ 我發現很多的麵店或是小吃店都會有現炸薯條的這個餐點~而幾乎每家的飯店早餐也都會有薯條....不過它的鮮奶的的都是很純的啦~   右上角就是純日本章魚燒,可惜沒有台灣路邊攤的好吃ㄟ



因為前一天我們也吃了不少東西,所以可恩沒什麼味口,就隨便吃吃囉~



第一站 忍野村-忍野八海


今天的第一站就有好多人在歡迎我們喔....其實是剛才有五台國小校外教學的車子離開啦,所以跟我們沒關係啦~ 只是這樣拍起來好像在歡迎我們一樣;導遊介紹這邊是富士山的山腳下,因為雪水溶化,所以這個村莊就有八個池子自然湧出山泉水,因此俗稱八海,這邊的空氣真的很好,我覺得是非常適合養老的地方ㄟ


我想這就是風景與環境優美吧,而且還看到很多人專程開車來這邊載水回去,所以當然囉,這邊的豪宅一定也不少,尤其這種日式的建築平常都是電視中才看的到,有機會親眼看到一定要給它好好欣賞一下囉~



這些房子看起來真的是大方美觀又素雅呢! 加上這邊環境又好,我想這邊的人都很長壽吧~



這邊有很多舊時代的遺址,像這個就是古代的水車與水車屋,通常是利用水力來磨稻或麥的~



這個村莊已經變成風景區了,所以道路的兩旁都是商家,我覺得晚上來的話,一定就像是廟會一樣的熱鬧喔~



這張照片的左邊就是最大的自然湧泉池,很多人都在這邊舀水來喝,可恩我們是直接就幫她裝水壺啦~



池邊還有兩隻鴨子,我們來以為是造景的假道具,結果是真的喔,而且不太怕人,還會搶鯉魚的飼料呢~



販賣屋裏面有一個小型的湧出泉,這邊也可以直接喝泉水~



不過這邊我們只是裝個樣子,因為外面池子邊有看起來比較乾淨的飲水區~



這池的清晰度是讓我驚訝的,我從來沒有看過水深10公尺以上的可以直接看到池底的景色,果然是雪水的自然湧出,真的是很清澈呢~



池子裏面有養鯉魚,聽導遊說,這邊的鯉魚都可以活10年以上,我想是因為水質好的關係吧,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青藍色的鯉魚呢,而且很多隻喔,在水裡看起來超亮眼的~



就是這邊有一個檯子,可以讓大家排隊喝自然湧出的泉水~



這是一個龍頭造型的湧出泉,大家可以拿勺子去舀水喝~



同團最小的小朋友,一個很像御飯糰的妹妹~ 很可愛,也很愛笑喔~



可能我們來的很早吧~ 所以沿路旁邊的店家都還正在準備~



可恩超愛跟媽媽搶鏡頭的~ 背景那些曬的玉米也都是真的喔~



這邊是一個日本人幫我們拍的照片喔,很親切,看到我們在照相主動要幫我們全家照相~



我們還走到旁邊比較偏僻的角落照像,這樣拍可以拍出很多漂亮的景色喔~



這家店是專門在賣手工製作的煎餅,不過老闆還在準備炭火的檯子啦,所以拍不到現作的過程~



遠拍山上的景色,看起來霧還是很大,所以這邊也看不到富士山,不然這邊可以說是山腳下呢~



這時我們已經要準備離開了,在中間的部分,有一個集中雪水流出的平台,不過我有看到他是接水管出來的水,所以就不嘗試了~



這邊是忍野八海這個區域的地圖,不過我們只有跟著大家走主要幹道,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



這個是廟門口的石柱~也來拍張照紀念一下吧~



要準備離開這邊囉~ 再拍張照紀念一下吧~



這家店家賣的東西很特別,尤其是那個跟可恩一樣高的黑糖不知道什麼菓子,這麼大一隻,要吃多久才吃的完啊~



紅豆是不很特別...大紅豆也不稀奇...不過大黑豆我就沒看過了,一般的黑豆不過是跟紅豆一樣大吧,這邊的黑豆卻跟大紅豆一樣,好大喔~



綠色的大豆我也沒看過,難道是大顆的綠豆嗎? 可是跟大紅豆一樣大ㄟ~ 真是奇怪~



開的超大的繡花球~也來拍一張吧~



日本人最喜歡掛的鯉魚旗,聽說以前日本人每個家庭都有掛呢~



這邊可能算是很偏避的郊區吧,所以車輛很少,可恩可以隨意的在馬路上走動~



在遊覽車停車場旁的店家門口,可恩很喜歡跟花照相,所以就多幫她拍一張吧~



這邊還有一個八海觀音的小祠堂,琳琳拉的是一個掛鐘~



背後的計程車都是黑色的,這部份我有問導遊,他說日本的計程車是沒有固定顏色的,顏色的部分是依照那家計程車公司自己定的,所以你可以在市區看到各種顏色的計程車~



恩~準備前往下一站吧,這邊的水已經喝夠了~


第二站 - 河口湖香草館


這裏我覺得也只是純粹來上廁所的地方,因為真的很小,不過香草館對面的河口湖公園還蠻大的,下車的時候剛好有看到旁邊一個這樣的棒球練習場,不過它有兩個球道是投球場,還蠻特別的,很像那種日本的挑戰百萬獎金的節目~



這邊就是河口湖的景色,不過那天風很大,所以我們沒有太靠近湖邊~



香草館的外觀就是這樣,不過都沒有聞到陣陣的香草味,這樣就沒有香草館的感覺了~



入口處還有這樣的牌子,蠻好玩的,三個人一起來拍一下吧~



裏面分為種植區、株苗盆栽區(那裏是賣小盆栽與種子的)還有這間香水館,不過我沒有進去,聽說是純植物提煉的香水,不過我沒看到任何團員進去,所以我想大家都沒興趣吧,建議後續這個行程可以省略~



看到的花種類也不多,而且都是小小區的感覺,可能在忍野八海那邊有些人家旁的花園都還比這邊漂亮呢~



外牆旁邊種的這些小松樹感覺都還比較漂亮跟有質感~



這附近看來應該有不少的地方可以去看看,不然來這邊可能只是上上廁所吧~



日本的車站站牌設計也很特別,我看到好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設計方式,不像台灣的是已經統一了,不過卻是統一的醜喔~



這邊是停車場旁邊的公園,我覺的反而比香草館更值得來走走,這兩邊都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建築,之後有機會來是可以來拍拍照的~



在河口湖的旁邊有看到這個河童的石像,看來是在保護這一帶的河邊安全吧~國內也看不到,趕快拍起來吧~ 



 這邊大約待30分鐘就離開了,因為等下要去Kitty樂園,需要下山然後轉進市區,所以來這邊休息一下上廁所吧~


第三站 - Hello Kitty樂園


終於來到本次行程的重點之一,Hello Kitty樂園,這個樂園完全是室內的,從外面看起來就像是一棟大型的購物中心,不過跟團的話這邊只能待3.5小時,說真的是不夠的,因為它還有很多的表演與遊行可以看,我覺得這邊是可以安排一整天的時間來玩喔,吃飯也不會有問題呢~  入口處這邊看起來就是很富麗堂皇的一個城堡外觀,這邊經常會有不同造型的人偶在這邊陪小朋友照相喔~



這個人偶我就不知道她的名字的,不過反正很可愛,就趕快來照相吧,先讓可恩習慣這樣的模式跟人偶照相,因為明天去迪士尼樂園會有更多這樣的照相機會喔~



這些人偶也都很大方,動作也很可愛,所以小朋友都會很自然的接近她們~



不過因為人很多,所以有時要排隊,當然那種會插隊的大部分就是台灣人啦~



這次沒有機會拍到藍色與粉紅色KITTY在一起的照片,因為每次要合照,其中一隻就被拉到旁邊跟別人合照了~  有點可惜~



這是可恩最喜歡的大耳狗,有很多隻,不過這邊只有看到這一隻啦~



其實這邊一次大約只有一兩隻人偶而已,所以如果你想要拍到全部Sanrio的可愛人偶,那我想你就要經常的來這邊打轉囉,我們只有經過這邊兩次,所以只有拍到這些啦~



這隻狗我也不知道她是誰~不過反正都很可愛,大家就一起拍吧~



影片連結 - KITTY合照



接下來就要正式的進去裏面,入口處的左邊就是三麗鷗家族明星飄飄船,入口處就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大頭造型,還有琳琳最喜歡的Melody呢!



上船囉~要開始可愛的旅程了~  不過可恩有點小害怕~因為剛開始有點暗!



整段行程大約有五分鐘吧,其實是很長很豐富的,大約分為4~5段,每個段落都有閘門控制~  像這邊看起來就是Melody的家~  Melody後來就是有出這種天使與魔鬼的造型~



這邊是小猴子的地方,其中有一塊有很多隻一起在唱歌,這邊的部分不只是布偶喔,有些是電動的玩偶會動與發出聲音的哪~



可愛的布丁狗上場了,尾端的時候還會看到一個超大型的布丁....嗯...肚子有點餓了~因為這邊的行程午餐是在這邊自理的~   我想KITTY迷可能會不吃飯喔~



這邊像是樂園一樣,所有的布偶都在唱歌~  超可愛的啦~  不過我是很累,因為一手拿攝影機,一手拿相機,還要左拍右拍,所以影片的部分看起來有些晃動,大家忍耐些啦~



喔!!! 我最喜歡的酷企鵝出現了,酷企鵝的朋友們都是那種搞笑造型的設計喔~  這邊的設計就像是酷企鵝在柏青哥店的樣子~



可惜酷企鵝在七、八年前大約只有紅個兩年,後面就很少看到呢~



就是類似這樣,每一個類型的卡通群組完畢後,到另一塊會有這樣的關卡或閘門來讓你有進入另一個世界的感覺,而且每區的音樂都不一樣喔!



這隻狗我就不太清楚了,不過這邊的部分是天空的感覺~



喔~ 又是可恩最喜歡的大耳狗~  不過這是可恩第一次看到,在後來看完劇場之後,可恩就愛上牠了~



哇~ 媽媽最喜歡的Melody,這邊到處都是她的造型與配件佈置,看來等下琳琳一定會跑去買她的東西呢~



嗯!看來要進入最後一區的重頭戲了~ 我想一定是KITTY來壓軸~



果然這邊的音樂就是比較大聲而且彭派~ 兩邊都是宮廷的造型~



哇~  有粉紅色的KITTY公主ㄟ,所有的人物幾乎在這邊都上場了~


七彩炫目的燈光設計,我想KITTY迷可能會想跳下船吧~  這邊有很多KITTY的人物我都沒看過呢!



包括琳琳喜歡的MELODY跟可恩愛的大耳狗都在這邊盛裝出席,其實兩邊都有,我來不及拍,沒想到三麗鷗的人物有這麼多呢~  全部都是走可愛路線的~



最後出口處則是小天使與布丁狗跟你招手,其實我們那天去的人很少,這個飄飄船竟然只有我們去坐,所以想坐個幾遍都沒問題吧,不過可能是非假日啦,所以裏面的人加上我們這一團的,不會超過60人~



山麗鷗 - 明星家族飄飄船



坐玩飄飄船後,當然先上個廁所再繼續囉,不過連廁所的設計都很特別呢~



這樣的設計我想上廁所就會比較小心了,不會故意尿歪~



還好沒有人,不然一定會以為我是偷拍的變態~



在整棟建築物中間,是一個大樹的造型,大約有三層樓高,裏面設計的有點像是樹屋的感覺,我們當然也來看一下囉~  沒想到還有看到KITTY的結婚證書與結婚照呢~



隔壁這邊還有一個幸福之鐘,可恩當然是拼命的拉囉~  不過因為空間不太開放,所以在那房間裏面聽起來超大聲的啦!



這裏還有一個很多人掛上類似許願籤一樣的心型架子,不過都是日文,所以看不出來寫些什麼~



其實我們根本這個地方就沒有先做功課,所以不知道哪些遊玩的先後順序,但是沒想到我們的走法卻是在三小時安排中,規劃最棒的一種方式,飄飄船之後接著就是去看大耳狗劇場,這邊就是劇場的入口~



這個劇場真的不是我在說~  對於可恩第一次看這種大型的表演舞台劇,我覺的有給她很深的印象與震撼~ 其實連我都覺得規劃與表演設計的真的超棒的~  表演的女生都是精心挑選的喔(這是重點啦),父女兩人看的重點一定不同的....



整場表演大約35分鐘,總共有三段的音樂舞曲表演,其實是有故事情節的啦,不過因為都是日文,所以都聽不懂,但是聽覺與視覺的效果就已經滿分囉~   可恩就是看完大耳狗表演後,就哭了....她是比較感性的女生,看到大耳狗要離開就捨不得....結果呢~....當然就是破費買一隻大耳狗的玩偶給她囉~



大型舞台劇 - 大耳狗表演劇場



外面的走道區也有這種小型舞台表演,可以花錢給小朋友批上披肩,這樣就可以由大哥哥大姐姐帶領一起跟KITTY做活動,不過因為講太多日文,所以沒讓可恩參加!



接下來就要搶時間去吃午飯囉~不過因為照片太多!  所以要換到下一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