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1帛琉之旅-大斷層


大斷層,這也是帛琉特有的特殊景觀之一,應該說去帛琉一定要有大斷層、牛奶湖與水母湖三個地方,大斷層這邊呢,則是一個海底特別的特殊景觀,我想這邊應該是地層板塊撞擊所造成的特殊景觀吧~因為這邊從水深不到兩公尺的深度會突然陡降到水下3000公尺以下,真的是很大的差距ㄟ~照片中很明顯的就是下方是淺灘上方藍色的地方就是深溝,有多深呢,看不到底啦~只是一直看到下面有很多的大魚在游~


影 片 瀏 覽 - 大 斷 層

再來兩張斷層的照片,真的是很大的斷層,從船上水面就可以看出白色的淺灘區塊與深藍色的區域,結果是深到看不見底,琳琳就很害怕這邊,因為好像在高樓大廈往下看一樣~我照了兩張,一張直的一張橫的,沿著邊邊的峭壁都有很多不同的樹狀珊瑚,我在想就算有龍蝦出沒也沒有人敢去抓吧~


大斷層這邊的淺灘珊瑚與魚種比較特別,五顏六色的色彩比較豐富,不過可能是新興的區域,所以珊瑚都是小小的,不過跟之前看過那些很大的,我覺得也有不同的感覺與回憶~



不過這邊的魚群就讓我比較熟悉了,像是神仙魚與小丑魚這邊都看的到~而且都躲再像是鳳梨或釋迦等各種色彩的小珊瑚旁邊~超像海底總動員的景觀一樣~



當然大斷層這邊還有一種很特別的特殊景觀,就是超大隻的蘇美魚,就像是之前在帛琉飯店看到的看板一樣,不過牠是鮮豔綠色的蘇美魚,這邊只有黑咖啡色的而已;蘇美魚真的很大,而且我想因為這邊的遊客很多,所以都不怕生,你只要拿吐司麵包在手上,牠就會游到你身邊,不過真的游到你身邊的時候,我想你也會害怕吧,因為在我們附近的這隻大約有150CM大,遠的時候還好,可是進到身邊的時候就會擔心牠衝撞妳~



不過蘇美魚真的是很有禮貌與愛心的魚,我發覺如果很多小魚在搶東西吃的時候,牠就不會靠近,當我們刻意要餵牠時,牠才會游過來,還有牠會把吃到的東西,在游到比較深的地方是,吐出來餵給其他不敢靠近人的小魚吃,所以有點像是海底保母的角色~


不過還是只有一句話,超大隻,如果擺上桌可能可以做一魚12吃吧~特徵還是很明顯,額頭有一塊超凸的禿頭~



影 片 瀏 覽 大斷層-蘇美魚A



大斷層-蘇美魚B



這邊的魚大多是這種黃色尾巴的魚,還有身上有3或4條黑條紋的魚種~


而且,這兩種魚又多又不怕人,所以千萬不要把手指頭伸出來,因為一定會被咬,不過還好啦,牠們不是吃青苔的魚種,所以沒有太尖利的牙齒~


給大家看一下在剛下船的時候,因為大家都有帶吐司,所以這邊的魚都很聰明,只要你是剛下船的,牠們就會圍過來,當你下船一陣子後,牠們就知道你餵的差不多了,就會慢慢散掉跑去別的船旁邊了;看照片真的很恐怖,我身歷其境才誇張了,好像我跟牠們都被網子圍起來一樣,連耳朵旁邊都是魚游動的快速聲音~


手中握的吐司團都還沒有打開,劈哩啪啦就一堆的魚為在手旁邊拼命啄,好像在示威說看你能握多久,不過真的有時候有的魚咬的很大力,會讓你不知不覺得想把吐司丟出去喔~ 腦袋浮出白煎鯧魚的畫面~真想抓來吃~



這邊的狂咬區比之前的都還要誇張,因為魚又多又大,而且這邊是著名景點,所以遊客多,魚都已經習慣遊客的味道了,所以根本不怕人,所以真的是誇張到手伸出去就抓的到魚,是真的喔~  NEXT!


影 片 瀏 覽 - 魚兒狂咬區A