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4飛牛牧場之旅(三)


大草原(二)

離開兔子的家後~旁邊就是一片大草原,剛才有看到活動人員帶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在玩滾大草堆的活動~這一片草地真的很大~樹上還可以看到有一個被卡在樹上的風箏,我們也有帶飛盤跟球過來~不過放在車上,又懶得下去拿,還是明天再來玩吧~

當然也是要自拍一下囉~雖然這樣臉看起來會很大....*o*



全家福也請奶奶代勞,不過可以看的出來~可恩從小就比較會撒嬌~



這張是放在草地上拍的照片~這樣拍看起來還真的是很特別呢!



沒有可以墊腳的地方,不然從上往下拍,可以拍出大頭狗的效果~



這諾大的草地,最適合讓小朋友跑步了,之前第一個大草原因為有些斜坡~我覺得比較大的小孩會喜歡那邊,不過像我這兩個都是幼稚園的,在這種地方最適合不過了,而且我還不用擔心她們會跌倒~


地上的白線就是活動滾草堆的起點線~



接下來要來拍攝跳躍中的景象~嗯,不容易抓三個人同時,不過相機的防手震效果不錯,動態中畫面也不會糊掉~


利用相機的自拍功能,把相機架在旁邊的椅子上~趕快拍兩張全家福~(一張在第一篇的首頁)


進房間囉~


接下來回到服務中心後,就把今天的四間房間鑰匙都拿好~開始把行李運進去囉,不過...沒想到我們帶了很多的零食(照片中左下角整整一大袋啦),奶奶也帶很多吃的~  晚上大姐到的時候.....她們也準備很多ㄟ....哪有那麼多時間吃啊;房間內部很整潔,木質地板讓質感提升不少~窗外的風景也很漂亮,我們這次是住在二樓,我想會比較安靜啦!  之前也跟客服人員說希望近一點,果然四間房間就在左右兩邊各兩間,這樣就很方便了~


利用鏡子的反射效果~順便拍一下自己囉!



不錯喔! 電視是大尺吋的液晶電視,不過我想是沒有時間看的~



小朋友已經躺著準備好了,但是不可以睡喔~因為四點半是我們的第一場活動;這次小朋友總共有三個活動,今天下午是烤牛奶餅乾,明天還有動手做冰淇淋與彩繪肥牛~所以休息一下就準備要出發囉~



自己動手做牛奶餅乾


接下來我們來到的是活動教室(二),開始我們今天的第一像動手做活動,因為兩個小朋友都上幼稚園了,所以這種就是她們最喜歡的課程,今天的目標就是從原料開始,按照指導老師的步驟把牛奶餅乾做出來吧~


大家都已經準備好了,今天運氣不錯,因為校外教學的小朋友都要上遊覽車準備回家了,所以今天下午的這個課程只有我們一家,老師也很大方的讓我們進去幫小朋友拍照,我們總共報名三人份,所以是奶奶帶兩個小朋友參加....因為琳琳連做菜都不會....所以一定做不出餅乾啦...



開始囉~按照老師的步驟,把奶油放入盆中,快速攪拌,然後慢慢的放入糖、牛奶跟雞蛋的順序也是繼續攪拌,大女兒還可以幫忙體驗一下攪拌,不過小女兒只能先幫忙遞上東西囉~



可恩會主動幫忙扶著盆子,可見在學校就有做過類似的~



接下來就要開始攪拌麵粉與麥粉囉~這些都是可芯逐次倒進去的,可恩這時的工作就是把攪拌棒用衛生紙擦乾淨~  奶奶就開始努力的掿麵粉團囉~



等到差不多的時候,就是在桌上桿平,然後用模子採印,把餅乾的型狀做出來,而且奶奶還用手做出星星的型狀喔~



哇! 剛出爐的烤餅乾~  真的在現場聞到的味道很香喔~  不過我想老師沒什麼表情!應該是經常聞到吧~  (不過其實這段時間我已經跟琳琳先跑去參加擠牛奶的活動了~不過有趕回來看餅乾出爐啦!)


接下來就是裝袋的作業,這次做的數量很多,可以裝到三袋呢!



烤的周圍一圈有點深咖啡的顏色,我就是喜歡有點焦的感覺~  因為這樣會特別香!



這就是我們的成果~因為還很燙會有蒸氣,所以不能封起來,不過大家已經開始在吃了!  剛出爐的烤餅乾真的很好吃喔~跟麵包店買的都不一樣呢~  (活動時間大約一小時)



體驗擠牛奶的活動


本來要帶小朋友去的,不過依照之前的經驗,就算問過她們說沒問題,不過到後來都還是不敢,就像是上次去花蓮海洋公園,跟她們說好要體驗摸海豚跟海豚照相,結果實際站到旁邊,都還是嚇到不敢過去;而琳琳也是被我逼去的,因為她也說不敢,但是出來玩嗎!總是要體驗看看囉!  (之前也是這樣被我逼去玩六福村的笑傲飛鷹~)



牛媽媽榨乳室就在之前那個巴貝多黑肚綿羊的旁邊,慢慢走大約15分鐘左右,所以我們就是用散步的過去囉,不過我是想要去搶頭香啦~  不過很可惜的,原本三點半的餵小牛喝ㄋㄟㄋㄟ的活動,因為我們晚了10分鐘到,已經結束了~所以這次就沒有安排到這項活動了~



雖然沒有搶到頭香,不過也搶到第二名,這時工作人員已經在清潔牛媽媽的擠奶部位囉,當然也提醒大家要去洗手啦....沒問題啦!我已經洗好手在等著呢!



這張照片是工作人員幫忙拍的,不過我自己的左手已經準備好攝影機要來拍囉~


依照工作人員的指導,要先用大拇指與食指把乳頭的上方掐住,避免乳汁回流,然後逐次的收回中指、無名指與小指,不是用拉的喔,是用壓擠的,不然可能會被牛腳踢啦(不會啦~牛是很溫和的),還好連牛尾巴都被工作人員拉住了,但是真的很好擠ㄟ,而且量超多的啦!



好,準備囉~ 一、二、三,雙管齊下,啪拉啪拉的,真的是有夠多啦,其實我想排前面一點也是這樣啦,我就是怕後面的人可能已經擠不出來了,那就沒有擠牛奶的快感囉! 所以才說要早點來排隊啦~(不過我的想法可能觀念不正確喔)



看來琳琳擠上癮了,都還不想走; 不過擠完之後,感覺就是比母奶好擠~  我想琳琳體驗比較深吧~



中庭廣場


這邊就是位於服務中心與飛牛餐廳的中間位置,其實琳琳也很喜歡拍照,所以趕快來幫她拍幾張囉~



這時候其實已經接近傍晚了,不過還是把光圈條大一點~看起來就比較亮了~



這次出來我們的照片就比較少了,因為只要帶小朋友出門,就還是以小朋友為主囉~



可以點選右邊的連結繼續看下一篇---   " * 飛牛牧場之旅(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