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1帛琉之旅-水母湖


水母湖是帛琉最特別專屬的行程之一,一個小小的水母湖中就有五六百萬隻的水母在裏面,聽導遊說,因為地殼活動,島嶼壟起,湖中的水母因為沒有會吃牠的天敵存在,所以慢慢退化,造成有毒性的水母轉換成無毒水母,所以遊客可以盡情的在湖中觀賞觸摸也不用擔心有任何的問題,但是不可以拿出水面喔~


影 片 瀏 覽 - 水母湖A  水母湖B

我們到達的時候剛好是中午時間,聽說中午時間太陽正大,也是水母進行光合作用的時間,所以幾百萬隻的水母會從湖底浮出水面,當我游到湖中的時候,才發現我已經被水母包圍囉~


如果撞到或踢到水母要說對不起,那我可能說不完,因為多到幾乎不能游泳,只能用手慢慢的滑,我想水母也沒有眼睛吧,因為大家都撞來撞去的,還有水母直接貼在我的相機鏡頭前;湖中的水母大多是黃金水母,也就是這種橙黃色品種;哇~好多的海蜇皮在我旁邊喔~



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到水中近景與遠景,全部都是,可以看到牠們努力的在游,不過只要手在旁邊搖晃一下,牠們就會被你晃到天旋地轉,完全無法游走~



湖裡還是有許多的小魚,不過這些小魚對人比較有興趣,會游在妳身邊,我想可能每天都跟水母再一起吧,不像我們一下水就盯著水母看,連旁邊游過一堆的日本比基尼女生都沒有注意到~



看起來真的很像電影中的火星人,前面半透明的身體,尾部是像花朵般的觸角,不過小隻的比較可愛啦,因為越大隻動的越慢,超小隻的水母游的就很努力,幾乎一兩秒就抖動一次,很可愛喔~



觸摸起來的感覺就好像把果凍放在水裡的觸感,而且會有黏液的感覺,手心還可以感覺到小生命努力的在游動,不過彈性不好,因為用手指頭按下去部會立刻彈起來~



導遊正在跟大家說明水母的種類與水母湖的由來,另外導遊(PIT 彭國朋)是屬於環保人事的那種,所以時時刻刻的提醒我們要小心水母(不可拿出水面,不可以捏下去,不可以用腳踢水,也不可以大力搓牠),畢竟全世界只有這邊看的到吧~



當然也要來自拍一下囉,可以看到背景後面的水中超多黃色的東西吧~


被我抓住了吧~好奇怪的觸感喔~有軟又黏的~還不停的抖動~



沒有犯規喔,沒有離開水面,我是在幫牠多照照太陽,多進行光合作用,才可以多分裂出多一點的小水母啊~



接下來這幾張當然要跟水母合照囉,因為琳琳在抓浮板,所以只好自己拍囉~雖然這邊沒有浪比較好拍,不過水中要平衡也是很不容易滴~



水中抓果凍的實照,果然是Jelly Fish~ (直譯:果凍魚)



多到只能說大混亂,看到連當天晚上做夢都夢到一堆水母在旁邊,真的是很特別的一種回憶~



影 片 瀏 覽 - 水母湖C



水母湖D



小隻的水母,游的速度比較快,不過更容易受傷,因為更軟;不過不能游的離女生太近,不然碰到不是水母的地方都不知道~ *o*



自拍照,從水底往天空拍,不過只有拍到半隻水母~ 另一張從水母的屁股照,不過不小心開到閃光燈,所以半透明的水母被拍成金黃色的~


這張恐怖吧,前面都沒有人,一堆水母沒有目的在亂游,前景到後景多到不行,多到連我都不敢游過去啦,如果群起攻擊我那是很恐怖滴~



自投羅網的大水母,大隻摸起來比較硬(果然是老了),不過黏液超多,觸感不好~



水中的水母有多多呢?導遊說湖裡總共超過500萬隻以上,光聽我是不相信,不過就實際看起來,一小區域的畫面就超過百隻,那我想一定超過的啦~



越接近陽光大的地方,水母越多,改覺很像觀光勝地塞車的樣子喔~還好都是軟的不碰撞!



來看看隊友專業水底相機拍攝的照片吧,我的用防水袋拍出來的都會濛濛的~



超像太空船的吧~感覺起來很像異型電影中會出現的生物~ 喔~清楚到可以去比賽了~



有開閃光也是很清楚的,第二張水母被陽光照射的超橘亮的~



下面這兩張我想是拍的最經典的水母照片囉~   不過還是一句話! "真是多喔"




水母湖真的是很特別的地方,我覺得可以說是這次旅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喔~   NEXT!


影 片 瀏 覽 - 水母湖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