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4飛牛牧場之旅(四)


做完牛奶餅乾之後,因為大姐她們還沒到,所以就到魚池這邊來餵魚囉~旁邊就有自動販賣機在賣魚飼料,一包10元,當然這也是小朋友很喜歡的項目囉,以前就帶她們去過中正紀念堂與花蓮的兆豐農場餵過~

小朋友通常都是比較小氣的一顆一顆丟,所以魚都很急的圍在附近~



幾乎都快要暴動了~後來魚還會像排隊一樣的擠在一起~



像是這隻金色的錦鯉,還會乖乖的等我把飼料丟下去,不過為了要拍照,所以牠這樣鏡止的等了我大約15秒鐘吧~



鯉魚池旁邊還有一個荷花池~


沒想到荷花池裏面也藏了一堆的錦鯉,有一隻還好像要產卵了呢!




住宿區旁邊的涼亭


這時已經大約六點多了,不過大姐還沒來,所以大家在住宿區旁的涼亭聊天,外面的空氣真的很好,所以就坐下來休息囉~而且因為我們有乳製品兌換卷,所以就換了六杯的牛奶來喝,就是桌上那杯白色的牛奶啦,為到真的很香很濃ㄟ,跟市售的牛奶味道真的不同喔~


這邊的照片是讓可恩拿相機去拍的,因為她在家裡已經開始練習用數位相機拍照了,不過還是要訓練啦,因為我的頭上半部被削掉了~



媽媽的照片也是一樣,所以還要加強訓練一下~



爸媽的照片就拍的還不錯~ 不過還好相機有防手震,因為看她在按快門的時候,相機會往下沉一下,所以我想可能我們的相片頭會被削掉一塊吧~



牛奶火鍋晚餐~


快樂的晚餐時間到囉~大姐她們大約7點左右就到了,所以我們就直接去吃晚餐囉~ 今天的晚餐是牛奶火鍋,顧名思義就是用牛奶來當做火鍋的湯頭啦~  很豐盛呢,因為連桌上都放不下了~ 飲料與布丁都暫時放到旁邊的桌子上~



果然桌子有點不夠大,四人份的火鍋真的是放不下呢~  不過爺爺奶奶們真的很有趣,我們的東西都還沒到就不開動,一定要等我們的東西到齊~



近一點來看~ 一人份的配料在這邊啦~  還沒照到主鍋、飲料與餐後布丁喔~



主鍋就是長這個樣子的~  裏面已經有些青菜了~ 還有像是香茅一樣的調味呢!  不過牛奶的香味真的是很棒呢~  以前最多就是吃過豆漿火鍋~  牛奶火鍋還沒試過呢! 好像比較奢侈喔~



吃到一半的樣子~ 可以看到飯都沒有動~  因為光是配料就很飽了~  因為我這邊要消化三人份的牛肉啦,還有一堆的蝦子都丟過來給我~  我想是因為小朋友都搶著要吃布丁啦.....嗚...我的布丁被搶走了~~~



晚間團體活動-甩奶油


園方也很貼心的安排住宿遊客的夜間活動,因為吃完飯後總是也要運動一下,不過時間有點趕,八點就開始了,所以下次記得要6點左右就要去吃飯~ 活動的地方跟下午一樣也是在體驗教室(一),晚上人就很多了,幾乎快坐滿了,所以看來有很多的遊客是星期五下班後趕來玩的;活動剛開始前,大家就是先玩遊戲熱身一下,因為爺爺就坐在指導老師的旁邊,所以被點到要帶動作....有點小害羞啦~



活動很簡單,就是會給大家一瓶小罐的牛奶,活動老師說,將牛奶上下甩動後,因為牛奶裏的乳清與乳脂肪會分離,就會變成乳清與奶油了,所以大家要拼命的去甩那個奶瓶;不過真的很累,因為大約也要10~15分鐘以上才可以做的出來~



奶奶也是很努力的在甩,爺爺後來也有幫奶奶的忙喔~



琳琳就是在這個活動之後,隔天甚至是星期天在家都說那隻手很痠~


可恩剛開始也自己拿一罐來甩,不過她是沒耐心的那種啦~  所以甩不到三分鐘就給我了~



害我本來就很累了,結果現在還要左右手開工~



大姊跟姊夫她們也是很努力的~  這時琳琳在幫大家攝影~


姊夫已經甩到滿臉通紅了~但是因為小孩在看~所以還是要努力...因為我也是有這樣的壓力...可恩就在我旁邊盯著我看~  停下來還會被念喔!



大姊的大兒子到是很起勁的邊笑邊甩~  看來是有投入活動啦~



大概甩的差不多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  瓶子中不會被牛奶弄的白白的(牛奶不會黏著瓶身),可以看的出來已經有塊狀的東西產生~這時大約就是脂肪跟乳清已經要分開了,還需要再加點油~(不是倒油進去啦,是要加油的甩~~~)



甩好後,把像是清水一樣的乳清倒出來,剩下的就是奶油囉~  倒在盤子裏面的就是像外面賣的奶油一樣,可是這個比較香喔,保有牛奶的香味呢!



園方也有準備糖、鹽跟小餐包,可以自己調甜的或是鹹的奶油,夾在餐包裏面吃,但是說真的....甩完奶油之後,你根本就吃不下.... *.*  ;不過很有趣啦~但是活動老師說在家中也可以這樣做~我想大家還是會去用買的啦~ 因為這樣自己做超累的呢!



晚上喝酒時間


記然是要慶祝兩邊爸媽的結婚紀念日,當然一定要喝酒助興囉~我們是住在262號房,本來是想要到外面的涼亭去喝的~不過怕在那邊餵蚊子,而且會吵到別人,所以決定到陳金滿奶奶的266號房去喝~ 老爸這次帶了兩瓶的紅麴葡萄酒,老媽更是周到,還帶了烏魚子、白蘿蔔、紅燒鰻罐頭跟小番茄,看來是有備而來的~



當然在喬好場地之後,也是要拍大合照留戀囉~ 這次就是請大姐的二兒子來幫忙拍~



雖然有點擠,不過還是別有風味的,大家也難得可以這樣聚在一起吃飯、喝酒跟聊天~



小朋友在幹嘛呢? 當然就是在床上玩她們自己的囉~  雖然奶奶有帶故事書,不過還是難以阻擋PSP遊樂器的威力,大姐她們三的小孩各有一台,所以可恩可芯當然就是跟她們一起玩囉~



果然大姐的女兒有姐姐的風範,還會教可恩玩後,也讓她自己玩玩看



可芯因為看哥哥們玩很無聊,所以也跑到姐姐這一組來了~



結婚紀念日當然要喝交杯酒囉~


兩邊的爺爺奶奶都要的啦~



其實我是不太會喝的,所以喝了兩杯之後,連拍照都模糊了,不過看這兩個女人也已經有點發酒瘋再喝交杯酒的樣子,我就覺得自己還好~~~


可能覺得有點醉了吧~ 大姐已經在檢查這酒的酒精濃度囉~ 當天其實大家就是都喝一點啦,因為只有兩瓶,所以一人大約兩三杯吧~這樣喝喝聊聊大約快兩小時,大家就解散回去睡覺囉~因為明天早上還要早起繼續去逛一圈呢!!!



可以點選右邊的連結繼續看下一篇---   " * 飛牛牧場之旅(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