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2過年去哪玩-初三泡湯去~


2008.2.9 今年過年還是一樣濕冷,所以也不會想到其他的地方去玩,而且到處都塞車,所以規劃的行程就比較傷腦筋了,還好有看到旅遊網上面有針對溫泉泡湯的介紹,而住新店的人呢,當然就是去烏來囉,烏來有兩家比較高檔的溫泉會館,就是烏來春秋與璞石麗緻,這次我就是預定璞石麗緻的過年饗宴,可以使用景緻湯屋1.5小時與兩人份的梅花套餐~ 對小朋友來說,已經不是第一次泡湯了,在上次去花蓮的時候,就已經有去泡過溫泉,而且那是硫磺泉,也就是黃色濃濁的那種溫泉,不過那次因為是大眾池,所以不能帶相機進去,就都沒拍到照片囉~這次是家庭湯屋,所以就給它隨便拍囉;可是那天山上溫度不到十度,所以水蒸氣超大的,拍起來都白濛濛的


這邊的湯屋都是可以看到面山與河邊的景緻,可是怕被偷拍,所以當然都把窗簾拉起來囉~


這時候正在放水,所以只好趕快拍照囉,這間會館也是有良心的那種,也就是Check in的時間會往後算20分鐘給客戶,因為光是放水大約就要20分鐘啦~


兩邊有躺椅,可是我想不會有人去用吧,因為這麼冷,一定都是躲在水裡囉,可芯已經等到想睡覺了~



全家人泡湯的自拍,其實水的深度沒有很深,最深的地方小朋友站起來大約在腰那邊而已呢~



不過她們到是很高興,因為我們家當初為了做乾濕分離的浴室,所以浴缸都拆掉了~


而且我們還買了巧克力牛奶,讓她們可以邊泡邊喝飲料呢~順便讓她們玩玩水吧,本來還想帶水槍來的說@.@




泡完湯後順便洗澡,說真的,本來覺得1.5小時不是很夠,但是泡到後來就覺得時間真的很長,因為泡到手都皺皮了~ 這次的時間也都預訂好了,11點到會館,泡到12點30分休息一下,1點準時吃飯。


所以洗好澡後,我們就把東西放回車上,在會館的大廳拍拍照囉,這間會館走的是高格調的路線,從大門看起來就像是私人俱樂部,大廳也很寬廣,整體的擺設與裝潢讓人看起來就覺得像是來到高檔的旅館大廳一樣~



但是我們卻跑來學雕塑的猴子樣,果然是低級的新店人~



不知道為啥這間飯店的雕塑都是猴子的造型,今年是鼠年ㄟ,怎麼不應景一下呢?


這邊的坐位都很特別,中間與四週的部分都是坐位,不過到是比人走的平台還低,也就是說像這張照片可恩手摸的地板就是人走的地方~



從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得出來,這就是中間的坐椅,後面有光的地方就是大廳的地板,所以大約低了80公分左右吧~



旁邊的坐椅有樓梯可以下來,這邊剛好可以看到後方烏來的山區,感覺很不錯喔~


這張就是我站在地板上往下拍的感覺,其實坐在那邊別人都是高高的從旁邊走過,所以不能穿低胸裝,不然一定被看光光喔~


落地窗式的採光就像我家一樣,景緻美而且又可以隔音~


小朋友在這邊我就沒怎樣管她們了,就讓她們到處跑來跑去吧,反正我們不是高級的新店人~


大家泡完湯可是很有精神的哪~不過到了要吃飯的時候,小朋友就想睡覺了~


可恩後面那邊就是Check in的櫃檯,這邊的服務態度不錯喔~因為很貴啊!


假的蘋果也差點被小朋友拔下來,想吃水果等下去買就好了~




當然休息夠了就來到樸石餐廳吃飯囉,餐廳這邊的格調也不錯~


這次預約的時候也已經告訴客服人員會有兩個小朋友,所以他幫我們預留了一張四人的位置~而且還準備好小朋友的碗跟湯匙~



這次的午餐是日式紙火鍋"壽喜燒",不過烹調的師傅可能找的不好(是日本人嗎?),食材都很新鮮,但是卻沒有融入本地人的口味,例如像是第一道沙拉~生的蝦子並沒有冰鎮過,所以吃起來黏黏糊糊的,新鮮是肯定的,但是沒有口感,失敗! 沙拉的千島醬調製的香味不足,酸味太重,連我太太愛吃酸的就嫌酸...失敗中的失敗~



第二道海鮮蒸蛋~大明蝦就炸的不錯,可是蒸蛋上的拼盤食材就處理的不好,醬料平淡無味,失敗~而鋪了三片的唇貝直接泡在醋中直接鋪在蒸蛋上沒有處理,吃起來比檸檬還酸,我們兩個才剛放入嘴裡就吐出來了,失敗中的失敗~



照片中可以看到,蝦子不錯吃,但是旁邊三角型的唇貝就處理的不好,連蒸蛋都被那酸味影響到,真是可惜~不是我要挑剔,如果這是路邊攤,那我就不多說了,可是在這五星級的溫泉會館,這樣的料理可是讓整體會館的分數大大扣分喔~



接下來就是壽喜燒的主題囉~琳琳點的是牛肉的~而我點的是豬肉的~ 牛肉的量讓我覺得驚訝~沒想到還不少呢,不過旁邊的海鮮飯糰就很可惜了,因為外面雖然有在烤盤上烤過,但是純粹只有外表脆脆的,裏面卻是冷掉的飯糰,跟火鍋不太搭配~


壽喜鍋內的東西真的也不多,就是兩片豆腐與牛蒡絲,我想就是吃吃味道吧~



這就是我的豬肉鍋,他的豬肉可不是一般的豬肉喔,因為咬起來的脆感很像是山豬肉的感覺,再不然就是肉的部位比較特殊,因為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呢~



壽喜燒一下就吃完了~不過也是因為小朋友已經坐的不耐煩了~ 當然下山我們就去買水果囉~這次出乎意料的就是都沒有塞車,可能天氣冷吧,想要上山的人也不多囉~而山下買水果的地方也就只有兩家~新店人都知道,就是建國路上的"翡翠綠"跟"我要買水果",這兩家因為是批發商,所以水果多又便宜~


不過下車買水果的是我.....因為她們都怕冷


可恩是已經睡著了啦~所以只有琳琳與可芯自己在拍~



真是無聊的等待吧~還在給我搞自拍~


小朋友都已經大了~所以她們都可以自己坐在後座了~車內冷氣開19度~溫度剛好不會太冷也讓車內的玻璃不會起霧~


這次上山泡湯其實是還不錯的體驗,不過可能是碳酸氫鈉泉吧,所以泡起來的感覺不像是硫磺泉那樣的特別,所以烏來的湯屋應該就只會去這一次吧~"失敗的午餐也是讓我不想再去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