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4飛牛牧場之旅(五)


隔天早上起床囉~  一般通常我一早起床一定是會先跑廁所上大號的,不過這天到是趕快起來看天氣,因為我們這次出來的時間很恰巧,剛好就是在兩次鋒面的中間,所以出發前一天下雨,我們星期六到家後星期天晚上就下雨了~ 老天真的很給面子,當天早上就是個出大太陽的好天氣,雖然會比較熱,但是拍出來的相片也會比較好看喔;   了解了一下才知道,大家很早就都起床了~而且有的人都已經出去散散步了,只有我們家都睡到八點半~  早餐的部分是中式的早餐~ 比較特別的就是有優格、黃色土雞蛋還有超香濃的鮮奶,而且連饅頭都有濃濃的鮮奶味喔~

可恩是最喜歡吃蛋的~ 不過那天早上她跟我說她比較喜歡吃蛋黃,蛋白要給我吃~不過後來我看到我的盤子裡都是蛋黃,我想是她把蛋黃跟蛋白講錯了吧~  不過我跟可恩就吃了很多的土雞蛋跟鮮奶饅頭,因為饅頭配奶油吃真的很香喔~



琳琳跟可芯就是狂吃優格,聽她們說優格的奶味很棒,嗯~果然是牧場,鮮奶製品的東西都很新鮮~


這邊的優格看起來很像是豆花,比較濃稠,加上草莓果醬真的很棒,不過琳琳還配香菇雞湯在吃,我想這樣味道怪怪的吧~ 我覺得會拉肚子ㄟ~



吃完飯後,大家要準備回去房間把行裏整理一下,因為接下來的行程一定會超過房間的Check out時間,所以要先打包後東西拿上車才行~



趁著走到住宿區外面的機會,趕快來張合照囉~  不過這次忘記拍攝大家在一起的大合照啦,但是沒關係,大人跟小朋友的分開合照我都有照到~ 所以還不算遺憾啦~



大姑姑也趕快來跟兩個小朋友拍一張~ 不過已經擠到快看不到大姊了~    "三個牛仔裝的女人"~


我想大姊故意把小朋友離她靠近一點,這樣是可以把臉修飾的瘦一點吧~



第二天的巡園活動- 大斜坡


接下來的行程,我們是從第一天的反方向來進行的,因為決定不爬到最高的地方(娟姍牛那邊),本來是要去參加兔子的家那邊的活動,不過聽說活動取消,所以直接到斜坡這邊來玩,準備要去餵羊;  大姐她們的小孩都直接就開始往下滾了,不過當天還沒有看到有勇士可以一路滾到最下面的,因為大多都是滾到一半就頭暈了吧~



可芯也滾了很長一段,但是可以看到她站起來的時候已經有點搖搖晃晃的了~



下坡的時候走的就很穩的,所以小孩子都有各自比較強的領域,可芯在斜坡上走就很穩,但是之前帶到墾丁夏都玩的時候,沙灘上她就不太敢走~



不過可恩在斜坡上的表現就不行了~因為真的很斜,所以看的出來她很怕會往後倒,我想她的重心訓練與平衡感還要加強訓練囉~



大姊的二兒子很會照顧這兩姐妹~不管到哪邊都會牽著她們喔~


這是小朋友的大合照~加上之前大人的合照~ 算是這次的大合照也有照到了~



可恩跟大姊的二兒子比較玩的來~  所以沿路幾乎都是玩在一起~



當然我也要跟爸媽來合照一下囉~


要再想想看下次要一起到哪邊玩了~ 之前墾丁也去過了~  我覺得下次可以一起去泡泡湯,我想宜蘭的民宿是我的下一次規劃吧~



六隻像牧羊犬的狗


接著我們來到 "兔子的家" 旁邊,剛好看到有工作人員在訓練狗,不過因為對狗沒有研究,所以不知道那是哪個品種,但是有聽到有人說那是牧羊犬啦,不過真的很可愛,這個時候的狗是最活潑的,看到我們一堆小朋友過去,連跑帶跳的圍到柵欄邊在搖尾巴,不過數量太多了,看的眼花撩亂~



果然是同一胎同一的媽媽生的,所以身上的顏色分部都差不多,都是黑色的身體,白色的部分大約就是在胸前、頭頂跟腳底,所以還真的不容易認出來哪隻是哪隻ㄟ~



就看到工作人員在甩動柵欄裏的繩子,牠們也會去咬住繩子或是跳過繩子,反正看起來就是精神超好的啦~  可惜不能進去跟牠們一起玩~



第二次餵羊活動


比較大的小孩對兔子沒興趣,所以我就直接帶他們來到巴貝多黑肚綿羊區,一樣是一個小孩一把牧草,所有的小朋友也就瘋狂的去餵食了,不過綿羊也是出動大軍來抵制這些小朋友的攻勢,我想是羊舍內的羊全部都跑出來了吧,所以幾乎這五個小朋友的柵欄這一區,為了至少20幾頭的羊~ 連小羊都在羊群的後面助陣吶喊~ 來餵我們吧~來餵我們吧~ 咩~咩~咩~咩~咩...



因為昨天的練習,可恩今天的距離又可以靠近三公分了,而且餵食的技術也變強了,看照片中可以一次為五隻綿羊,果然是進步神速喔~



不過可芯今天到是比較害怕,因為今天的羊群真的是太多了,沒想到她是比較害怕那種萬頭鑽動的景象,所以不太敢靠過去柵欄那邊;大姊的小孩就比較頑皮了,跟爺爺一樣,喜歡跟羊比賽拔河,不過是沒用的,因為羊可以用柵欄卡著,難不成要把牠從柵欄裏面拉出來嗎!



爺爺負責的就是比較短的牧草,因為需要靠的很近,所以可恩可芯會把比較短的交給爺爺去處理~


仔細近看這些羊,雖然嘴巴在吃東西,但是眼睛卻是半開的,感覺好像沒有睡飽,也可能牠就是長這個樣子的吧~



姊夫好像發現的什麼事情,很仔細的看的遠方,不過忽略掉有一隻綿羊已經緊盯著他手上的東西很久了~ ㄜ! 一個不小心就被刁走了~  還好沒有被吃掉~(那是遊園手冊啦)



原來姊夫看到柵欄左側有綿羊正在生產,所以我就很快的邊跑邊把攝影機打開(相機已經握在右手了),同時兩台開始記錄,不過我到的時候,第二胎已經生下來了,就是下面照片中右邊那隻濕濕黏黏趴在地上的小綿羊,眼睛都還沒有張開,腳也還站不起來,不過已經會發出叫聲了,左邊的這隻小羊看起來就比較大,所以看起來這第一隻本來在媽媽肚子裏就比較大,而且已經生出來有一陣子了,聽說小羊的適應力很強,從媽媽肚子裏生下來後,很快就可以站起來~


這張照片很像壹週刊拍的,還血淋淋的照片,可以看到羊媽媽跟小羊的臍帶都還掛在那邊,這時候羊媽媽正在幫小羊舔掉身上的黏液與髒東西~



這就是第一隻生下來的小羊,已經可以到處走動還會道柵欄邊來看我們喔~(第一次看到人類..是我啦!)



可是第二胎就沒那麼幸運了,羊媽媽看起來可能已經很累了,站都站不太穩,而且第一隻生出來的小羊已經開始在找奶喝了,所以羊媽媽也準備要找地方躺下來,可是第二隻小羊就這樣被丟在那邊ㄟ~  不過沒關係,我看到工作人員已經在旁邊待命了~  我想後面牠們應該會接手處理吧~



飛牛牧場的騎馬體驗~


這可以算是可恩可芯的第二次騎馬體驗了,之前第一次是在香草花園,不過那次也是連哄帶騙的拐她們上去,不過這次已經是有經驗的,加上旁邊大姐的小孩也說要騎,所以不用我們問,所有小孩都說要囉~說實在的也真是剛好,我們才剛餵羊要往回走,經過騎馬的場地之前,剛好就看到貨車運來的四匹馬(一大三小),好像就是為我們準備的一樣,那當然就是直接搶頭香都帶去騎囉~



可芯的膽子比較大,所以邊騎還可以邊摸馬,不過這隻馬也很習慣拍照喔,看到我要幫小朋友照像,臉就直接轉過來了~


可恩這次放的也比較輕鬆了,不像上次一樣,全身都繃得緊緊的,而且面對鏡頭也比較有笑容了~


可以點選右邊的連結繼續看下一篇---   " * 飛牛牧場之旅(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